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2019走新疆:大环博格达

D5(7.23):营地—转山达坂—营地,10公里。        昨晚营地在转山达坂下。扎营偶遇走吧户外及另一商队。8:45拔营翻转山达坂。翻过又过河。简单达坂下乱石中略平整处扎营。晚上铁甲炒菜:香肠炒香菇、木耳,真乃美味!饭后聊天。寂静的旷野中不时想起我们开心的笑声。远离尘嚣,与世隔绝,粗茶淡饭,负重前行,简单、纯粹、美好!

扎营在冰山脚下的碎石间:

D6(7.24):营地—简单达坂—登山大本营—碎石达坂—四号羊圈—大石头,27公里。        8:25拔营后开始翻越简单达坂。一路乱石嶙峋、冰川铺陈、狂风肆虐。铁甲眼镜被风吹落,瞬间飞出去几十米,鈡天的背包罩被吹飞,瞬间无影无踪。鈡天前面雪中开路,我们紧随其后,踩着他的足迹一路相随。深处积雪能没到鈡天的大腿,鈡天只能另辟蹊径。         一番努力终于登上达坂顶,以为这下可以喘口气,歇一下了。谁料狂风怒吼,顿时就让人感觉身上未着衣物。陡峭的达坂冰雪覆盖,也只得极速下撤。        简单达坂2.5小时快速翻越。随后又是急行军。踩在冰川上嘎咕嘎咕响,深不见底的冰沟让人不寒而栗。18:20顺利出山到达大石头。下山途中约好送我们出去的牧民放了我们鸽子,换了一个牧民。站在满是马粪的卡车上一路颠簸出了山。再换乘接我们的面包车返回乌市。途中找了一家饭店,西红柿鸡蛋拌面美味至极。终于安慰了一下几天来我们可怜兮兮的胃。

过河模式:

天山雪莲:

金莲花:

其它花花草草:

冰裂缝、冰沟:

我们跋涉的身影。大自然中,人渺如蝼蚁。但积硅步,能达峰顶,能至百里、千里。

蓝天白云、雪山冰川、碎石达坂、光照严寒:

这世上最货真价实的成功,       就是做让自己感到快乐和有意义的事,         以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过一生。       要知道这个世上生活的最有意义的人,       并不是年岁活得越大的人,       而且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生命是一种归来,不是向前的懵懂和追逐;       而幸福的准则,        往往在于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回归自己内心的田园。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只问初心,只问敢勇,无问东西。”                                           ——摘自驴友

• zhangpengyy 有那么多过河吗?我走博格达大环,一次也没有脱鞋过河啊,你们选择的路线应该有误。 2019-9-20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