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雨中畅游太行壶关八泉峡 雨中畅游太行壶关八泉峡

9月11日我和老伴随怡景旅行山西壶关太行山,入住农家客栈,干净卫生,就是床板硬了点,下了一夜的雨,天明还是不住点,我们只好冒雨游览八泉峡景区。八泉峡旅游风景区是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内风景最为壮美、内涵最为丰富、气势最为宏大的高品位景区之一。由于太行山大峡谷中的桥后山沟有八股泉水同出一地,自古以来民间就称之为"八道水",加之峡谷中部又有两处泉群均为八个泉眼,三处泉水数量均为八,所以太行山大峡谷此处的景区被命名为"八泉峡"。

雨中畅游太行壶关八泉峡

景区群峰竞秀,高耸入云万壑争奇激流勇进幽幽峡谷绵延数十公里,潺潺水流遍布整个景区。泉源百余处飞瀑几十条。临涧可观峡闻涛,朝夕能观日出日落,雾雨可赏雾海灵光。举首仰望,峡顶峰头经风历雨,奇石如笋,洞若门户。蜿蜒长峡,如同一幅泼墨长卷将峡谷气势、山泉飞瀑、激流浪花、奇峰异石浓缩于此,形成一幅巨大的太行大峡谷风景画。我们乘大巴车到达八泉峡景区。购票进入大门,乘景区小公交到码头,乘坐客船畅游大峡谷,两岸是陡峭的绝壁悬崖,碧绿的河水激流而过,非常刺激!靠岸后我们沿绝壁栈道一路前行,经过了数不清的各种各样的小瀑布和特色小桥,到达中国第一条单线循环脱挂式拐弯索道,全长2828米,我们乘坐索道跨越了13座山梁,观深不可测的太行大峡谷,望层层叠叠的太行群山。

半小时以后下索道徒步下撤景区栈道,有的地方非常陡,小心翼翼的走在台阶上,经过了玉皇宫,阎王鼻子,40分钟下撤到观光电梯。这个电梯被称为“天空之城”,直上直下,全露天观光高度为208米电梯属于全开放式贴山钢结构露天电梯,钢架井道为不封闭式,沿陡峭山体挂壁安装创世界上全露天高度最高的贯通门式户外观光电梯世界纪录。我们登上电梯,惊险刺激同时可将大峡谷雄伟壮丽的风光尽收眼底。下电梯后乘坐小交通返回景区大门,结束了八泉峡愉快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