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Zizi的旅行记录。 [想念那在客栈的露台上吹的风,长沙凤凰]

我记得这几张照片我在

上了车列车员会给你换上这个牌子,然后你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快到站了她会来叫你
But根本睡不着啊,是我记忆淡忘还是怎么滴
我不记得火车开出去以后有这么强烈的撞击感啊,整个人晃到不行
感觉火车时时刻刻在撞车,我感觉是加速和刹车的时候车厢与车厢之间的撞击
BANG BANG BANG
很恐怖,半夜朦胧之间还会被撞醒
这一个晚上,真的好难熬
差不多早上5点还是6点多,就到吉首了,反正下了车天还是黑的
出了站什么人都不要理,只管往左手边走180米到达吉首市汽车北站,买汽车票上车睡觉!
差不多1个小时就可以到凤凰了,下了车坐公交到南华门下车,步行100米就是古城了

诺,南华门长这样的

这一夜折腾的啊
终于到凤凰了啊,真是想哭啊。

之前向大家推荐的凤凰古城56号客栈,一对夫妻开的客栈
楼下是叔叔阿姨自家住,楼上是客栈
这家客栈真是低调的不要不要的,平常的大门紧锁,不知道的人根本不知道是客栈
早上到的早,阿姨头都没梳就给我开门,接待我们
泡咖啡,说路线,介绍古镇,热情到不行,订票都可以找她,价格会比外面便宜,又很方便
叔叔也是DIY小能手,客栈算是他自己亲手打造的,我在的这几天
他帮客栈大门装了射灯,天一黑自己就会亮的那种

我强烈推荐的二公主房,在顶楼
自带大露台,吊篮也很大,躺着晒太阳不要太舒服
晚上就喝啤酒吃烧烤,超级棒
那天晚上还开直播了,哈哈哈,很有意思的经历

对了他们家还有3只金毛,这只是欢欢,很热情很可爱

第十二站 弄若粉馆 就在客栈旁边

他们家的米粉好吃哭了,真的是好吃哭了
两天早餐都是他们家吃的,竟然没有拍照!
真的是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粉的软硬刚好,汤头清爽不油腻,作为早餐十分安分守己的温暖你的胃你的心
唤醒你一天的活力。哈哈哈,广告词都出来了
他家的粥味道也很棒,反正在长沙被辣椒摧残了这么多天
在这一刻全部都释然了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凤凰县,土地总面积约10平方千米。2010年底约5万人口,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AAAA级景区,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辖八县市之一。 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2001年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美誉。 距铜仁凤凰机场27公里,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280公里;G209国道,S308省道贯穿全境,枝柳铁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快捷。
自2016年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将取消景区验票,保留景点验票方式。游客今后进凤凰古城游览不必再购买148元的“捆绑式”大门票 ,只需要在逛小景点时购买相应的门票。

九景的套票可以找客栈阿姨定,好像是120元/张。
此套票包含了凤凰古城内几处人文景观,包含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沱江泛舟、虹桥艺术楼、万寿宫、陈宝箴世家博物馆、东门城楼、杨家祠堂以及崇德堂。

说实话九景也没有特别多的意思,但是不去看看又觉得有些无趣
很多景都是感觉都是硬凑起来的,就看你想怎么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