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在2018年,一路同行遇见你!

2018户外年度,我们一起远征近讨,大江南北留下了我们共同战斗的足迹,记录了我们一起的苦与乐,在巍峨南太行的风雨中一起接受洗礼,在茫茫太岳山中一起享受逃票的刺激乐趣,在沧桑古长城上一起挑战惊险忆古思今,在佛境古北台顶上一起扬起幸福的瞬间,在无际的菏叶坪草原上一起诠释缘分的奇妙。。。为了同一个梦想,为了“一路同行”,为了“遇见”,为了“你”,一起行走,年初很多人不认识不熟悉,经过一年的同行年终时我们已打成一片,不见即思。在充满征尘的战旗上铭刻着你的名字,让我们一起互道一声感谢,让我们一起把路上缘分继续延续,一路同行2019.

一、徒闯西山一线天,漫步汾河古道边

【路线解读】横岭-十字沟-北一线天-南石槽-汾河二库-横岭,徒步行程12公里,驾车单程123公里。【出行时间】2018.1.15【同行人员】北风、人生、长空、夜雨、太原驴友、【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太原户外界经典路线,西山上分布着西、东、北三条一线天地形,可直达汾河二库边,探寻过去省城通往古交、静乐方向的驮马古道。

详情点击以下链接↓↓↓
行游一线天,漫步古道边

二、肖家山搜索失联人员

【路线解读】从肖家山村进入系舟山深处搜索徒步行程11公里。【出行时间】2018.1.22【同行人员】忻州蓝天救援队【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进山搜寻迷路失联村民,寻找一天无果。虽付出辛苦到没找到失联人员,没有意义。

三、长城脚下看民俗,饮马池巅贺新春

【路线解读】梁尾沟-饮马池-马头山-梁尾沟。加餐:宋长城和宋家沟新村。徒步行程12公里,驾车单程135公里。【出行时间】2018.2.20【同行人员】品味、蓝之音、破浪、小浪、奔马、终于、微笑、蚕豆花开、老顽童、铁人骑跑团【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新春伊始走进土豆之乡,登高望远饮马池巅,踏雪原赏雾凇,探秘两县母亲河岚渏河和岚河源头之地。

详情点击以下链接↓↓↓
长城脚下观民俗,饮马池巅贺新春

四、惊险刺激箭扣行

【路线解读】D1:西栅子五队-西大墙-北京结鹰飞倒仰-天梯-将军守关-涧口-西油篓-小布达拉-镇北楼-牛角边-西栅子二队徒步行程12公里。D2:西栅子五队-西大墙-九眼楼-火焰山城堡-西大墙-西栅子五队徒步行程10公里。驾车单程538公里。【出行时间】2018.4.7-4.9【同行人员】陈哥、琴心、令狐、破浪、简单、阳光、CH、羊【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不到长城非好汉,箭扣段长城既美又险,挑战自己的同时感受浓浓的历史韵味,在惊险刺激的徒步旅途上与历史同行,深深的被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建筑艺术所折服。

详情点击以下链接↓↓↓
长城握手的地方(二)

五、穿越南太行

【路线解读】D1:穿越红豆杉峡谷  D2:穿越抱犊一线天  D3:穿越王莽岭   D4:穿越郭亮 总计行程近100公里,驾车单程约450公里【出行时间】2018.5.4-5.8【同行人员】生活、老猫、晓宙、茉莉、小王等【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国内经典徒步路线,晋豫交界的太行山是最精华的一段,既美又虐,体验获得感非常强。一路上天梯、飞瀑、挂壁、栈道、峡谷一线天、河谷、丛林等地形应有尽有。

在太行山上

六、重走元帅小道

【路线解读】公路口-桃花界-两界峰-红土坡-大河岸-木厂,徒步行程约15公里,驾车单程130公里。【出行时间】2018.5.26【同行人员】人生、梅梅、北风、蚕豆、大眼睛【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在晋冀边界寻找当年聂帅反扫荡斗争中转战过的一条山路,实地感怀革命先辈们的坚贞不屈和艰苦斗争。探秘昔日的红色印迹看今日老区之大河气象。

追寻元帅的足迹

七、南太行经典三日

【路线解读】D1:红豆峡  D2:猫路-天生桥-青龙峡  D3:八泉峡  驾车单程400公里。【出行时间】2018.6.8-6.10【同行人员】踏石、白、终于、静姐、蚕豆、大眼睛、破浪、奔马、乐姐、六时吉祥、太阳、简单、羊、琴心、茉莉、简爱、阳光、二努、龙腾四海、伟哥、徒徒、品茶论道、芳菲等【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在晋豫孔道狭长的太行山太峡谷中,感受开发和未开发的景观人文,一次性景区休闲加山野穿越的旅行尝试。

详情点击以下链接↓↓↓
遇见太行,遇见你(一)

遇见太行,遇见你(二)

遇见太行,遇见你(三)

遇见太行,遇见你(四)

八、北坡登顶荷叶坪

【路线解读】山神庙-北将台-荷叶坪-南将台-武家坪,徒步行程约14公里,驾车单程158公里。【出行时间】2018.6.28【同行人员】人生、梅梅、踏石、蚕豆、白、平常心、终于、小亚、安然、静姐、风儿、小小、简单、羊、米很调皮、CH【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继从荷叶坪南坡、西坡登顶后,继续探索从北坡登顶成功,至此完成了东西南北登顶荷叶坪山的计划。

那日,我们在一起

九、花坡穿越沁河源头
【路线解读】探秘沁河源头的发源地,徒步行程约11公里,驾车单程281公里。【出行时间】2018.6.24【同行人员】虎虎、万里长城等【风景指数】★★★☆☆【强度指数】★★★☆☆【人文指数】★★☆☆☆【徒行意义】探秘当年唐王李世民路过为之惊艳“好一片花坡”之地,并从这里出发寻找沁河源头神奇的“姐妹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