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人在囧途之从化行

发表于 2019-9-18 09:5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9-18 09:56 显示全部帖子

南方妹纸刚下车就看到校门口有阿婆在卖春笋,心心念念要去买笋,作为一名纯正的北方姑娘,我好奇的跟她一同去买。鲜嫩的雨后春笋经过焯水翻炒,便成了一道美味的下酒菜。

忙碌说笑间,夜幕悄悄降临,一桌还算丰盛的晚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惊艳亮相,也吸引了很多其他驴友的目光。席地而坐,借着微弱的灯光和依稀的星光我们吃光了这顿难得的晚餐。

发表于 2019-9-18 09:56 显示全部帖子

饱餐之后,到了我们的必备节目——狼人杀时间,在我们金牌法官陈大师的带领下,狼人、守卫、预言家、女巫以及平民之间展开了一场充满猜疑的厮杀。

随着夜色越来越深,天上的星星也越来越亮,远处的田里传来不绝于耳的蛙鸣声,伴着一些帐篷里有节奏的呼噜声,大家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次日清晨5点半左右,一声闷雷惊醒无数梦中人,不多时豆大的雨点便开始拍打帐篷,动作快的驴友已经起床开始收帐篷了,我们也不得不爬起身收拾东西。

谁知雨神发怒了,雨越来越大,逼得我们不得不重新躲进帐篷避雨,当帐篷里也进了水躲不住的时候我们只好穿上雨衣冒雨收起帐篷。

更有些伙伴来不及收,拿起随身包包便弃帐而逃跟我们一起跑到屋檐下避雨去了。

此时的天还是黑蒙蒙的,一个小院的房檐下站了一排落汤鸡般的我们,除了两个没跑过来的,我们11个人就这样呆呆的站着看着大雨到天亮。

发表于 2019-9-18 09:56 显示全部帖子

这场大雨不仅浇湿了我们的帐篷,浇湿了我们的衣服,也浇灭了我们当天登顶通天蜡烛的心。因为这是一座尚未完全开发的山,路线大多是原生态的石子路及土路,经过这场大雨,上山的危险性会加大许多,考虑到我们这次的队友中有几个新驴,遂放弃了冒险登山。

打消上山的念头之后大家决定吃些早餐提前返程回深,谁料又一个“惊喜”等着我们,有辆车爆胎了……并且租车公司提供的备胎整个比原胎小一圈……想去村里找个可以充气的地方,却发现整个村子停电……最后我们只能选择开20多公里的盘山路出村去补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