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徒步“中原武功山”--偃师草原

在距离郑州约80公里的地方属于嵩山余脉有一处草原,风吹草动遍地牛羊;偃师大草原位于偃师市缑氏镇刘庄村南青罗山北麓的偃师天然草场保护区内。该景区内山平坡缓,老少皆宜,除有著名的黄金大草原外,还有状元塔,山神庙,祖师庙,功臣墓,观景台等多个景点。是休闲娱乐,野外摄影的绝佳之地

状元塔

状元塔垒于何时,历史虽无记载,但却年代久远。据传说,山下李姓村民迁徙此地后很久没有出人才,心中十分不解,后经‘风水先生’指点在此垒起石塔。说也来巧,石塔垒于康熙三十五年,康熙三十六年中国就出了个李姓状元;李蟠。故石塔取名状元塔。石塔所在的山梁村民称之为“状元岭”。以后村里只要有人应试赶考都会到状元塔来祈福。石塔只要有破损之处,就会有人进行义务修补,一直延续至今

我们郑州驴友线路规划从刘庄出发---经过状元塔---状元岭---山神庙---磨针殿---绝望坡---祖师庙---悬崖峭壁路---刀背山槐树林午休---双龙山深林公园---牛心山观音殿----山张洪江寺

偃师大草原类似江西武功山,山体和草都特别相似,到了秋天全部是金黄色的,特别好看

祖师庙建于清朝期间,现在香火还是很旺盛的,周围有很多意见成熟的野枣

中午在槐树林休息,这个线路强烈建议多带水,一路无补给的农家,线路不算是溜腿线

洪江寺牛心山观音殿,坐南朝北的寺庙在中国也是很少见的,洪江寺就是其中一个,传说观音殿下面有一个牛心石,据说手膜后可以祛病消灾;每年农历二月十四山张会有数十万信众前来朝拜,也是洛阳地区第二大庙会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前来围观顶贴
不错-------------
欣赏美图,谢谢

哇,有这样的好地方啊,有机会我一定要去。
还带了吊床啊,会享受
顶帖
那栆子是野生的吗…………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19-9-17 17:09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