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落寂的卡卡沟,梦中情人是阿翁——2019年8月七藏沟之行第一阶段

行走在陡坡上的队友

快乐,背负比我还重(我出发前称重,不算2个气罐和水已是19.8公斤,加上气、水足有22公斤。快乐的包比我要重)的女汉子一个

沿陡坡攀升中

穿出一片林子,沟底出现了大路,我们再次下沟。

再次走上沟底的“大路”

大路过河处,拦路的牦牛

河水又深又急,我们一时无法过河,只能沿河向上走,寻找能过河的地方钻过一片片灌木,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河比较窄的地方,其它人都一跃而过,只剩下我和快乐。看着只有4尺多宽的水面我俩心中发虚,对面的河岸是个斜台,只要蹦的稍近一点就会一步踩滑,就将跌进一尺深的河水中,要想不落水,就得蹦的远一点,落脚在斜岸之上的平缓处才行。可我跃跃欲试了几次还是不敢蹦。无奈,我搬来几块石头,先在这边水浅处用几块石头摆成一个三角形的座,再在上边摞上一块平点的石头,试了试还不稳定,又把上边石头的搬开,把下边的石头重新摆弄一番,再多加上一块石头做底座,然后再摞上那块平石头,再试试,这回稳了。快乐踩着石头也一跃而过。我站在石头上先运了运气,把两根登山杖插稳,这才猛然力一跃,象撑杆跳一样的跳舞过了河。

好不容易才过了河,没走多远路又断了。那条大路再一次消失在河道里。湍急的水流,足以改变河床里的任何地貌。

沟越来越荒,植被越来越密,有的地方已经到了寸步难行的程度, 我们再次走在了不是路的小路上。看着前边的复杂地形,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我们不该下沟。从放大的轨迹看,我们走的沟底虽然轨迹不少,但那些轨迹相对分散,十几条轨迹一会左拐右拐,一会相互交叉,反正是乱成一片。而左侧的另一缕轨迹却非常集中,说明那条轨迹才是卡卡沟里的正路。我们等于是选择了一条不能说是错误,也是不好走的路,可此时才明白这点已无意义,此时我们只能顺着沟走,想攀上左侧的山坡已不可能,那坡太陡了,陡的如同断崖一般,除非前边有缓一些的斜坡,否则我们不可能是攀上山坡。

青山穿行在茂密的灌木中

前边的队员又慢了下来,原来又是在过独木桥。川西路上独木桥多,还都是真正的独木桥,就是在河上横上一棵倒木,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保护。我打小柔韧性、平衡感也差,很怕过独木桥,刚才我们已经是过过一回独木桥了,那个桥的木头比这桥还略细一点,我是哆哆嗦嗦,最后青山还拉了一把才过了桥。过那座桥时我落后的较多,当我走到桥边,其它的队员已过了河,我都没来的及拍照。现在又是,最后一个到达桥边时,半数的队员们又过了河。于是我只拍了不多的几个人过桥的照片,还全是屁股。

这个桥比刚才那座桥好过,这棵树粗一些,上边还削了一个平面,虽只是一脚本宽的平面,但走着就安心多了,感谢那些架桥的人。这次来七藏沟前,有驴友说七藏沟很黑,不但进沟要收环保费,里边每座桥都要收费,一人10元。从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没那么夸张么。至少到目前没见有人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