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落寂的卡卡沟,梦中情人是阿翁——2019年8月七藏沟之行第一阶段

我比其它人晚到了差不多10分钟。可当我到达鱼海子营地时,有的人还没有卸包,因为葫芦还没决定是继续向前走还是就地扎营,按葫芦岛的计划,我们今天最好是扎营在红星海。现在的时间刚两点,川西的天黑的晚,按理说我们还有时间向前走,即使走不到红星海至少也能走到三岔口营地。现在的问题是:老乡,即阿翁沟管理人员不同意我们继续前进,如果我们在这个营地扎营,每人收取50元环保费。如果我们再向里走,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加收50元环保费。钱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老乡说九寨沟现在不让穿越,这两年没有驴友那么走了,一旦被逮住不是罚款的问题,而是拘留。葫芦岛本来一心要完成七黄九穿越,听老乡这么一说也不敢再按计划走了。七黄九穿越是走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海-黄龙乡-九寨沟,一共6天的行程,不走九寨沟,从阿翁沟到黄龙乡只需两天的时间,那样走太不过瘾。富裕的两天不好安排。所以葫芦准备变线,今天 就在这儿扎营,明天轻装去红星海(现在大多进阿翁沟的人都是轻装去红星海,只有出塔藏沟的人不是轻装),晚上还回这儿,后天奔三道片,大后天走四沟出黄龙乡,这样我们就能走5天,仅比原计划 少一天,剩下的一天可以去黄龙景区转一圈。和大家一说,大家都同意这么办。

葫芦拍了板,快乐这才卸了包,猛驴就是猛驴,那不是吹的。

鱼海子营地对面的山

营地中央竖的经幡

飞翔想给家里打个电话,昨天在长海子营地就没有信号,现在的鱼海子营地同样无信号,老乡指着我们下来的那条岔沟西侧的山头说:“你看半山那个大石头了么,就那儿有信号,你要打电话只能去那儿打。”飞翔顾不得支帐篷,问清位置后向来的方向走去。我也想给家里报个平安,我跟着飞翔走了几步又返了回来,那座山非常陡,老乡指的位置不低,现在的太阳又毒,我得拎上一瓶水。当我再次上路时,飞翔已不见了踪影。

一路追赶,不见飞翔的踪影。退回到下山的那条岔沟,沿下山走的路向回攀升着,一边攀升一边寻找通向大石头方向的路,可视线中根本没有路,也看不见飞翔的影子。无奈,我只能按自己的想象向上攀去,当我吃力的登上两沟之间的山脊时,我清楚的看到了远处的阿翁沟口,可这儿离老乡指的那个大石头还很远,这个地方仍无信号。

从山脊上看阿翁沟口,可见阿翁沟中正在修路

最终我没能打成电话,我拐上山脊拐的太早了,我登上的位置和大石头间隔着一个山头,山尖部分非常险,山脊上没有路,两侧也陡不可攀,即使能勉强绕过去,也要出几身汗,还得耗用半小时 左右的时间,为一个电话不值的,我只能无功而返。这一折腾一个多小时过去了。

从山脊上看鱼海子营地

返回营地 ,支好帐篷,时间才5点,离天黑还有近4小时的时间。我们百般无聊的等待着,等待晚餐、等待天黑,只感到等待的时间漫长,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种煎熬。也有人凑到老乡那儿侃大山,什么篱笆、牦牛、狗,女人、孩子、热炕头。

太阳终于西沉了,这一天终于在等待之中过去了。

鱼海子营地,五星级的营地

营地处,与人“和平共处”的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