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合心登顶东大杠

2018~2019年东北的冬天格外的暖和,老天爷将本是东北的雪都下到了南方,寥寥无几的几场雪使得吉林山区的雪已经没有了往年的厚重感。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登山活动。因为爱好,我们约伴同行,在2019年2月23日选择了离长春很远的吉林地区千米山之一_舒兰东大杠登山。

舒兰东大杠山海拔1256米,位于吉林舒兰新安乡新安屯东,属老爷岭山脉,与舒兰著名山峰大秃顶子山脉相连,是俗称七秃一杠徒步线路中的最后一个山峰。登上山顶,视野开阔,山的东面,峰峦叠嶂,属于黑龙江省地界了。

23日早上5点,在太阳还没有出来的时候,我们踏上路程,向着离长春260公里的目的地出发。在高速路上,我们迎来日出。在上午9:30分到达了目的地舒兰新安乡柳树河村前面的腰屯。下车,整理装备,开始向东大杠进发。一开始是顺着屯子里面的路行进,进山以后先是顺沟向上走,因为山沟里的冰还没有化,全是冰面,走起来非常滑。大家兴致勃勃,愉快拍照,缓慢前进。在行进了大约6.5公里处开始登山。随着海拔的上升,山上的积雪开始越来越多,越来越厚,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地方,走到了吉林山区特殊地带~跳石塘子,前进的步伐放慢,因为积雪厚达1米左右,在前面开路的驴友非常吃力,几个强驴在前面轮流趟雪,以保障后面的人前进。下午13点50分32名驴友全部登上顶峰:东大杠。放眼望去,远观蓝天白雪,峰峦叠嶂,风光无限;近处身着五颜六色服装的驴友,欢声笑语,尽情拍照。因为山顶有风,大家在山顶拍了合影,队员们便抓紧时间争先拍照,把自己倩影和美好的风景留住。下午14点零5分开始沿山脊向北走,在一个背风的地方队员们简单吃午餐。午餐后继续向北走,登上又一个山峰开始下撤。下山同样经过跳石塘子,队伍行进的速度不是很快。过了跳石塘又翻越了几个山头,继续沿着山脊向下行走。在大约海拔550米处,下撤到山沟里,回到了进山的路上。然后顺原路返回腰屯。因为山中雪厚,影响了整个行程,到最后一名队员回到车上,已经是晚上18点10分了,开车返回长春已是22点了。
总结:此次登山活动,徒步21公里,累计爬升910米,全程用时8个半小时。合心群在团结互助,强弱同行氛围中,32名队员无一掉队,全部登顶,并且在领队的带领下,队伍安全返回到车上。这次登山活动,在领队、收队、协调及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美收工,为19年登千米山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下面发一些图片,多数是我拍照,技术上也许不是最好的,但都是真实的写照。还有一部分是借用其他队员的图片,在此谢过。

出发,车行进在高速公路上,日出东方。

队伍行进中的第一张合影。

舒兰东大杠

行进在有冰面的路旁。

行进在有冰的路面上。

行进在过膝的山中。

进入特殊地带~跳石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