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人员:领队-石榴

队员-自由,向日葵,无名,腿腿,金达莱,常永,老马

线路:鸡窝子-光头山-鹿角梁-蒿沟-邢家岭-大寺4组-3组-2组-1组-高冠

营地:鹿角梁下,邢家岭

天气:第一天,第二天:阴天,大雾。梁上大风。第三天:晴天。

第一天:沣峪口集合,领队石榴,队员无名,向日葵,自由,腿腿,金达莱,老马,常永。

包车前往鸡窝子登山口。进山时人数众多,各个驴队,单日双日线路人员齐集。一路拔高,路上大雾弥漫,中午时分赶到光头山下简单午餐,随后各线路分别出发,我们一行向鹿角梁方向行进,下午4点早早赶到营地扎营,天气依然弥漫着大雾,梁下温度已经低于零下,大家吃过晚饭,喝茶聊天,到6点多就都觉得太冷各自钻进帐篷睡袋里躺下了。

鹿角梁大寺3日重装
第二天:早6点大家就开始烧水做饭了,天气寒冷,大家早早收拾行装出发,一路拔高上鹿角梁二梁,大梁上风大寒冷,,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从二梁到大梁差不多行进1个小时,在梁上风太大,感觉太冷呆不住就急急向蒿沟方向行进。这时队伍分成2个小队,我们4个人(自由,金达莱,马迎春,常永)先行赶往邢家岭营地,后面4人(石榴,无名,腿腿,向日葵)在树林里采摘木耳暂时落在后面。

从大梁下至蒿沟林场路垭口费时2个半小时,道路泥泞不堪,费时费力不出路还极易滑倒,但这时天气开始放晴,西望可清楚看见近处跑马梁,远处冰晶顶(静峪脑),云海时隐时现,山体颇为壮观,回望可惜已看不到鹿角梁两个鹿角。

在垭口歇息片刻,自由建议尽快出发赶路,他以前走过此路线,知道从此处到邢家岭还有8公里路程,天黑前得加快速度才能赶到,我们立刻出发赶路。

林场路走一小段就直接进沟里行走,此路走的人少,路迹不明显,好在自由和金达莱都走过,大家手上也都有轨迹,不会走错。自由只带了手电,不想赶夜路,加之年轻体能好就先行赶往营地了。后面我们三个在沟里漫长的山间小路上也加快脚步赶路。

金达莱以前做领队的,脚力好,转眼之间就看不见了,我和老婆常永走了一段路程看天色渐暗,赶紧取出头灯安好电池备用,我眼神差路感又不好,在一块空地处找了好几分钟路都没找见,后来常永找到正确道路才得以继续前进,前方金达莱在等待我们,告知迷路状况,后面多谢她一路带我们前行,赶到邢家岭营地已经晚上8点了,我们才放下心来。

后队4人背着采摘的木耳一路狂奔到营地已经9点多快10点了。大家虽然很累但兴致高昂,吃晚饭,喝茶聊天,晒木耳和鸡头参,快夜里12点才各个入睡。

鹿角梁大寺3日重装
第三天:这一夜大家也许累了都睡得很死,早上快7点金达莱喊大家才开始起来。各个起来做饭收拾。

我,常永和金达莱前晚说好,今天路长想提前出发,免得赶路太急,也不想走夜路,夜路毕竟危险性大,我们三人吃过饭后就给大家打过招呼,8点10分出发,一路拔高,2小时后到达大寺4组。在大寺这个秦岭里的香格里拉拍照小憩。

说一个小插曲,从第一天鸡窝子出发就有3只小狗跟着我们一路行进,自由,无名给它们喂了些东西,但轰不走它们,只能任由它们跟着我们,我们扎营它们也在帐篷外歇息,前两天自由走在前面,三只小狗就一直跟着他,这天我们出发早,它们就开始跟着我们走,路上三只小狗不停在路周围找吃的,有一回闯进野猪窝,我清楚听见野猪的喘气和叫声,狗都太小,斗不过野猪,一个个跑出草丛。

我们一路走过4组,3组,2组,在1组煮了黑椒酸辣汤配馍和饼吃了午饭后就接着赶路,后面狗狗也都跑累了,我们走它们也走,我们歇它们也歇,一步都不愿多走了,路上没有吃的,小黑狗就使劲咬一个食品包装袋,常永看着心里难受,在路上休息时我们把自己剩下的饼和金达莱带的馍都分给3个狗狗吃了。

就这样一路走过木桥,古栈道,几上几下(这个我实在记不住了)漫长的道路沿着高冠河过了成驴桥,到小卖部算是来到了高冠景区,我们仨就放松心情歇息等待其他队友了。到此已经是下午5点了,到6点半左右其他队友陆续赶到,可接我们的车还没看到,这个地方又没有手机信号,只能再前行一段景区道路才看到接我们的车。大家兴高采烈,有说有笑,满载收获,乘兴而归。

第一天强度不大,后两天强度偏强,路长。

领队石榴组织严密,时间掌控得当。队友能力都很强,互相协调配合都不错。

一次不错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