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与闺蜜徜徉在蓝白童话世界里

离开 普拉 卡后,继续走下去,就能看到宪法广场。即将开始的不止交接仪式,它代表着 希腊 不屈的灵魂,国家的尊严,民族的展示和历史的尊重。只要保持礼貌,它可以被拍,这些卫士在烈日下威武认真得站立,也是在传达这个国家想向世人表达的东西。

这是我最喜欢最感动的一幕,当换岗完的卫士回去时,维护宪法广场的现役卫士集体敬礼。这一幕告诉我,卫士换岗不是走秀,他是古 希腊 的威严。

宪法广场的对面有游客小火车,能够带着游客环游 雅典 各大重要街区和景点,时长一小时能开到卫城。夏日来 欧洲 的好处就是阳光的待机时间长。虽然已经7点,但是天色还是傍晚的柔和,我在小火车上拍了好几张逆光的街景。也正好弥补我们来不及逛的 雅典 美景。小火车路过 雅典 娜体育场,第一届奥运会在此进行。夕阳将金黄的逆光照耀在城市的绿树上,街头的市民悠然自得。

天色渐渐暗去,我和闺蜜意犹未尽,我们约好一起去 天台 看日落。晚上八点半,日头慢慢躲进了树木,火烧般的夕阳将城市慢慢福泽成温暖的颜色。随着天色慢慢暗去,正前方的帕特农神庙慢慢亮起了灯光,将神庙内的结构都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而它下方的剧场,仿佛在开一个演唱会,我们远远能听到音乐和鼓掌。当暮色笼罩着世界时, 雅典 的万家灯火慢慢亮起,明日即将离开这个城市的心情其实很感慨,很不舍得,无法复制,那是对 雅典 这座古城产生的化学反应。好在明日的朝霞还会出现,同样是那么得温暖和煦,却是新的一天的开始,是希望,也是苏醒。

【米克洛斯的海景和童话小镇】
今日我们启程去拜访米克诺斯这座闻名遐迩的小岛。我安排 希腊 攻略时,计划在 雅典圣托里尼 中再加入一个小岛,反复比较后选择了有美丽海滩的米岛。

飞机从 雅典 国际机场不过飞了短短几十分钟就到达了米岛机场,酒店安排了免费接机。在索菲亚地热情招呼下,进门就看到轻奢的大堂。

从山上看下去的风景,这天,这海,真是蓝的纯粹。我站在阳台望下去,若不是还有岛屿能做分界线,谁能分清这颜色是海还是天。

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我和闺蜜等不及的想下去看看,索菲亚拿了张手绘地图,一个个把景点圈出来给我们看。她建议我们先去房屋林立的童话小镇逛逛,然后在小 威尼斯 看日落。我们顺着台阶从山腰走下去,一路上遇到很多美景。

一路上看到许多张扬肆意的三叶梅,把道路点缀着热情满溢。迎面走来一个美女——我们相逢在去小镇的路上。白墙,蓝门,枚红色的树。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典型的 希腊 院子,让我忍不住去扣门认识,是哪位富有艺术细胞的主人把生活过成了诗歌。

下坡路并不长,小镇就在眼前,童话气息浓烈。走在小镇起伏延伸的街道,会发现它们都通向蓝色的大海。街道两旁的小屋,色彩看似简单,样式却几乎没有重复。穿行于其中,享受着光影变幻,宁静致远,享受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会发现只要有足够多的时间,几乎每个人都能在蓝白小镇,发现一条自己最爱的小路。

我非常喜欢米克诺斯这样——小小的,错落有致,迷宫般的小镇,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走到哪里了,正是这种迷失般的惊喜,让我能细细品味一个地道的 希腊 本地风情。

它和 圣托里尼 不同,并不全被蓝色的门窗和教堂占领,很多红色的装饰和红顶教堂与蓝色是平分秋色的。

我非常爱小镇的地面,所有的地板都像铺了瓷砖的奶牛花纹。上面散落着一些三叶梅花瓣。我们踩在这样的地上漫步,遇见了一个个美丽的橱窗和精致的小店。

米克诺斯的中心镇区不大,经常一拐弯就能走到海边的港口或是小 威尼斯 ,离开镇口的海域,水质已经非常清澈,只是游客较多,沙滩不大,更多人会觉得左边的风车阵或者右手边的小 威尼斯 来的更加特别,但当我看到这篇清澈的海域,忍不住的想奔向它亲密接近。一艘艘小船漂浮在海面上,如此清澈的海面,真是太久没有见到了。

教堂们像星盘般罗列在小岛上,米岛著名的小 威尼斯 就在眼前。其中最特别的是一个如融化般冰淇淋样子的教堂。

【夕阳下的小威尼斯和风车阵】
这就是一个单纯适合度假的地方,没有那么多的名胜古迹,我也发不出什么由衷的感慨,发呆就好,放空就够。

我们又逛回了镇中心,路过一家小饭馆的时候,被工作人员热情的拖进去,我说:“不用,不用,我待会再来吃饭。”
他说:“没关系,我就带你进来,让你拍张照。”

于是,我看到了下面这个景色。

这就是最好的营销,我们忽然觉得在这里吃个晚饭也是个不错的主意。避开小 威尼斯 的人流高峰和昂贵物价,在这边享受安静的海面和对面的风车。我点了一份 希腊 经典美食“慕莎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看到光线开始变化了,我和闺蜜说,看来夕阳要到了,走我们去海边看日落。

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了海边,在这个左右皆美的景色中徘徊。连小猫咪也来凑热闹。

天色越来越暗,天际线开始从金色转为红色。一轮红日慢慢的沉入海底,当时的我还没有看到过 圣托里尼 的日落,心里觉得米岛的这个日落已经足够完整,足够精彩了。

我身边坐着一些来度假的老太太们,她们看着红日下沉的时候,一起唱起了英文歌谣,歌词是“ 太阳落入了海底,我们牵手一起。。。”

当浑圆的红日彻底进入海里的时候,整个堤坝响起了掌声。

夜色渐渐来临,米克诺斯展现的五光十色的一面。我和闺蜜准备回酒店,但是方向感错乱的我,压根是记不得从哪里上山了,闺蜜也在找路,就这段短暂的迷失,让我看到了迷倒绝美的晚霞。

夜里的小岛让我意犹未尽,第二天又是一大早,我五点半爬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潜意识告诉我有美景的存在,我推开窗户走向阳台后,看到的就是这片海。我赶紧把闺蜜叫起来,我们两个在酒店 天台 找了个合适的地方看着这片朝霞。

【宝藏般的天堂海滩】
吃完早饭后,我们讨论了一下,昨天去的都是米克诺斯一些很经典的地方,虽然海水很清澈,但是不大,游客也多。

记得昨天索菲亚和我们说有个私密的海滩来着,我们蹦跶到前台,问她能帮我们叫车过去么,40元来回,也不算贵。虽然我是一点记不得那个海滩的名字,到底叫天堂海滩还是超级天堂海滩,不过我到现在还记得索菲亚的神情,她瞪着会微笑大眼睛,反复和我们说:“it is a very very beautiful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