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武功山负重徒步穿越

发表于 2019-9-17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中秋和哥哥去武功山看了日出日落,绵延不绝的草甸。尽管武功山有帐篷出租,有客栈,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背帐篷负重徒步,一来这样以后去其他地方都可以用到,二来我们可以更自由的选择自己休息的地点,当然最重要的是觉得这样更酷。
        11号下午从深圳出发,12号早上3点半就到了萍乡站,一出站很多司机问是不是去武功山,本来定好拼车40元,但是由于我们是放假前去的,而且到的比较早,所以没有遇到拼车的人

只好涨价到50一人,定好去的车刚好想吃点东西,司机推荐去他们自己家在附近开的炒粉店,经过亲身体验最好不要吃,是真的很不干净,司机开车很快,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沈子村登山口我立马开始狂吐,在山水户外等到6点天亮了我们便开始正式出发。

过了小溪慢慢路就没那么好走了,路上怪石嶙峋,可能是前一天刚好下过雨路上有些湿滑,开始小心前行,沈子村这边上去的路超多马屎,应该是往山上送补给的小马拉的。翻过竹子林,进入九龙山,眼里便满是无尽的大草甸,层峦叠嶂,美不胜收,突然感觉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

九龙山很美,但是路比较险,而且到金顶感觉比较远,我们每40分钟休息一次,喝水,补充体力,由于知道这只是刚开始每次喝水都严格控制水量,经过从10个小时多我们终于到达了金顶,金顶人超级多,应该大部分是从正门缆车上来,搭好帐篷刚好日落时分,霞光辉映,美的让你只想时间停留这一刻。

尽管很美,但是还是觉得最好还是不在金顶扎帐篷,这里游客真的是太多了,晚上超级吵,下了金顶在吊马桩上山更好,但是我们真的没力了,只想静静躺在帐篷里边互相给彼此按摩放松一下。

第二天5点多起床看日出,红红的太阳一点一点露出来,然后黄色的光又缓缓布满整个太阳,光线开始变强,我们开始收帐篷开始第二天的行程,路过吊马桩到了绝望坡,别人是上山我们是下山,但是下山尽管没上山累但是却很难,稍不留神可能就有翻下去的危险。

一路奋力前行,经过绝望坡、千丈岩、风车口,下午6点终于来到第二个扎营地发云界。今天刚好中秋节,决定今晚就在这里赏月,扎好帐篷去了附近客栈吃了个饱饱的饭,要了西红柿鸡蛋、炒毛豆、炒豆干、2大碗米饭,此刻觉得米饭真的是太美味了,真的是完全的火速光盘。吃完饭和哥哥走了走消消食,找找信号给家里打个电话,伴着月光一起吃月饼后回到帐篷按摩放松睡觉,但是发云界的风真的好大,感觉帐篷一晚上摇摇欲坠

早上5点40起床看日出,发云界的云雾很大,而且一直在飘动,太阳刚刚冒出头就被大雾遮挡,等雾移开来整个红通通的太阳就全部出来了,可是不一会儿又背云雾遮挡,又变成了一个小蛋黄,看完日出、云雾,继续收帐篷开启下山之路。

从发云界到龙山下山,一路遇到很多上山的人,遇到互相加油,他们询问我们到发云界、到金顶时间,我们询问他们到山下的大概时间,下山的路比之前好走多了,所以也减少了休息时间,大概中午12点下了山。

可是,下山之后回火车站犯了愁,下山时候都是上山的,这怎么拼车回去,我们2个人司机说最少要200,于是我们就开始等下山的人。果然,我们真的是幸运的,刚好游侠客旅游团从这边下车,搭上他们的顺风车直达火车站,下了车时间还早,找一个地方开始疯狂进食~

武功山很美,但是很多人的垃圾没有收走,希望大家可以不要乱丢垃圾,这样才能更加美丽,愉快武功山负重旅行结束~

发表于 2019-9-17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好帖子 围观一下
发表于 2019-9-17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谢楼主记录分享
发表于 2019-9-17 19:20 显示全部帖子
武功山,美好的回忆,有机会再去一次
发帖:0 帖 在线: 小时 注册:
游客 发表于 1970-1-1 08:00
发表于 2019-9-17 21:23 显示全部帖子
卫茜茜 发表于 2019-9-17 13:11 中秋和哥哥去武功山看了日出日落,绵延不绝的草甸。尽管武功山有帐篷出租,有客栈,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背帐篷负重徒步,一来这样以后去 ...
美眉美篇
发表于 2019-9-17 23:3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09-17 20:29 应该继续走到明月山下山
下次有机会走完全程
发表于 2019-9-17 23:36 显示全部帖子
xsk198212 发表于 2019-09-17 19:20 武功山,美好的回忆,有机会再去一次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09-17 17:04 感谢谢楼主记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