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最美好的时光,停留在北纬18度之夏

【最美】的图书馆

爱上读书馆

爱上读书馆据说是三亚最美的图书馆,位置有点偏,可以搭乘公交到三亚火车站,然后打个滴滴前往。图书馆是免费开放的,看书参观的话都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为了保障阅读环境每天最多只能接待50位读者。

到了图片馆之后会有前台登记,随身所带的东西需要寄存,室内也不允许用相机拍照,所以我们只是偷偷拍了几张手机照片。

不得不说设计得真好,走进来就被通向天花板的圆筒书架给吸引了,听说馆内有25000多册藏书,此时此刻就像被包围在书海里。

而圆筒书架之间还有盘旋向上的楼梯,引领人走向书中海洋。在这里,会不由得被这里的氛围给感染了,静下心来,好好看一下书,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而且图书馆里还有精美的卡座设计,就像在咖啡厅里一样优雅,在这里看书真的是一种享受,看累的时候,还可以透过透明玻璃体眺望一下外面的景色,放松一下眼睛。

除了看书,也了解到这里会不定时举办一些文创活动,如果想具体了解的话可以关注官方的公号,会有实时的活动招募。

【最难忘】的美食

张猫猫的店

每一段行程总是离不开美食,三亚自然也是了,除了海鲜之外让我们感兴趣就是吃海南特色菜了!搜了一圈之后就锁定了几个目标,张猫猫的店就是其中一个。

来到店门口就被这只猫给萌到了,就是张猫猫本喵了,胖嘟嘟地在迎宾,真的太可爱了呢。

店门口的色彩非常丰富,连排队等位的凳子都是糖果色的,后面有着很多有趣的壁画,都是张猫猫可爱的样子~

看到这只吃着雪糕的小熊就忍不住上去合照一下,真的是处处适合凹造型合照呀~

进到店里面,感觉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的森林里,把原本身上所带的暑期也消减了几分,眼前所见,真的太梦幻了。

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遨游在树丛之中~

蘑菇屋的造型,里面也放有餐桌的~

在树上吹着笛子的精灵~

被晾起来的张猫猫,每一幕都把童心给勾勒出来了~

而关于食物方面,店里主打是海南当地的特色菜,点菜的时候看了点评上面的推荐,把一些最受欢迎的菜都点了一下。然后在店员的推荐下,还试了一下这个月才推出的来的新品,味道真的很惊艳呢。

香水莲花椰子鸡就是新品菜来的,喝过之后真的非常难忘!要知道海南的椰子鸡很出名的,但是用了莲花为佐料的椰子鸡倒是第一次喝呢~一锅汤里除了有椰子汁的清甜,还有莲花淡淡的香味,而鸡肉则可以搭配特制的酱料,皮薄肉嫩;除此之外小配料也很丰富,有红枣,枸杞,椰子肉,马蹄等等~真的超好吃!

椰子炖鸡汤这个汤也是百分百推荐的,原味椰子放入鸡肉,再加上各种配料一起炖成汤,非常的鲜非常的甜,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女生可以多喝呀。

这道芒果椰浆糯米饭让我一下子就回味到了东南亚的美味时光~糯米,椰浆,芒果,这三者真的是绝配,重点是原材料好,味道非常正宗。

五指山小黄牛肉,稍微重口味一点点,有点辣所以十分开胃,牛肉很嫩且入味,还有额外配了一碗汤和米饭~

椰奶清补凉可以说是到三亚必吃的甜品,满满一大碗料,椰奶另外装着,吃的时候再把椰奶倒进去,搅拌均匀~

一碗椰香浓郁的清补凉就可以开动啦!

店里的海南椰子饭是我在三亚行程里吃过最好吃的一家~糯米香甜软糯,吃起来很有嚼劲,带有椰子的香味道,还另外配了一杯椰奶,咬一口饭喝一口,非常完美的组合,好吃到明明觉得饱腹了还忍不住多吃几口,吃货应该都能理解吧~

菠萝饭,除了菠萝胡萝卜青瓜等配料之外还加入了肉松,所以口感很丰富,吃起来很满足。

芒果肠粉听起来有点黑暗料理的意味,但看着图片很有食欲,便点了。上桌之后第一感觉就是幸好点了,外面的肠粉可不是平时在广东吃的肠粉,有点果冻一样的口感,而里面包裹的是甜甜的芒果肉~

酱爆虾饼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面的酱很特别,据说是秘制的,真的好吃。

椰子灰冰淇淋也是店里的招牌,灰色的冰淇淋上面洒有一层椰丝,口感很细腻绵滑,夏天必备的消暑神器。

吃到最后,明明非常饱了,但是还是忍不住再点一个椰子冻,跟同伴一起分享,这大概就是作为一个吃货的最高境界吧。

人均消费:70元

地址:海韵路2-2号,靠近夏日百货

草墅私房餐厅

这次在朋友的带领之下,还发现了一家非常不错的私房菜,叫草墅私房菜,打车过去的路上,司机还说这名字真好听呀,哈哈哈,确实如此呢。所以更加引得我们心生向往,都在想到底是一家怎样的私房菜呢?

下了车之后,还需要穿过巷子,最后在巷子的尽头看到了这家私房菜的入口。

是独栋的小别墅的设计,周边绿叶环绕还开了一树一树的繁花。小别墅的门前还有一个院子~

第一印象就是被这个院子给吸引住了。茂密的树叶撑起了一片阴凉,树干上面挂了好多灯,到了晚上亮起来的时候一定超级浪漫!

因为是私房菜是在别墅里的,所以跟一般的店面不同,我们上了二楼的窗边的位置就坐,随后再点菜。点菜的时候也被有意思的菜单给逗乐了,什么恋爱中的五花肉,云游四海的小黄牛,听起来都很皮的样子,哈哈哈。

首先上桌的就是冒着仙气这道,就是云游四海的小黄牛了,这个意境真的很符合呀。

这是一首冷菜,牛筋跟牛肉相间串成一串,然后再加入调味酱料,很有嚼劲也很入味。

山捞叶炒文昌鸡,捞叶是海南特有的植物,经常性地用于不同的菜式里。而炒文昌鸡的话,真的最适合不过了,每一块鸡肉都干煸到香香脆脆的,每一口里蕴含着捞叶的独特香味。

恋爱中的五花肉,没有想象中那么油腻,相反地瘦肉居多,味道偏甜。还可以蘸上辣椒粉末,然后用生菜叶包起来,一口一个,吃起来真的超有恋爱的感觉,哈哈哈,不得不感叹一下商家真的太有才了,取的名字非常贴切!

这道清清爽爽的是缤纷油醋果蔬沙拉,不同于一般沙拉放的是沙拉酱,而是放了油醋,所以味道更加清爽,里面的水果蔬菜很丰富,还有最喜欢的冰菜,吃起来爽爽脆脆的。

海南豆角,这道菜真的只有海南才能吃到,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豆角,当然吃起来也不像,但人家就叫豆角,味道还是很赞的,嫩嫩的脆脆的。

仙人掌汁,也是第一次喝。点的时候就是抱着猎奇的心理,本没指望味道会好到哪里去,没想到还挺好喝的,甜度适中,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呢~

同伴点的是百香果汁,酸酸甜甜的也不错。

慢慢悠悠在这样的小别墅里享受一餐私房菜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尤其对于我们这种行程不赶的人来说,吃完又在院子里逗留了好一会,这么舒适的环境不可辜负呀,于是坐够了玩够了才撤。

人均:95元

地址:河西路长顺3巷16号2楼

不仔客海鲜

到三亚永远离不开的主题就是吃海鲜。在亚龙湾的时候,我们是选择到奥特莱斯这里逛一下,再顺便吃。

因为奥特莱斯海鲜加工广场2017年才开业的,现在已成为人气非常旺的吃海鲜场所了,比起海鲜大排挡,这里的环境要好得很多,在这里可以现场挑选海鲜,在统一的收银台付款,明码实价,也不用担心被骗。

这里的海鲜也是超级多,至于吃什么买什么就根据个人爱好了,基本上想吃的海鲜都能买到,丰俭由人,各取所须就行了。

走了一圈之后,我们买了面包蟹,芒果螺,基围虾,龙虾,皮皮虾等几样,加起来500来块,真的很划算了。

加工的店选择了很靠谱的不仔客,这是一家距离百年老店还有95年的店。至于为什么选择这家呢,一是看人流量,二是看了某点评上面的评价,而且是连锁店来的,整个三亚一共有5家,亚龙湾店除了堂食,还可以外卖。

最主要还是现场看到店门口有电视在直播厨房的情况,让人觉得比较放心。

不是旺季但是人流量还是这么多,跟着群众的步伐总是没错的。

就坐之后,告诉了店员每样海鲜怎么做之后,再点了几道店里的小菜,然后就静等我们的美味海鲜大餐了!值得一提的是,店里可以根据客人不同口味需求,无论是港式的避风塘,还是湘味的秘制蒜香,都可以被满足。

面包蟹是用爆炒的做法,炒到香味四溢,一上桌感觉口水都要流下了,外面是爆炒到香香脆脆的,里面的肉非常饱满鲜嫩,大大块蟹肉吃起来超级幸福~

皮皮虾是每次吃海鲜都不能落下的一道菜,虽然不好剥壳,但是真的非常鲜甜呀。采用了椒盐做法,椒到壳都是脆的,里面的肉是既鲜又入味,每一只都好吃到让人沉醉,根本停不下来~

龙虾选择了蒜蓉清蒸,这样能保留龙虾本身的鲜甜,且肉质紧实,虾的大钳子店里非常细心帮我们夹碎了,吃起来就方便多了,而且这次的龙虾选得非常好,肉超级多的,超赞的呀。

基围虾,一斤的量还是非常多的,摆了满满一盘,选择了白灼的做法,最能保留虾本身的鲜甜。

前面几道都是比较清淡的做法,所以芒果螺就选择了辣炒了,味道更赞,更入味呢。

主食叫了一个菠萝饭,最喜欢菠萝的酸酸甜甜,米饭炒到颗粒分明,口口生香。

海南豆角是海南特色,吃过之后基本上青菜类都会选择这个了。

而是最后的甜品就是椰子冻了,好像每顿饭的最后就是吃一个椰子冻成了习惯了,清清凉凉的吃起来真的超级舒服!这一顿海鲜大餐吃得也真的是很满足!

最后再提一下,店里的员工服务态度也是超赞的,每个人都热情洋溢,让人觉得很舒服~

人均:165元

地址:龙溪路6号亚龙湾奥特莱斯G层海鲜广场GB002

【最高颜值】的民宿

三亚宿约

在住宿的选择上,我们更倾向于选择民宿,小而美更加让人觉得另有一番风情呢,最后是预订了宿约107这家超高颜值的民宿。一开始还担心是照骗,入住前心里也是忐忑的,直到办理入住后,才心花怒放了,真的超级美腻的,比照片还更让人充满惊喜。

民宿有多个房型可以选择,最受欢迎的就是茅草屋了。茅草屋可不是简陋的茅草屋,而是非常有巴厘岛风情的设计,也十足的INS风,想要预订这个房型的话都要提前呢,因为真的太抢手了。手慢基本都是没的,所以最后我们只能预订了池畔大床房。

房间非常宽敞,里面的设计是简约的风格,浅色调的配色,看起来非常的舒服。1.8大床,床尾凳,床头柜,沙发,电视,空调,绿植,一一俱全,非常的舒适。

每个细节都值得推敲,非常地满意~

洗簌台干净整洁,浴室跟厕所是分开的,干湿分离,一尘不染。

洗漱用品跟整个空间的调调一样,简约精美~

最喜欢还是带有一个超大的阳台,阳台一角还有浴缸呢~在这里可以泡着澡,欣赏外面的美景。

最美的部分应该就是民宿里的这个富有层次感的泳池了,有种置身于国外某个海岛的美宿的感觉~

泳池里面还有火烈鸟,独角兽等泳具,除了可以游泳戏水还可以凹造型拍照呢。这样的天气,最想做的事就是泡在水里不起来,更何况是在这么好看的泳池里。

民宿里也有餐厅,感觉就像婚礼场地般充满浪漫。

而前台跟公共休息区域就延续了网红风格,白色主调再加上粉色的搭配,颜值超级高。

还有一只超萌的喵喵,而且一点都不高冷,喜欢人摸它,超级无敌可爱。

对啦,晚上的时候在泳池边会有音乐跟闪灯,还有调酒的小哥哥呢,简直就是泳池派对的即视感,非常有气氛,一定要感受一下的。

房间价格:429起

地址:亚龙湾博后村红旗小组39号,打车可以直接导航宿约107美宿就可以了。

结尾

4天的三亚行程,不快不慢, 足以过上一个令人难忘且愉快的小假期了~有什么关于旅行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哈,我是莫晚悠悠,一个喜欢行走也喜欢宅的矛盾女子,旅行路上,有很多趣事想跟你分享,微博@莫晚悠悠。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9-18 14:09 情人桥在下了轮渡之后,就可以看到右边的情人桥了。是岛上热门的景点了, ...

这个长颈鹿很卡哇伊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9-18 14:06 前言泰国 , 新加坡 , 印度尼西亚 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 ...

love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9-18 14:21 【最美】的图书馆爱 ...

有点好奇,在高处的书怎么拿来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