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浙江

普罗旺斯太远,那就去莫干山感受慢时光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向往着诗和远方的文艺青年们大概是受了《普罗旺斯的一年》这本书的影响,在城市生活的重压下总是说想要去乡下过轻松无压的日子,可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乡村生活真的是你们想要的吗?反正我是不想。

大抵那些想要过乡村生活的人,只是想要找个安安静静的村庄,吸着干干净净的空气,蓝天白云下过着没有压力的生活。如果能有美酒美食和令人愉悦的各类活动那就更好了。

关于莫干山,其实我已经去过了五次,可是一段时间没去,还是会忍不住想念,大概是因为莫干山和我的气场很合吧,我觉得莫干山就有我想要的关于田园乡村生活的一切要素。所以,这一次我又和一些初识的朋友一起第六次来到了莫干山

第1天:下午茶、骑行和烧烤

对于杭州人民来说,去莫干山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件事,即使如我这样不会开车的人去个莫干山也是分分钟的事。

毕竟,从杭州每天到德清的高铁都有十几班,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下车后可以打车进山,按照路程的远近价格在100-150之间。

坐着提前约好的车子,一路沿着山路开来,穿行于竹海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虽然我们没有普罗旺斯,好在我们有莫干山,有清境原舍。

清境原舍依田位于莫干山镇南路村,名为依田,是因为这家民宿依农园而建。住在这里只见满眼的绿,夏季里让人不禁觉得心情大好,烦躁的心也变得平静了不少。

由著名的景观设计师设计的这家原舍民宿果然颇有个性,简简单单的混凝土立面充满了后现代气息,却又和这原生态的乡村相配得宜。

原舍·依田的房间都很大,方方正正的。房间内里没有繁复的装饰,.却让人有难忘的舒适体验:水泥胚的屋顶,没有粉饰过的四面墙,还有色彩斑驳的旧木地板....住在这里的感觉和住在酒店里的感觉截然不同,仿佛住在本地原住民朋友的家里。

不过,相比当地人的日常生活,这里也不会让过惯了现代生活的人有一丝不适。双洗手台的设置、TOTO的洁具及浴缸,原舍定制的备品都让住宿体验有了质量的保证。

性喜安静如我伴着JBL音响里的明快音乐坐在沙发上品时令水果,抬眼便是莫干山脉满眼的绿,真想就这么一直葛优瘫下去。

度假如果只是宅在房间里,未免太无聊。好在原舍的工作人员会根据需求组织各类活动,这一次,我们和来自各地的几个小伙伴们在原舍的美美的公共区域里享用了一顿精致的下午茶。

原舍作为一家颇有创意的田园文化的民宿,光是在里面逛逛,看点也是不少。

和小伙伴们在二楼平台上以蓝天白云和青山为背景合影一张。

近旁的原舍望山也很有特色,青砖黛瓦的小屋依山而建,看到这么美的风景,怎可不留几张影呢?

原舍望山的室内公共空间也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同去的摄影好手帮我拍了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朦朦胧胧的颇有意境。

夕阳西下,正是外出赏景的好时光。虽然原舍不在莫干山风景区内,但是莫干山不缺好山好水,骑着店内提供的山地车,或是搭上原舍工作人员的车,我们出发了。

青山、绿水、层次分明的云,还有电线上停着的小鸟就像五线谱上的音符......或许这儿的景色称不上惊艳,但是就是会让你的心情莫名的好起来。就连车载音响里放的歌也比平时听好听了百倍,真的好神奇。

傍晚时分伴着微风来次烧烤,小清新风格的餐桌摆设让大家举着相机手机拍拍拍,一直停不下来。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我们星光晚餐的计划,不过室内的晚餐更是让人惊艳。

晚餐的味道也很不错,烤全羊外酥里嫩,配着特制的蘸酱和调料,一点膻味也吃不出来,连我这样不爱吃羊肉的人也吃了好几块。

和初相识的朋友们共聚于此把酒言欢,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

第2天:瑜伽体验

原舍还会不定期安排瑜伽体验活动。在蓝天、白云和青山间畅享新鲜空气,在专业的瑜伽教练指导下进行练习,这样的体验可不多得。

对于久不运动的我来说,这可是一次强迫自己动起来的好机会。在教练专业的指导下,我也做出了很多原来不敢想象自己能做成功的动作,真的是很棒的一次体验。

两天一夜轻松的旅程就此结束,对于看似充实无比实际已经压力重重的都市一族来说,原舍·依田可以说是给了我们一个幸福地逃避的空间。毕竟,普罗旺斯太远,好在我们还有清境原舍·依田。

前来欣赏
感谢楼主分享
杂志狂人 发表于 2019-9-20 13:50 [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