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很皮的雅拉穿越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藏区著名神山。位
四川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
5884米,与它西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
雅拉河即发源于此。在雅拉神山4000多米的山腰处,有两个相距不到300米的两个海子,他们的出水方向分别朝南北方向流入山脊的两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自然景观。19998月,来自日本的山岸和男
探险队曾尝试攀登,但没有成功,
雅拉神山处女峰。在其旁边为处女峰大炮南山。2002年两英国登山者攀登未登顶,200311韩国大学生登山队攀登也未登顶。————百度百科

我知道雅拉雪山还是在高考毕业骑行川西环线,在丹巴到八美一个叫疙瘩梁子遇见地。陡峭的山峰,终年的积雪,藏区八大神山之一,另外七座神山分别是(苯日神山、墨尔多神山、卡瓦格博峰、阿尼玛卿冈仁波齐、尕朵觉沃、喜玛拉雅),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帖子,了解了很多攻略,促进了这次清明的雅拉穿越之行,有些地方吸引你不需要什么理由,装逼说着我是有信仰的人,其实我还是有信仰的人。

成都刚刚集合的合照,还有一个队友给我们拍照去了。

D0:成都—康定—中谷村(3002M)

由于赶上端午佳节川A大军的集体出游,客车刚进成都就堵在高速上了,计划是七点到结果整整到了八点才到,刚到地铁出站口,有个户外打扮的小孃孃问我是不是:小先锋,其实我喜欢大家叫我汪师,就这样遇到了组织,这个小孃孃叫高高,AA出行会遇到意外,感谢小伙伴们的理解。还有的小伙伴奥利弗小孃孃“奥利弗好像是大力水手的老婆”,黄黄,领队家兴,尘埃,当然还有小胖,喊老哥好了。可能是大家都是慢热性格吧,车上没有太多的交流。五个小时的奔袭,从成都的夏天短袖到了中谷村的冬天的羽绒服。简单洗漱就睡觉了,住宿的客栈最人性化的就是有电热毯,期待明天的徒步之旅。

成都刚刚集合的合照,还有一个队友给我们拍照去了。

D1:中谷村—新店子牧场(3600M

早饭是户外标配稀饭,馒头,咸菜。早饭以后合影就准备出发了,客栈外面有两条苏格兰牧羊犬,一条叫咖啡,一条叫张曼玉,挺有灵性的两条狗。司机师傅把我们拉到徒步起点,然后就正式开启这次徒步之旅了,由于从客栈到徒步起点我们是坐车,一路上基本上就没有遇到什么人。每次出去最操蛋的事情就是我说着崇州话,别人一脸懵逼把我盯着。大家讲着彼此的经历,打法着平淡的路程。或许这就是户外最好的地方,能够把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聚在一起,敞开心扉的聊天。一路倒是平凡,就是遇到几头很皮的牦牛,为了躲避牦牛大哥,饶了灌木丛。下午三点到了扎营的地方,看着又要变天了,等着帐篷搭建以后鹅毛大雪又落下来了。户外这么多次,遇到的下雪天气不少,但是这么大的雪还真是少见,不到一个小时一片白茫茫,积雪厚度超过三厘米。呆着无聊就跑到黄黄跟着尘埃的帐篷里面去,大家摆着自己的有趣的事情,享受这一刻的心安。旁边一个帐篷的小姐姐穿着雨衣在搭建帐篷,远处一个队伍拉着一个巨大的天幕,在天幕下面搭建帐篷。拉开帐篷看着别人,聊着自己。等到晚饭时间,家兴下厨,两个小孃孃一起过来,六个人挤压在一个帐篷里面,你懂吧,六个人一个帐篷。户外一般都是泡面。万万没有想到,家兴带了牛排,真的够腐败了。由于到了高原,我也怕拉肚子,我就很陋的说了我要全熟滴,一个帐篷都在笑我,哈哈。黄黄吃着方便米饭,看着我的豪华泡面,给我留口汤,或许户外大家在不认识的人的面前才能展现彼此的真性情。腐败晚饭以后,高高小孃孃跟着奥利弗小孃孃出去拍雪景,出去还跟着家兴叮嘱烧点水要卸妆,哈哈,又是两个精致的小孃孃,不禁让我想起了长穿毕的两个敷面膜的重庆小孃孃。耍熟以后我就很皮了,水烧开以后,大声叫着:小孃孃回来卸妆了,五六十个人营地相信很多人都往我这边看了看,以至于尘埃说着我小贱小贱的,眼神可以杀人我已经死了一万次。家兴说这个雪一般十点可以停,那样明天冲垭口还是有希望的,我还想着傍晚出来拍星空,出人意料的这个雪就没有变小,帐篷外面就没有停过,抖帐篷的声音就没有停过,不知道几点醒了有人给我抖动雪,雪快把内帐压倒我的脸上了,感谢家兴一晚上帮我们抖雪。AA出行,别人也没有义务帮你,所以还是特别感谢家兴,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每次抖雪的时候我是真怕把头给我踩了,旁边的小孃孃是冷来睡不着,半夜醒我是热的睡不着。就这样半睡半醒挨到天亮。

这是村长家里拍的,后面全是俱乐部的棋子。

雅拉徒步的起点。由于走的很早,加上坐车杀过来的,我们是最早的一批,一路上也没有怎么遇到别的队伍

刚到营地开始下雪了,后面的队伍就比较苦逼了,一面盯着帐篷,一面顶着大雪。一晚上整个营地都没有安静,都是此起彼伏的抖雪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