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Roger Schaeli第50次登顶艾格尔峰

瑞士登山家Roger Schaeli在瑞士伯尔尼阿尔卑斯庆祝他完成50次登顶艾格峰

几天前,瑞士登山家Roger Schaeli在他的登山生涯中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第50次登顶艾格尔峰。这位被昵称为“艾格尔先生”的登山向导显然有充分的经验,他18岁时开始攀登家乡的山峰,当时他登上了密特勒吉山脊(Mittellegi Ridge)。一年后,他将注意力转向著名的艾格尔峰北壁,并通过Lauper路线(1932年由Hans Lauper和Alfred Zücher开辟),与马库斯•伊夫(MarkusIff)一同克服障碍登顶。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Schaeli选择了要求难度越来越高的攀登路线,包括2007年与Christoph Hainz合作建立的Magic Mushroom;2007年,与Robert Jasper首次自由攀登登顶日本路线;2010年,首次自由登顶John Harlin Eiger Direttissima;2013年,与Jasper首次自由登顶;2015年,与Jasper和Simon Gietl首次登顶和首次自由登顶Odyssee路线,2017年,与Thomas Huber和Gietl一起首次重复Jeff Lowe伟大攀登之路-Metanoia;今年8月,为了完成他的第50次登顶,他进行了首次自由登顶LaVida es silbar,而在这之前的几天,他和Lucien Caviezel组队完成Locherspiel,并滑翔返回山谷。

50次登顶不是每次都一蹴而就的。Roger Schaeli说:“艾格尔峰的50次登顶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但是,面对这座雄伟的大山,我们也必须时刻保持谦虚。我的成功伴随着许多尝试,艾格是无情的,我爬过几十次北壁都没能从顶峰或西肩(westshoulder)顺利下来。

Roger Schaeli不仅仅50次登顶艾格尔峰,他在世界各地都有出色的攀爬经历,包括2012年的Arwa Soire,以及巴塔哥尼亚的托雷峰、Torre Egger和Cerro Standhardt hattrick。但毫无疑问,这个阿尔卑斯山脉的艾格尔峰令人闻风丧胆的“死亡之壁”无疑是他的第二故乡。“艾格尔峰对我来说意义重大,”Roger Schaeli说,“我对这座山再熟悉不过了,我从来没有在哪座山上花过这么多时间。但即便如此,它仍然是一个传奇,那里有许多奇迹故事,也有一些悲惨故事。我爬得越多,就越觉得离她越近,而她也逐渐地在代表着我的整个登山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