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着呼伦贝尔之秋迷恋那片金色森林

莫尔道嘎

清晨的莫尔道嘎就像一幅油画一样,冻结成冰的水珠挂在路边草坪上,迎着阳光一闪一闪,就像走进了油画世界,这里有金黄的色彩,还有炊烟袅袅。

莫尔道嘎镇
告别莫尔道嘎,结束了三天的包车行程,我选择坐火车去 根河 ,买到了人生史上最便宜的一张火车票,6.5RMB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整个火车站也笼罩在一片金色之中,顺便一提,从莫尔道嘎小镇到火车站的路上,一片金黄色的白桦林也特别的漂亮。如果有时间去那一段路走走也会发现特别的景色。

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熬鲁古雅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不过我去的这个使鹿部落是人工建造的,并不算最原始的使鹿部落,如果包车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可惜我是一个人。所以,如果能团体包车的话,一定要去那个最原始的地方,才能和小鹿精灵们最愉快的玩耍!可能很多女孩子心里都会有一个童话梦,会觉得驯鹿就是一个神奇的小精灵吧!

在敖鲁古雅使路部落里,也有原始民居搓罗子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驯鹿文化博物馆
秋天到了,很多鹿茸都已经被割掉了,头顶光秃秃的。

园子里除了有可爱的小麋鹿们,还有可爱的兔子,傻狍子~

花上十块钱找工作人员买上一篮子苔藓,就有有一群吃货小鹿跟在你屁股后面要吃的~

这只小松鼠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啊!除了不让其它松鼠来和它争食,其它一律不管,看它动作娴熟的,这个小吃货一会儿就消灭了一大半葵瓜子。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驯鹿文化博物馆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离开 根河 ,经过一次转车终于来到了最后的目的地 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接近九月底的这里已经变得异常冷清,想要找到开门的商店都已经不多了。选择入住了 恩和 国际青年旅社。带有乡村异域风情的大厅,让我一下子爱上了这里。

恩和 的房子都很漂亮,五颜六色的

暖暖的阳光洒下来,有那么一瞬间让人很想在这里定居下来呢。

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
天边的晚霞从橘红慢慢变成粉紫,呼吸着大自然带来的另一种气息,此刻心很静很静~

恩和 算是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小村庄,没有特别让人讶异的风情,只是这种安宁的气息让人很亲近,清晨吃着大列巴蘸着蓝莓酱,依依不舍离开了 恩和

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和最亲爱的人再回到这里,感受纯粹之秋,去鄂克温原始部落,再顺便去 漠河中国 之最北。

回到 海拉尔 的最后一天,本来还想去周围逛一逛,无奈天又下起了大雨,只好到市区找了个电影院看电影。看完电影出来,居然有这么一片晚霞迎接我,果然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呀!

海拉尔
再见了, 呼伦贝尔 ,总有一天我还会回到这里。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9-19 16:31 满洲里 靠近 俄罗斯 ,这里 ...

又诱惑我去玩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9-19 16:33 月亮泡儿-老鹰嘴-太平村[f ...

这一片金黄金黄的,确实很美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9-19 16:34 清晨的莫尔道嘎就像一幅油画一样,冻结成冰的水珠挂在路边草坪上,迎着阳光一闪一闪,就像走进了油画世界,这里有金黄的色彩,还 ...

炊烟袅袅,梦想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