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Zizi的旅行记录。 [ 从北到南,十五天迷失在越南的滴漏咖啡里]

阿燕糯米饭
阿燕糯米
地址: 河内 还剑湖区nguyen huu huan街35B号

河内 的网红店之一!
来光顾的当地人非常多,生意好到不行
点的两份糯米饭都很好吃!料可以自己随意搭配,腊肠很香配饭很搭
吃多了会有些腻,可以吃点送的黄瓜解腻,黄瓜爽脆,吃进去爽爽的
最后来一口冰豆浆,安排!

阿燕糯米饭

Bun Cha Dac Kim
地址:自行谷歌

河内
Bun Cha Dac Kim,是酒店前台的小姐姐推荐的,研究了很久才知道Bun Cha就是这个肉饼

刚刚落座还没点菜
服务员就给端上一盘草两碗剩菜汤一样的东西,直接把你给锁定了,不点都不好意思

懵逼的点了春卷米粉和Bun Cha
我天,这个剩菜汤也太好吃了吧!
哈哈哈,这个汤真的好清新的 东南亚 感觉
因为bun cha会有些腻,汤又清爽又微甜
配米粉春卷绝了!

河内
春卷也好吃好吃,皮脆脆的,里面馅料丰富Bun cha也好吃好吃!绝对会想念!
回国之后最想念的就是这个,但是国内都没有

Conifer Coffee
地址:100 Cầu Gỗ, Hàng Trống, Hà Nội

回酒店补觉了之后,再出来逛逛还剑湖,想着来了 越南 还没喝咖啡呢,那怎么行呢!

Conifer Coffee & Fastfood
本来想喝个滴漏咖啡的,上来竟然是滴好了的
Anyway,真的好喝!
坐在这里竟然萌生出一点幸福感,不知道为什么!

拍到一个 越南 陈伟霆

楼上空调很足又没什么人,听着音乐看着楼下的车夫拉着生意,感觉很惬意啊

岘港丨化身摩托车大军岘港
这是和 岘港 打的第一个照面!

美溪海滩,这个海滩不仅是 越南 最美的海滩,也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

钻石海酒店
钻石海酒店(Diamond Sea Hotel)
地址:232 Vo Nguyen Giap

当初是被这张照片吸引的,事实上这里是我在 越南 最喜欢的酒店,酒店的工作人员真的很nice!
那时候我还和家属说,每天进出开门的那位先生总是笑脸相迎地和我们say hello,让我很心累,害怕和他眼神接触,谁知道在后面酒店就没有那么热情的待遇

钻石海酒店
酒店还帮我们做了Honeymoon的布置,也是十分贴心!

附赠了一盘水果儿~

岘港
越南 租摩托车要押护照,大概50-60元一天,酒店旁边就有一个租车的地方,很方便!
租了摩托车,化身摩托车大军!
越南 骑摩托车是要戴安全帽的,女生可以像我一样戴口罩(因为摩托车多,尾气更严重啊)带丝巾(晒一下马上变黑的强烈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