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秋日穿越,揽胜"东岩"

发表于 2019-9-18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户外运动再聚人气。10月7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新老朋友们在上饶市广丰区登山协会的组织下,再次汇集在沙田镇十六都村钟鼓山寺这个通向十六都一东岩环线的快乐驿站。

参加广丰登协2018年第十四次公开活动(十六都一东岩环线徒步)的登山协会会员及登山爱好者共三十二人,均来自广丰区的各个地方,上午8时准时开拔。本次领队:济公、黄沈。

发表于 2019-9-18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秋天是个适合晾晒心情的季节,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一路说说笑笑,沿着岩岭古道逆坡而上。

位于岭顶路中间的这个亭子一直坚守在这里,等待南来北往的行路人来此驻脚歇凉、避雨…

亭子右拐拔高后经过一个比较原始的小村庄,土墙红瓦下只有几个年纪较大的老人守望着这片故土。

发表于 2019-9-18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站在村口举目远望,只见崇山峻岭,群山连绵,目光移向村内,大树底下还有正在表演的"艺人"?

离开古村落继续前行,山路慢慢变得平坦了,这也意味着离我们的第一个目标一一"石顶"也越来越近了。

石顶,位于沙田镇十六都村,是一块很大的的岩体,岩体的一边是悬崖,而岩体的顶部比较开阔。站在石顶极目眺望,"五四公路"横穿而过,公路旁的廿三都、廿四都等地依稀可辨。

发表于 2019-9-18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秋高气爽,我们置身于蓝天之下石顶之上,让温暖的阳光洒满全身。

登山协会会员,一群把户外当成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来追求的快乐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