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Zizi的旅行记录。 [ 从北到南,十五天迷失在越南的滴漏咖啡里]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 印度 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 中国 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里面有一个塔是可以入内的,门口有一排的长袍供大家穿,进去是要穿长袍的

拖鞋入内,里面供的应该是天依女神吧,不懂这些,看了一眼就出去了

婆那加占婆塔
在这里就有很多国内的旅行团了,乌压压一大片大爷大妈呼啸而过,你们懂得吧
瞬间感觉穿越回国内

阿姨们拿着各色丝巾疯狂摆着Pose,丝巾和墨镜还要换着带 ,一搞就是十来分钟,我什么都拍不到,只能等他们走了,下一波旅行团还没上来的时候,抓紧时间咔嚓几张

婆那加占婆塔
早上依旧是下雨,这会儿暂时阴了一下
昨天决定不出海是明智的,如果不是蓝天白 云和 海水交相辉映,那有什么好看的

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小花倒是有点禅意呀

芽庄
婆那加占婆塔在一个小山上,望下去就是海边的渔船,在 芽庄 人心里,这里就是保佑着他们平安的所在吧

芽庄
也许我吃的海鲜,都是他们捕回来的呢?哈哈哈

芽庄 大教堂
地址:NguyemTrai,PhuocTan

芽庄 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 和美 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芽庄大教堂
上去的时候,保安把我拦住了,说是旅行团来参观的话需要预约,我跟他说我们是自由行,摩托车还停在停车场呢,这样才让我们上去

可能今天不接待旅行团吧,这里好宁静呀
看到耶稣像更觉得心情 平和

芽庄大教堂
坐在教堂门口的长椅上,好好欣赏一下这座哥特式建筑,黄色小花随着风送来香气,整点的时候,教堂的钟声还会敲响!

教堂的内部也很美丽,宁静

玻璃天窗很美,如果有阳光照进来,应该更美吧!

芽庄 吃住行TIPS:

Hong Giang Pho
地址:115 Hoang Hoa Tham, Loc Tho

越南 吃的第一顿Pho在 河内
当时惊为天人,汤头为什么可以这么好喝却又带着 东南亚 风味的清新感
牛肉也可以选择全熟牛肉和半熟牛肉

Pho Hong家只有一种牛肉河粉
只分大小份,大份50000 越南 盾,小份45000 越南

上来是一盘菜,一盘豆芽,一碗面
汤头有点甜腻感,不好喝也不清爽
观察后面的 越南 人怎么吃后
把菜叶子撕碎(其实是香草)扔进汤里,加一些辣椒大蒜水,加一些青柠,香气就出来了
汤头甜口变咸口,味道好多了
但还是整体来说,还是不好吃

Pho Hong Giang
听说 芽庄 的海鲜价格比 岘港 低,所以在 岘港 ,我们没有吃海鲜,到了 芽庄 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打开大众点评,看哪里可以吃海鲜

地址:29A Cù Lao Trung

QQ海鲜餐厅,就在占婆塔正门对面的河边
之前加了老板微信,告知怎么走,比较顺利找到店里

门口这个甘蔗汁,超级好喝

QQ海鲜餐厅
店里有块板子,海鲜公斤价都在上面,这点我很喜欢,点起来心里非常有数
店里服务员小哥,中文非常6,又觉得他笑起来好腼腆

老板报销来店里的车费,回去又让车送我们回酒店,真是开心极了,第二天中午又来吃了一顿

QQ海鲜餐厅
皮皮虾,小手臂一样长
椒盐炒,味道还可以,就是皮皮虾肉有些软绵绵,失去了那种口感

竹蛏,都是好肥硕的竹蛏,要的香辣炒,配龙虾粥绝了,一大口吃进去,感觉肉质的紧实和弹性在嘴里爆炸开,现在想来还回味无穷

QQ海鲜餐厅
点了一只小的龙虾,虾头煲粥,虾身白灼
虾头煲粥才20000 越南 盾,约人民币6元
粥有好大一碗,鲜得不得了,我一下子干了三碗,真的超级好吃。虾身白灼,肉质Q弹香甜

大叻丨遗落在越南的法国花园
依旧踏上openbus,从 芽庄 去向 大叻 ,这时的大巴上基本都是 越南 本地人了,仿佛多了一些融入感

大叻 是山城,一直是 盘山 路,躺在位置上总感觉被甩来甩去

大叻 的时候,沿路看到白色的塑料大棚里星光点点,应该是挂了许多的灯,在大棚的映衬下,简直不要太梦幻!

一路上有好多,也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就是好美好朦胧!

Futa在 大叻 市有接送服务的,下了车给司机看了酒店的地址, 会安 排商务车接送

因为司机没有认真看酒店地址,把我们送到了一个错误的地方,经过沟通去了正确的地址,但是他边开边嘀咕,估计是看我们很不爽了!

自带滤镜的小山城,天气凉爽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香湖位于 大叻 市中心,去很多景点都必然会经过此处。春香湖的湖水清澈碧蓝,湖畔两岸绿柳环绕,很多人会在岸边钓鱼,你可以慢慢散步闲逛,可以租游船游湖,也可以租辆自行车环湖,这里也是用餐和居住的最佳选择处。

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童话故事的小镇

大叻旧火车站
大叻 旧火车站
地址:Nguyen Trai Street, Ward 9 Dalat city, Dalat 61000, Vietnam

这个火车站是1928年由 法国 人修建的,连接的是一条8公里长窄轨铁路,是 大叻 和塔占的主要 通道 。这个火车站一直没有改建,延续着 法国 人老火车站的风格。

大叻旧火车站
中国 火车站的一板一眼相比,它的色彩非常明快,造型也很 大方 ,黄色和红色橘色搭配,屋顶的正中竖着3个尖尖的顶,远远望去,很浓的欧式建筑feel。走进去,里面也是黄色的构架,窗户是彩纹雕窗,非常具有异域情怀,能感觉到 法国 人的浪漫情怀和天生的浪漫。

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 天主教堂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Vietnam

大叻 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是 大叻 最大的一间教堂,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 欧洲中世纪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