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名古屋-关西-高松一场迟来的日本行

日本,拖了很久。如果说英语不好,壮着胆子满世界到处跑,但会日语反而害怕现实的日本和自己认识的差距太大,加上反正很近,飞行两小时即到的固有概念,日本——虽然很想去,但反而先去了较远的地方和国家。
签证:新换的护照,所以tb找的代办同时也要把就护照一起寄给旅行社。
电话卡:tb买的13天docomo卡,无限流量实际上是,前4G是4G速度,上网速度快,超过后是3G速度上网。

纸币:12天带着7W的日币。虽然日本很多地方可以用信用卡(强调带两张,一张单银联卡,一张多币卡,这样对于不会日语的人,先给银联卡,能用的即是走银联通道。如果不行再用多币卡。避免都走美元通道,高额货币转换费),还可以用支付宝(连锁的超市:7-11,全家,以及大型商场等,并且支付宝的汇率比较好),但是我通常都是去当地小店,这样用现金情况多,所以这次带的纸币较多。

机票:春秋航空,上海-名古屋,高松-上海。因为临近出发才买所以机票不便宜,但是春秋去程给10kg的托运,回程给了20kg的行李。下次一定要好好使用行李票。

转换插头——不需要。自备牙膏牙刷及私人用品,其他东西无需带。

一个背包出发了
名古屋-关西-高松一场迟来的日本行

日本比我们快一个小时,到达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时候人懵懵的,除了入境卡还有一个ms是报税单,然后顺利入境。中央的咨询台可以拿名古屋地图。买电车票时不知道到哪站下,拿着booking上预订的J.station的地址给引导小姐姐看,小姐姐温柔的用英语告诉我是xx,名古屋前一站,我微笑道谢,这也造成了之后补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