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新疆行——五彩滩(三)

28号和29号我们都是住在富蕴县的馨园宾馆。30号早上的七点半我们开车赶往五彩滩景区。五彩滩位于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是前往哈巴河县与喀纳斯的必经之路。沿着216国道前行,由于时间充足,我们是边走边玩,上午九点多来到福海县,县城一处路边鲜花簇簇,苇叶飒飒。沿着石阶栈道来到小山顶,一座雕像迎面而立,马背上一人器宇轩昂,手握缰绳,马蹄腾空而立,一种霸气、一种威严让我心生敬仰。是成吉思汗的雕像。这里是一处小公园,供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场所。

新疆行——五彩滩(三)

继续开车,继续游玩。在国道上行驶,最大的便利是看见村镇可以拐弯下去游玩一下。在茫茫戈壁看到最多的是牛羊。中午十分我们来到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在国道边有两处房子,牌子上写着:解特库饭店。领队说:在这里吃饭,尝尝当地的饭菜。冰雪和老板娘合影

房子的对面就是山,房子的后面是湖,湖水清澈见底,黄色菱角花开满湖面,湖中芦苇荡荡,蓝天印着湖面天水一色,美不胜收。划船的老人告诉我:它叫菱角湖。木子丰色、和光同尘小帅哥坐船游玩了一圈。我心里特别想坐船游玩,可铁皮小船和划船的老妪,让我的心里打怵,最终我也没敢上船,我用视觉跟着小船前行,饱尝一顿视觉大餐。
新疆行——五彩滩(三)

开饭了,领队守候一声喊呐,我们快步返回了饭店。菜就是农家菜,油煎鱼、土豆丝、大盘鸡,最后上了一大盆羊肉。这里饭菜的特点是大盘鸡和羊肉吃到一半时,会加上煮熟的面条伴着吃,味道很好、口感也好。新疆行——五彩滩(三)

隔壁桌有几个哈萨克族人,从我们进来就看到他们边喝酒边弹琴唱歌。等我们吃饭他们还在喝酒唱歌。琴声、歌声感染了我们,最后是一起举瓶共饮,真的感受到各民族兄弟一家亲。 酒足饭饱继续前进。

今天我们游玩五彩滩,守候说:五彩滩的景色要在晚上8点半看才美,西下的阳光打在岩石上,岩石上五彩斑斓,以红色为主,间以绿、紫、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让你感受自然地神奇,会让你流连忘返。进入甘肃和新疆天就黑的很晚,晚上八点太阳才开始西下,九点天才黑下来。
  下午的4点我们进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在国道的路边看到一处树林,树林邻近一条河流,它是额尔齐斯河流域。这里离五彩滩景区不远。为了看最美的风景,我们决定在这里等。车子开到树林的小路上停下,我们下车走到河边。在树荫下铺上防潮叠,打牌、睡觉各需所能。
守候,转角、天下一刘还有和光同尘要去河边走走,我不会打牌就跟着他们后面走去。阳光下河水清澈泛着银光,枯树静静地卧在水里,任由风吹日晒,不畏叶子的离去,向我们展示枝干的劲美。
新疆行——五彩滩(三)

这里的一草一木在我们眼里都是美的。顺手的一块石头都要欣赏一会。他们下到河里捞石头,我在岸边负责抱石头,两只手顾不过来了,我只能每拿到一块新的石头,我就丢下手中原有的石头。最后的结局就像黑瞎子掰棒子,力所能及的拿了几块石头。

守候、转角向我展示石头

这是石头精灵吧
新疆行——五彩滩(三)

六点我们来到五彩滩,这时候的游人不多,五彩滩在阳光的直射下,岩石色泽各异,五彩缤纷。岩层以红色、土红色、浅黄和浅绿色砂岩、泥岩及砂砾岩组成.有的造型奇特,有的形如石峰、石墙、石柱,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造型奇艳。这里是典型的彩色丘陵。每一处奇特造型都让我流连,每一处景色都让我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