西藏

2019,高考结束后,陪着儿子骑新藏。(更新到第28天:拉萨。完)

四一生 发表于 2019-9-16 15:54 这个村里几乎全是塔吉克族,虽然言语不同,女主人也热心地取出馕和点心给我们,接着还给我们“杀”了个西瓜。 ...

邯郸的郝英,牛得很,骑完回去就拿了邯郸市自行车比赛第一名
  • 金刚宝石 高原骑行后去比赛,这个骑法胜算很大。与国家队在重大赛事比赛前,把队伍拉到云南高原训练一样异曲同工. 2019-9-19 17:23
  • 四一生 不过听说第三天翻麻扎达坂时,出库地没多久她闹肚子,一个人返回库地去了。 2019-9-17 11:35
四一生 发表于 2019-9-16 15:47 从喀什下飞机后,我们无心闲逛,直接到了车站。可惜去叶城只有小车包车了,于是立刻买了火车票,赶到了叶城。这是刚出叶城 ...

铁皮箱子两小伙子和一个姑娘,骑车都很牛,红柳滩之后几乎我们天天都碰到
前来顶贴支持
川西烂眼儿 发表于 2019-9-16 16:05 听人说起你父子,但是从来没见面,你是和李俊国一队的吧,我一直在你们前面一天,我们队伍的李炀后来和你们在一起 ...

是的,我们和李老师一起骑到了拉萨,李炀也一起在。
欣赏美景美片

支持支持。。。。。。
D2:阿克美奇特村~库地达坂~库地,骑行61公里,其中库地达坂爬坡12公里,阿卡孜道班至库地缓上约33公里。

一出村便见着这路牌,到库地不是61公里么?不过到道班的距离和攻略上几乎一样,12公里上和23公里下。

太阳从后面升起,还是照例拍个影子照吧。

几公里后居然遇见了牦牛,它们不应该是在高原吗?这儿的海拔还不怎么高呀。

南疆的太阳升起后,天空就没有一点点云,阳光会一直照耀到落山。没有一点草木的山坡明显和内地不同。

绕了一个大弯后,还是要留下这苍凉的群峰和蜿蜒的道路。

越往上骑,天空越发澄澈,群峰也越发峻峭和苍茫。

看看码表,前面应该就是库地达坂了。这个时候才9点48分。

十点整,站在垭口回看,真如传说中所言,这里没有一点生机,是沙和土的世界。

已经从网上看见多次的路牌,也得留下一张有我俩单车的照片。

背景的天空中,月亮还高悬着。儿子感慨道:“没想到在这快大中午的时候,居然能在头顶的天空看见月亮。”

儿子很高兴,脱了衣服留影。

这是库地达坂的卫星图。插红旗的地方是我在做新藏骑行计划时所做的垭口标记,蓝色圆点是实际垭口所在的位置,我当时是在库地达坂的海拔标记牌处。
可以发现,现在的库地达坂是将山脊挖了个对穿而成的,老的达坂应该在前方回头弯处。

达坂刚过去,下山的路便呈现在眼前。

儿子很兴奋地拍着。

自己也选了个地方,拍下这新藏线的第一个下坡。

没多远后,路边一个石头上刻有“用忠诚守卫天路”,这当然要照个相了。

向“用忠诚守卫天路”的人致敬!真的,看见这句话,心中的第一反应就是致敬。

从石碑后面看下山的路。

南疆的山真的很荒凉,一颗草也没有,这在内地是无法见到的。

放坡,历来我俩很兴奋。
儿子在前面趴在龙头上畅放,我在后面赶紧给他抓拍了一张,不过自己没看见路中的一个小坑,差点就翻了出去,幸好自己的左手还牢牢地稳住了龙头,在晃了两下后还是安全了。

这是速度慢下来后拍的。

道班到了,219从这里会沿着哈拉斯坦河溯上。

太阳太大,我俩开始抹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