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2019首届贡嘎山徒步大会-圆满结束!2020,足迹户外与你相聚成都!

回忆录

缘分让我们相识, 邂逅最美的相遇。9月11日—9月15日,

短短的五天里,

2019首届贡嘎越野徒步大会

从开幕到闭幕,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初心

9月11日下午2点,由四川登山协会与甘孜州登山协会主办,成都足迹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承办,2019首届贡嘎越野徒步大会于成都市檀香酒店顺利拉开帷幕。

经过三个多月的策划、招募与执行,徒步大会吸引了近两百位户外人的参加,截止当日下午5点,已陆续迎来多位参与者入住并签到,参与者均表示,本次大会十分隆重,对此也十分期待。

9月11日那一天,拿着行李的我们来到檀香酒店,映入眼帘的是空白的签到墙,于是我们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随着时间的流逝,签到墙上已经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这是我们留在回忆里的标记。

在我们胸前贴上属于自己的号码布,在签到墙前欢快的留个影,竖起大拇指,穿越贡嘎,势在必行。

晚上,我们出席了开幕式,2019首届贡嘎越野徒步大会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我们

欢聚一堂,品尝美食,热闹非凡。

同时感谢小糊涂仙心悠然酒业天石户外奈特科尔头灯携保保险网的大力支持。

起程

清晨,天还未亮,朦胧夜色下,我们拿着行李,有秩序地登上即将出发的大巴车。

在路上,我们望着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拍出它最美的时刻;在车上,我们玩着有趣的游戏,唱着欢快的歌曲,在娱乐中不忘手取小红旗,向我们亲爱的“阿中”献上70周年华诞生日快乐。

路途中,我们在折多山休憩,淳朴的康巴民风,飘动的经幡,神秘的康巴文化,在这里我们有了第一次大合照。向天空洒出五颜六色的纸屑,在空中飘舞,缓缓落下,时光停止在这一刻,好一派美妙的画面。

晚上,到达了第一站上木居,在藏家小院里,我们感受了藏族阿哥阿姐的热情好客,还有特色的晚餐。

藏族阿哥阿妹端着崭新的哈达,用洋溢热情的笑脸,迎接我们入场,为我们献上藏族最高规格的哈达礼仪。

桌上摆满了美味的晚餐,这么享受的时刻,怎么能少了拍照留恋呢。对着镜头,剪刀手,茄子,咔嚓,完美。

黑色的木材在篝火中,化为灰烬,升起火焰。今晚的重头戏,篝火晚会隆重开始,在藏族阿哥阿妹的带领下,我们围着篝火,牵着彼此的手,跳起了锅庄。

开始

9月13日,我们浩浩荡荡的队伍,即将开始正式的徒步挑战。我们穿着冲锋服装,背着背包,手取旗帜,拿着登山杖,气质昂扬,在起点拱门背后整装待发,宛如一条即将冲破云霄的祥龙。

雄赳赳,气昂昂,随着一道开始声,我们冲过撞线,2019首届贡嘎越野徒步大会正式开始。今天,我们要完成第一个20公里的高原徒步。

风景很美,我们也玩的很嗨!

我们在这里吃路餐,坐等贡嘎山的出现。但是贡嘎雪山,有点害羞,依旧跟我们捉迷藏。

整个徒步路程海拔在3200米以上,包括要挑战的海拔4500米的子梅垭口,我们面对高反的威胁和体能的考验,但是我们有强大的后勤保障、坚定的信念、互帮互助的伙伴,动人的事情一直在发生。

路程中,有为长者背包减负的年轻人;有为伙伴加油打气的伙伴;有多岁坚持不坐车,走上垭口的大叔;还有60多岁尽最大努力还在坚持的阿姨。这些情景,比比皆是。

当我们在路途中遇到困境时,领队们不顾安危第一个跑下斜坡援助;在过独木桥时,涉水稳稳扶助我们的手臂,保证我们安全过桥;出现高反时,一日探看三次,确认身体情况、量体温、提供药品。

晚上我们到达了子梅村,世外桃源般的环境,零星的藏家小院,几束灯火闪烁在夜幕中。

在中秋佳节,我们点起了孔明灯,各色的灯火点缀了这一片黑夜,祈福祝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凯旋

清晨,依旧是漫长的徒步,行在路上,丈量脚步,穿越贡嘎,勇敢前行,完成最后的20多公里徒步挑战!一路上有难行泥巴路和碎石路,还有狭窄的独木桥,丝毫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

路过巴旺海,被这美景惊呆了,清澈的湖水,美不胜收。

英雄凯旋”晚宴现场,已经准备好一切,迎接勇士的归来,今晚让我们吃个安逸,还有美酒相伴。

组委会的领导拿着完赛奖牌,守在门口,等着我的的归来,为我们留下这荣耀的一刻。我们脸上洋溢着胜利喜悦的笑容,两天的徒步收获了身心的锻炼和一群伙伴。

站在颁奖典礼上,当奖项交到我们手上的那一刻,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我们荣誉的见证。

获奖的我们站在台上激动万分的分享自己的故事,现场掌声雷动,一片叫好之声,将晚宴气氛推向了高潮。

秀一秀我们的奖牌,竖起大指姆,我们是最棒的。

推杯换盏,畅饮美酒,庆祝着这胜利的时刻,也为纯粹的友谊而干杯。大口吃肉,谈笑风生,分享自己的感受,
这一刻,我们是队友,更是家人。

徒步之后,身心疲惫,泡一次涅槃重生温泉,巴适得很。

小糊涂仙赞助的酱香型白酒,更是为这气氛推波助澜,队友与领队、队员与队员,大家依依不舍,互相惜别,互道珍重。

领队篇

在5天里,我们幕后一直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就是我们的领队。领队们尽责尽职,辛苦,保护和关心着我们,我们内心十分感动。那就来一段我们领队特写,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伙伴们最爱的人!你们经得起所有赞美!❤️

【心之向往|穿越贡嘎,勇敢前行】

2019首届贡嘎越野徒步大会圆满结束了,我们因徒步大会而结缘,也成就了一段段真挚的情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珍惜这段回忆,这段友谊,我们知道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成都足迹户外运动有限公司,专业组织徒步穿越、休闲摄影、专业登山、户外赛事、私人定制等活动,我们一直在川西,一直在成都。

2020年,让我们再次相聚在成都足迹!

欢迎提前预约:
电话“18780156499(藏家女,微信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