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中秋节期间我们从百礁湾到普安下码头看落日(2019年9月14日)

平潭草屿岛蓝途石厝民宿联系方式:13675097303,17359121699(服务热情)

平潭风光旖旎,有许多尚未开发的小岛,它们常年与广袤大海相伴,养育出勤劳淳朴的一方渔民,草屿岛就是其中之一。草屿岛,位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南海乡。岛上民风淳朴、景色优美、植被繁盛,四季常青,森林覆盖率很高,又称海坛明珠,是台湾海峡上的一颗绿宝石。

草屿岛位于 平潭 主岛南边的海中,需乘坐轮渡才能抵达。自驾的游客,可以直接导航到芬尾码头,随后坐轮渡过去。如果是坐公共交通,需要先坐到 平潭 汽车站,然后坐30路公交车或者打车到芬尾码头。从 平潭 芬尾码头乘坐轮渡前往草屿码头,预估25分钟的船程,1人10块钱,只能付现金。目前,渡船仍是岛民们进出岛的唯一方式。

岛上一共就几家民宿,吃饭的地方也就3家左右,而且如果没有提前预定的话还吃不上饭!岛上的私家车几乎看不到,村民就靠公交车以及三轮车出行。

另外,  福清 高山镇沃口码头也有班船抵达草屿岛,  福清 沃口码头开往草屿岛11点、15点各一趟,草屿岛开往 福清 沃口码头8点半,14点各一趟。

岛上目前的公共交通工具只有公交车,班次跟着班船时间走,不过岛也不大,出去玩的时候可以选择步行或者是找民宿管家租赁交通工具即可。

时间建议4-10月份去游玩,天气适宜,可以花2-3天的时间游玩。

这一天,长乐户外一共10个人,徒步百礁湾后,立即前往普安下码头看日落,看晚霞。普安下码头位于草屿岛的最西边,所以不愿爬到洋雷顶看日落的游客,这里也是一个绝佳的选择。渔船码头的海水是岛上最清澈的,岸边随处可见的小螃蟹,增加可不少游玩性。如果遇上退潮的时候,还可以走到码头另一侧,同样有一片非常漂亮的鹅卵石。

今天看日落不是最坏,也不是很好。属于一般性。到太阳就要下山时,天空出现神秘的乌云,厚厚的乌云挡住了阳光,太阳苦苦挣扎,但它也无能为力,无可奈何,远离我们而去了。虽然最后的希望宣布已经破灭,但我们无怨无悔,顺应自然本来就是做人的基本守则。

岛上交通不发达,我们选择坐三轮车回到蓝途石厝住宿处。晚上为庆祝中秋节,身在异乡的长乐户外10位朋友,纷纷举杯庆中秋,抬头观明月。我尽最大的努力,第一次喝多了一些酒,有点头重脚轻。但我感觉还是很好,朋友难得相聚在一齐,不愿意扫朋友的兴,明知不会喝酒,还是勉力一回,作为美好的记忆。

今晚有酒今晚醉,莫待无酒醉不成。

朋友们都力劝我早点休息,我也顺应朋友的要求先一步回到房间。让他们想唱歌就唱歌,想跳舞就跳舞,想赏月就赏月,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感谢党的好领导。

现在多数人有钱了,但仅仅有钱还不够完美啊!完美的关键的还应该有一个好身体。所以朋友们应当尽量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好身体有利己国家、有利于集体、有利己家庭、也有利于自己。

今夜星光依然灿烂,明天生活依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