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重装穿越戴云山

脚前面就是小断崖下面的莲花池,夫唱妇随战天下。kang哥户外有了堂哥堂嫂乐趣增添了不少,毫无疑问,年度最佳户外拍档非你们莫属。这张奖状一定要发,并且集体送家里去。

印象中,湿地应该水源很丰富,现在才9月中秋,莲花池却已干涸。不然,这里是绝佳的露营场所。再且有“立邦”前来的话,弄些石蛙啦蛇虫啦肯定不是问题,山上伙食会丰盛的很。

莲花池湿地被铁丝网圈成了保护区,我们不懂的养殖了什么,还是说保护了什么,总之除了杂草,我们什么也没看见,连一滴水都没有。

查找了文献后才知道,原来这里分布有国家一级保护水杉。湿地中生长有莎草科以茡荠及丰富的灯芯草和戴云山的独特种戴云湍蛙。是国家级科考队认可的福建省海拔最高湿地。

按理说茡荠就是现在出售季节的嘛,我和阙总一致认为在莲花池湿地里肯定寻找不到,更别说湍蛙了。走自己的路就是了,莲花池绕过去,就是大格了。

“二赖”姐他们走在前面已经等候很久了,后者才姗姗来迟。

从未重装体验过的“福泰芳芳”此次收获最大,妖艳的丝巾摆拍终于派上了用场,在大格的山坳一脉草浪里,有风吹起,把芳芳姐凹凸有致的美丽身材生动地勾勒了出来,应此美景,假若“得道多助”伟哥在场看到了肯定会流口水。

还好我镇定自如,不为所动。在这草浪连天的世界里,我心如明镜,豁达悠然。只是绵延不绝的秋草,长长的、松软的,会激起我无限的情丝,看透那些充实的、悲切的、缠绵的、欢乐的、哀伤的过往,从这些草丛中钻出来,又在我眼前不停地晃荡。生命,似乎身轻如蝶,在草尖上飞舞,自由自在。心情的香,在秋草胜花的世界里漂游,或卧于草底,或荡上云头,或山间回环。

已经中午12点半,大家一致意见是先冲顶小戴云,再返回大格处理午餐,我等弱驴赶紧卸了重包空手而上,而强驴“梁野山”与“连奎”依旧重装而上,实乃敬佩有加。

有此表扬,“C.颿”也不甘示弱奋勇而上。可惜我没有人表扬,不然我也背起我那65L格格包管他三七二十一不会退缩的。

坳口风大,树木长不成,只剩草舞纷扬甚是壮观好看,连天的秋草,或倒伏,或直立,一浪一浪的,荡着风,扬着情,尽情地伸展,在我们脚下铺开一张偌大的毯子,直到达山顶和云端。这略泛黄的秋韵,密密麻麻如缜密的心思,在我眼底摇啊摇,随风曼舞,让我或笑逐颜开,或悲情脉脉,总有与你无限的相思,在芳香的山风中荡漾开来。
清晨草尖的露珠,是我一夜相思的泪水,挂得漫山遍野。
晌午草尖的秋阳,是草儿把我相思的欢笑,在陌上尽情舞蹈。
傍晚草丛的虫鸣,是蟋蟀把我对你相思的情怀,用天籁的琴声在幽幽地弹奏。

小戴云登顶处,这生息荡漾啊,缠绵萦绕,如同“星期”坐在爱与被爱的叠合中,醉了山水,醉了三秋。翘首,你看时光荏苒,光阴如梭,风云变幻;低眉,你听秋虫阵阵,弹奏着幽幽又浪漫的旋律,把情思荡漾得愈发柔美,然后在玛尼堆与树丛云朵间徘徊飘飞。

或者如“屯子”悬崖边不在意人间冷暖,振臂欢呼,中秋九月,天高气爽,枫叶快红了,云朵也轻了,蒲公英也要飞起来了,人也格外心情舒畅。我们喜欢这秋天的静水流深,黄花灿野,银鹤悠游。秋天就像我们故事里的爱情,愈发深沉、醉人。秋天的山山水水,在我们的行走步伐脚下,变得如此自然和谐。

反观愤世嫉俗的我,却遥天一指,用摇滚,向操蛋的生活致敬。

然而这世间,我还是热爱生活的,因为我的一切美好事物皆源于生活,一切悲欢喜乐皆因为生活,一切浪漫幸福皆属于生活。如“堂哥”的贴心给了我温暖,如“梁野山”的坚韧给了我力量,如“连奎”的沉着给了我稳重,如“C.颿”的激昂给了我斗志。
因为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的。

就如每个人路都不一样,目的只是要幸福,开心些吧大伙儿各有所思,且行且珍惜。

路口风声 发表于 2019-9-17 15:44 半夜没有故事,除了“菠萝蜜”一躺下去就呼噜大起,还有就是山风呼呼作响把我弄醒了一次,还有约么4点左右爬出帐篷来撒尿迎 ...

点赞,欣赏
给徒步者点赞
前来围观顶贴
好活动,赞一个!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
路口风声 发表于 2019-9-17 15:48 风景独特,反而更好,眺望小戴云,“阳光”找到画面帮忙敲了一张镜头即视感十足的大片,挺好。脚前面就是小断崖 ...

户外好风采
为资深和非资深强驴的精彩腐败驴行活动点赞!非常精彩哦!祝驴途平安顺利愉悦!谢谢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