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云中草原--武功山

“北太白,南武功”。在广大驴友心中,江西武功山就是一座界碑,是菜鸟和强驴的分水岭,每年超过100万户外爱好者来此徒步露营。我也免不了俗,也要体验一下武功山的高山草甸

相约在中秋节前的非周末,我们郑州的驴友从龙山村的二字头客栈出发,这是一条户外徒步武功山的反穿经典路线,出发后就开始拔高,毕竟这个线路是当地驴友的成驴之路,一路经过竹林、树林、松树林、灌木到达高山草甸

天气比较给力,凉爽微风,蓝天白云,而且一路很少碰见驴友,武功山真是季节分明的户外线路,节假日人多的堵路,非周末见不到人

喜欢爬山的人 ,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

有时爬山是一种感情的释放,

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爬山,

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山路上,

人爬的不仅是山,更是

一点自由、一点梦想、一点解脱、一点释放、一点激情、一点无法对别人诉说的故事…………

中午到达发云界吃饭、补给水;因山中食物都是由当地山民挑上去的,饭菜及水都特别贵,信号不太好,建议带上现金,我的是中国电信号码一路都有信号

午饭后徒步好汉坡下的武发客栈休息吃饭,但天公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大雾、大雨、所有人都穿上雨衣,其实旁边的客栈老板喊我们好几次,因大雨来的太急没有听见;在客栈中小休息一会,在大雾中徒步行走

到达好汉坡的位置,碰见难得一见的云海,真是云中草原这话一点不假

爱一个人就带她来武功山

恨一个人也让他来武功山

小编一直很迷茫

绝望坡顾名思义就是绝望,陡峭的山坡,不规整的乱石、翻过一座又一座额山头,真是绝望

到达吊马桩就是进入武功山的核心景区啦,这是游客和驴友的分界点,风尘仆仆的驴友和花枝招展的游客,不用仔细分辨,一眼都能认出

两天徒步27公里,累计拔高2400米,这是户外标准的成驴线路,眼观美景,线路不是特别虐,最主要能体现徒步的乐趣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前来围观顶贴
欣赏美图,赞一个!
美,武功山每个季节都值得去
户外有你更精彩

欣赏点赞赞
云海下的武功山也是很美啊
哈哈哈 我是谁
武功山,美的使人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