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与闺蜜徜徉在蓝白童话世界里

开车的小伙子带着我们转过九曲十八弯的山路,那地方没车还真的到不了。又一个转弯后,眼前豁然开朗。

这是我们在 希腊 看到的最美丽的海域了,蓝色,青色,加上紫色,绿色的植物。海水的清澈几近透明。

回国后,闺蜜和我说,她在 希腊 最开心的一天就是在这片海滩,我记得那天她的确非常活跃,蹦跶到海里不肯出来,一会玩玩水,一会踢踢浪。而我,则把闺蜜的一把小伞撑成了小帐篷,一屁股坐在沙滩上,然后从包里拿出几个气球,很开心地吹了起来,一会我又去挖挖小黄沙,排列个 YOKI 四个字,然后高高的举起V字,对着影子拍照。闺蜜和我说,她玩水的时候看到一个 法国 的老爷爷,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完全不明白我是来干嘛的。我耸耸肩,只能说他们不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方式与小确幸。

我们在海滩泡了一个上午,为了去赶下午去 圣托里尼 的船,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片超级美好的沙滩。一只可爱的小黄猫和我们一起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回到酒店后,我们两个躺在沙发上午睡,就吹着微微的海风,看着这片景色,忽然觉得就这样呆一个星期都可以。

再见了,美丽的米克诺斯,下午我们会坐船去 圣托里尼 ,开启我们4天三晚的悬崖爱情海之旅。

【初见圣托里尼,夕阳下的悬崖王国】
我们坐在开往 圣托里尼 的客船,我偶尔登上甲班,看眼深深浅浅的蓝色爱情海。广播里面提示我们到了帕 罗斯 ,原来帕 罗斯 离开 圣托里尼 那么近,就20分钟的船程,看码头就很成规模。经过四个小时的航程,抵达 圣托里尼 的时候已经接近6点,我们在昏黄的夕阳下,走过伊亚镇的羊肠小道,来到我们的酒店。

从酒店的 天台 ,就能看到这个伊亚镇最大的教堂。

人人都说 圣托里尼 伊亚小镇的落日是全球最美的落日第一名,其实我觉得多多少少还是带有一定主观意识的。看着太阳徐徐下海,我和闺蜜来到 大堡礁 看日落的平台,就像前台老爷爷说的,这里至少聚集了几百号人,匆匆一瞥,美的确是美,但也许是昨天米岛的落日已经非常的尽兴。我并没有发现这里的独一无二。我没有去过许多地方,在我心里,第一名的落日是昨天的米克诺斯,第二是 亚庇 ,第三是 佛罗伦萨 。也许这个名次会随着我龟速环游世界慢慢刷新。

不知道是伊亚镇比较小,还是我比较幸运,伊亚的两张王牌,红日落海和这片悬崖上的建筑群,被初来乍到的我轻易看到。

太多太多的关于 圣托里尼 明信片,都是眼前的这片景色。它如今就真实在在我面前。对于爱拍照的我来说,晨曦,烈日,夕阳,夜色,同样的景必须也是不同的感受, 比如 伊亚镇明信片的悬崖建筑群,我就是分了上面四个不同时段去拍了4张照片,闺蜜对我也是佩服,一天内去四次悬崖步道也就是我做的出来。

华灯初上,圣岛入夜,五光十色,一只小猫咪与我不期而遇。我们在海边的悬崖餐厅吃了顿晚饭,海景加夜景,美得绮丽。

圣托里尼 的夜色很漂亮。周围是热闹的店家与快乐的人们,抬头望,有满天的繁星。虽然我没有带三脚架,没有拍出星空。但是这一切却真实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面。我和闺蜜两人悠闲的坐在阳台上,两个人比赛数星星,我输了,闺蜜比我多了十几颗。她还教我认星座,最最明显的便是大熊星座( 北斗 七星)和小熊座。她说,这个还不算什么, 内蒙古 的星星才叫密集,简直就是整个银河系在头上的感觉。我笑笑,这已经足够了,我们常年生活在喧嚣的城市中,漫天繁星离开我们太远了。世界这么大,时间这么长,我会看到越来越多美丽的星河。

闺蜜和我说,自从来的 希腊 ,看日落那是看的够够的,我没好意思和她说,我日出也是看的够够的呢,谁叫我每天五点半自然醒,被迫拍各种日出呢?记得过年的时候去 柬埔寨 ,拍个小 吴哥窟 的日出那是花了多大的毅力,这会子到好,习惯成自然了。

谁说圣岛只有三叶梅的,这明明是个多肉植物的世界。

每天早起,看完日出再看到到这些花花草草,我每天还是朝气蓬勃的。天色昏暗的下了楼,转身上了酒店的平台。今日就是去看看鼎鼎有名的伊亚镇,传说中的 希腊 白富美地标,是什么样的。

我心里在盘算,估计这个教堂钟的数量越多,就代表教堂规模越大,这个道理是不是和 京都 一样,寺庙旁的黄线越多,寺庙的等级越高?这种思考停不下来,将去全世界有趣的事物串联在一起,也是旅行中的乐趣。

在绝对漂亮的景色前,一切长吁短叹都是虚的,直接上图就好。

圣托里尼 ,伊亚镇被誉为“富人区”,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它有着无数建在悬崖上,面朝大海的高档酒店,还有各种吸引游客的高颜值商店。当然,婚礼策划在此也非常流行,也许每个新娘心里都有个在 圣托里尼 办婚礼的梦想吧。

伊亚的步道一步一景,我是快门如雨,记录着眼前的一切。我来到最爱的小公园,氛围非常非常的童话。我赶紧跑过去,和它亲密接触。

今日我们在 圣托里尼 最炎热,太阳最强烈的一天,还好岛上的生活就是纯粹的度假,我们回到酒店喝了点小咖啡,开着空调闲聊,准备晚上去老港口吃顿海鲜大餐。

我和闺蜜要去寻找人气最足又价廉物美的海鲜餐厅。攻略上说它在伊亚老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