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BC-流连往返的徒步天堂

名词解释:

尼泊尔,是南亚山区内陆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属青藏高原南底),北与中国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喜玛拉雅山脉是中尼的天然国界,包括珠峰在内,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在中尼边境。

ABC,Annapurna Base Camp(安娜普尔纳大本营)的简称。

徒步起点的合照。

“没去过尼泊尔,就没有资格谈旅行。”这么高调的话不知是谁说的,太霸气了。我可是没这资格只去一趟尼泊尔就用这话给自己壮胆。

非常认真地向度娘讨教,在亚洲,尼泊尔的景色不说第一,也绝对排得上前三!没有哪个地方能像尼泊尔一样,可以同时看日照金山、玩雨林探险、静眺湖泊,以及在雪山背景里玩滑翔……而且它的异域风情又如此浓郁和神秘!在这里,你可以同时体验背包客、旅行家、徒步爱好者等不同角色,旅行的意义在此处发挥得淋漓尽致!我只是走了一趟ABC,有点沾沾自喜地发现,果然,“没去过尼泊尔,就没资格谈旅行”!是不是有点肤浅?

尼泊尔是世界上超级适合徒步旅行的国家,应该加上之一,因为我还有太多的地方想走而还没有去。地球上少有国家象尼泊尔这样让徒步爱好者流连忘返。我只是走了趟安纳普尔纳ABC就已深深“中毒”了。在心底默默应诺:尼泊尔我还会来,EBC(Everest Base Camp珠峰登山大本营)等着我。

一路随影同行的鱼尾峰。

也许是个人信仰原因,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主动了解尼泊尔这个国家。在孩提时期就知道在中国的西南边陲有一个神秘国度叫尼泊尔,仅仅知道它是中国的邻居。可能是近些年来,生活上的安逸和工作上的释怀,人生需要中心,在好友的引领下渐渐爱上了户外的徒步,一但爱上不能自拔,因此,尼泊尔从此进入了视野。

但真正让人对这个国家上瘾,还是因为它拥有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绝世风光!尼泊尔,只有区区14.7万平方公里,但世界上最高的14座山峰里,有8座在这里。每一个身体里藏着探险因子的人,无不将这里作为,毕生必至之国,用脚步丈量群山,一步一步去接近心中神圣的雪山。

经过一番慎之又慎的考量,2019年元旦,尼泊尔我来了,全球唯一的沿喜马拉雅山脉徒步的线路,位列全世界十大徒步路线之首的ABC我用双脚丈量了。

加德满都,尼泊尔首都和最大城市,简称加都,四周环山,海拔1370米,是一座拥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使这里气候宜人,终年阳光灿烂,绿树葱郁,鲜花盛开,有“山中天堂”之美誉。但这座城市被治理得实在不敢恭维,可能是2015年的大地震,整个首都可以用“脏、乱、差”来一语而概之。这个国家神秘而贫穷,却神奇地被称为精神净土,幸福国度。也许是神庙比住宅多,神比人多的缘故吧,尼泊尔人满脸都充满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