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Zizi的旅行记录。 [ Hongkong,故地重游,依旧感动]

官也街!这条全长仅115米的小巷子里汇聚了中西美食,水蟹粥、猪扒包、木糠布丁、蛋卷、姜糖...虽然官也街声名在外,但其实它就是一条只有150多米的小巷子,别看它短,但是里面以及周边可“藏龙卧虎”呢。

去官也街的方法有很多,以下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①从新濠天地出发:搭乘新濠天地的穿梭大巴到氹仔市区,下来就是地堡街,再从地堡街步行三五分钟就能到官也街。②从银河出发:穿过马路,对面看到一个亭子,进去走过一条很小的巷子就是地堡街了。③从威尼斯人出发:从坐免费穿梭巴士的地方(西门)走出来就可以看到天桥,走上天桥,一直往前走,穿过一个电梯步道(类似机场行人平面手扶梯),就可以看到路牌的指示,按路牌指示很快就能找到,全程下来也就10分钟左右,还可以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或者先走五分钟到银河再去地堡街。④从龙环葡韵出发:逛完葡韵按路牌指示找一条叫“跛脚巷”的阶梯,看到公鸡葡国餐厅,下去就是官也街了。⑤搭乘公交:乘坐11、15、22、28A、30、33、34到氹仔官也街站下车即可,再往后一站氹仔中葡小学站下车就是地堡街。这一站特别短,走过去最多也就五分钟啦。

第六站:公鸡葡国餐厅地址:新马路东方斜巷百宝大厦地下A铺
比较早去的,当时店铺还在官也街整个餐厅都是公鸡,十分应景 官也街上基本都是葡菜馆,自然要点葡国鸡
就记得好吃,却不记得味道老板说葡国鸡需要等很久而我们刚刚好也走累了想休息无所谓等一等
因为不饿,点的菜不多反正味道都还不错
真是感叹三年前的大众点评对餐厅没有太多评论,现在团购都上了,越来越方便了

第七站:莫义记地址:官也街9号
作为澳门无人不晓、绝不可错过的明星甜品店,如今,莫义记已经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了。据说,莫义记有三宝,榴莲雪糕、木糠布丁和大菜糕。雪糕味浓,布丁可口,菜糕Q弹,每天人来人往,食客络绎不绝,初来乍到的朋友一定要来打卡试试哦!不过缺点就是价格水涨船高,现在有点小贵,不过对比味道,还是非常值得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