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梯后村--空调沟--谷恋铺--李登梯--梯后村环线

发表于 2019-9-16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星星点点的红叶点缀在绿色之中,还显得有些孤单,但是用不了多久,随着气温降低,红叶会越来越多,直至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9-9-16 17:16 显示全部帖子

不知名的野果,红的通红,黑的漆黑,还有的半红半黑,真是很奇妙。

经过小葛秧凹自然村,村里的房子已经被完全拆毁,村民也搬到更适合生存的地方去,村子不复存在,只剩下地图上的一个名字了。
发表于 2019-9-16 17:18 显示全部帖子

大葛秧凹村。零星的狗吠声提醒我们,这里还有人居住。不过看样子也逃不过被拆迁的命运。村里的大梨树依然果实累累,但不知道明年再来时,还能不能吃到梨了。

发表于 2019-9-16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途中小憩。
发表于 2019-9-16 17:21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途中经过一线天。

山下就是梯后村,我们今天徒步的终点。
发表于 2019-9-16 17:23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的最后一段路是一段长长的石头台阶路,这里的老百姓一般都管这样的路叫做“梯”,我们走的这段梯就叫做李登梯。究竟有什么典故,就不得而知了。

下午六点多,经过九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到达终点梯后村。这是梯后村的民居,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村子里的房子也越修越好了。山西八大古关之一的虹梯关,就在村庄对面陡峭的悬崖上,这可能也是村子名称的由来吧。

今天的徒步距离超过了二十二公里,累计拔高也超过了一千米,应该算是一条比较强的路线了。也许是很久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也许是年龄大的原因,走起来感觉比较累,特别是上午拔高的后半段,又累又饿,比较辛苦。好在今天天气凉爽,途中也没有太难走的路,有利于体力恢复,下山后反而觉得轻松了许多。不过这样的路线只适合春秋两季,不适合炎热的夏天和冬季有积雪时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