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初夏时节,呼伦贝尔,给我一阵清风,来一次草原约会

查看:19822 | 回复:41
在路上偶遇的无名沙丘,没想到在草原也能遇见沙丘,这里的风很大,一不小心就被风沙迷住了眼睛,虽然不如沙漠那般壮观,但是出现在绿洲中倒是显得很独特。

据说 呼伦贝尔 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呼伦湖和贝尔湖,此行我们将前往这两个湖畔,今天先去呼伦湖,呼伦湖在 蒙古 语意为“海一样的湖”,地处 呼伦贝尔 大草原腹地,在史前已经有人类居住。

要到呼伦湖得翻过几个山坡,明哥先带我们抵达山坡上,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湖畔,下车看到眼前的景象真的被震撼到,深邃的蓝色如大海一般,素有“草原明珠”之称,阳光洒下来的光射在水面上,像是一个个柔和的光环漂浮在湖上。

湖面上层层鳞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光照耀着湖水,好像无数钻石散落湖面,发出耀眼的光芒。

草原的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美,从浅蓝色到宝石蓝,变化莫测,但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这么美的景色使人心情愉快。

从呼伦湖开车到 满洲里 大概要2-3个小时,路上可以看到风力发电站的大风车,就像 欧洲 电影里的场景,很是壮观,不一样的是,周边还有很多可爱的羊群。

满洲里 | 跳进色彩乐园

满洲里 的可以看到许多洋葱顶,充满了异域风情,在 海拉尔 看了几天草原,也要来 满洲里 感受不一样的 俄罗斯 风情,明亮色彩的世界总是让人满心欢喜。

满洲里 的套娃游乐园,这里是充满童趣的童话世界,园区里面将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风情都交融到一起,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 中国 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

走进套娃酒店,金碧辉煌的装潢映入眼帘,犹如走进宫殿一般,大堂以著名的 俄罗斯 冬宫金色会客厅为理念,接待总台全长近30米,背景复制 法国 凡尔赛 宫战争厅墙面,天花板则为 俄罗斯 教堂全手工油画风格。

整个广场之上最显眼的就是套娃酒店,硕大的套娃伫立在蓝天之下,这绝对是我见过最大的套娃啦,酒店的整体装饰以 俄罗斯 套娃形象为外观,通高72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套娃建筑,整体装修带有十足的异域风情、孩子们住在里面仿佛置身于套娃中,非常有意思。

即使不入住也是可以参观哒,套娃酒店是 内蒙古 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特色度假酒店,简直像宫殿一般辉煌,大厅里布满了俄式壁画及雕塑。

可以发现很多套娃图案及装饰的身影,酒店内的设施都带有套娃的印记和造型,连接教堂的长廊墙体上更是由 欧洲 名画加以装饰,有空的话可以慢慢地欣赏。

套娃主题广场是 满洲里 市的地标建筑,一个30米高的主题套娃,四周环绕了八个不同风格的套娃,广场上还有上百个各式各样的套娃,加上 新建 的广场游乐设施,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孩子的天堂。

广场设计得特别梦幻,除了 俄罗斯 风情的教堂外,还有演艺剧场,更多的是遍布各个角落,以童话故事里的人物为原型设计的大大小小套娃。

园区里面还有很多娱乐项目, 加勒比海 盗船、大摆锤、过山车等等,足够你在里面呆上一天啦。

一直不爱玩激烈项目的我,选择了旋转木马,这种温柔又欢快的项目我最爱啦,园区里面还可以找到很多可爱的设施,拍出比较有趣的照片,如果喜欢拍照的宝宝们可以留心哦。

继续往里面走,还有更多惊喜呢,欧式的古堡仿佛置身于 欧洲 一般,如果逛累了,园区里面也有很多商铺可以打消时间哦。

每次看到糖果色彩般的时间,总能唤起我的好心情,这一刻心情也像糖果一般甜。

放置在这里的花车应该是以前花车巡游使用过的,和小姐妹们上演一场花车巡游表演。

满洲里 | 猛犸象的传说

如果说草原的美景令你流连忘返,那猛犸公园的乐趣一定会让你更爱这里,毕竟难以想象在 内蒙古 居然会有这样的一个独特的景区。

说起猛犸这种动物,可能很多小伙伴会说这种动物已经早就灭绝了,但是正是在这里,却先后发现了三座有关于这种灭绝生物的化石,完整程度高达70%,其中更是有一具是我国到现在为止发现最大的化石标本,扎赉诺尔也因此获得“猛犸故乡“之称。

在教堂前转身一撇,仿佛看见了一道圣光,“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猛犸公园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进入园区需要30元的门票,但绝对物超所值,进入园区可以看到一座充满 俄罗斯 风情的教堂,这座教堂是仿造 莫斯科 圣瓦西里大教堂所建造,相似度感觉可以以假乱真了。

这座教堂不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外表的彩绘都让我十分喜爱,在蓝天和阳光的映衬下,更加绚丽,有机会一定要去 莫斯科 看看这座原型。

公园里面除了有猛犸象的仿真雕像,还融合了一些休闲娱乐的设施,梦幻的摩天轮还有一些废弃的火车头和汽车在园区里面,当然还有一段火车轨道,工业风的设施遍布在草地里,这里真的太多宝藏让我们挖掘。

最重要的是,这里只有我们几个人,完全没有其他游客打扰,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耍和拍照,复古的蒸汽火车,如今已经很难见到。

除了复古蒸汽火车,这里还有废旧的挖掘机,两位大哥的穿搭在这里很应景哦,超酷哒。

终于给幕后的摄影师找到了合适的场景拍照,也满足一下我当摄影师的愿望,在我的动作指导下,僵硬的模特总算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