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和你想象中有点不一样(附详细攻略)

发表于 2019-9-20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Lahore拉合尔,有点印度
说起 拉合尔 ,应该是这几个城市中最适合旅游的城市了,玩的地方比较多。但是,真的非常非常热。
伊斯兰堡拉合尔 的大巴很舒适,但是倒霉的我们偏偏就遇上了车祸堵车,坐了7个多小时,早上出发的,也没赶上下午的降旗仪式,一天的时间全部花在坐车上了。

【Badshahi Mosque巴德夏希清真寺】
巴德夏希清真寺是 巴基斯坦 最大的清真寺,也是全球最美清真寺之一。
不愧为皇家清真寺,周围的环境非常不错,穿过郁郁葱葱的花园就来到清真寺门口,登上门口的22级台阶正式进入主建筑。

巴德夏希清真寺建于300多年前的莫卧儿王朝,是莫卧儿王朝后期最有代表性的建筑,为波斯和莫卧儿建筑风格。寺院的高大围墙由红砂岩砌成,周围有4座耸立的宣礼塔,建筑非常精美。

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毫不夸张的说,室外的地面是滚烫的。

发表于 2019-9-20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在门口经历了当地学生实践小组的轮番采访、合影后,终于可以进去了。进入清真寺依旧要脱鞋,踩着旁边铺设的一条“人行道”地毯进入清真寺的内部,甚至地毯上都是洒了水的,无法想象谁可以有勇气直接踩地面进入清真寺里面。

清真寺里不大,游客也不多,非常的安静,桌上摆放着许多书籍。巴铁们又来合影了,好在比较凉快,就多拍一会儿。

巴铁合影还很喜欢握着手不放,一定要拍到握手的照片才肯放下。

发表于 2019-9-20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Lahore Fort 拉合尔 堡】
从巴德夏希清真寺出来后,对面就是 拉合尔 堡。

拉合尔 古堡也要买门票才能进,500卢比/人。买门票进去后,闯入了一片皇家花园,属于古堡外围新修的建筑,很多当地人在这里乘凉。

遇到几个在拍视频的当地人, 巴基斯坦 小姐姐上线啦,当地人也很友好的主动退让到边上。

找到了古堡的遗址,一进去之后就有两个士兵守在这里,拍照是免费的,还会配合你拍照三部曲。原本一个人都没有,拍着拍着又来了很多围观者。

曾经是莫卧儿王朝的建筑瑰宝,历经千年的风雨侵蚀,如今古堡里剩下的几乎都是断壁残垣,还有一些花草为伴,留存下来的遗迹仍有当年风韵。站在这里,不禁感叹当年其辉煌。

拉合尔 古堡的前身只是一座泥土筑成的军事堡垒,后来莫卧儿王朝为了抵御外敌入侵,在拆除旧城后修建了现在的砖石结构堡垒,后来历经数代皇帝不断增修与扩建,古堡成为了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家宫殿。

城堡呈长方形,堡内有亭台楼阁、喷泉和花窖,城内有着21座建筑物。

发表于 2019-9-20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 拉合尔 古堡还有一段美丽的爱情故事,古堡里最有名的“镜子宫”,这是沙·贾汗国王为王后泰姬建造的。
国王沙贾汗很宠爱她的王后,据说王后想在自己居住的宫殿里面看到满天星星,所以沙贾汗就召集全国的能工巧匠,建造了一座镜子宫殿,在墙壁上装满了镜子,于是躺在自己的寝宫也可以看星星。
后来王后去世后,沙贾汗给她建造了世界闻名的泰姬陵。

城堡占地近 12 万平方米,城垣是用巨大的褐红色岩石筑成。

发表于 2019-9-20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Wagha Border Pakistan印巴边境降旗仪式】
拉合尔 位于 巴基斯坦印度 的交界处,每天在边境线上都上演着精彩的降旗仪式,也成为了到 拉合尔 不得不观看的表演。

拉合尔 古堡出来之后,老城就在对面,但已经热到怀疑人生的我们,已经无力再去逛老城了。在地图上找了一家位于印巴边境路上的KFC,吹了空调,吃了东西,感觉又复活了。
原本以为人山人海的降旗仪式现场会热化,幸运的是,在路上的时候刚好下了一场大雨,天气瞬间凉爽了。
打Uber直接搜Wagha Border是无法叫车的,只能搜一个中途的地点,上车之后再告诉司机到Wagha Border,然后取消订单再协商价格。800卢比把我们送到了边境。
降旗仪式6点开始,7点结束。不过建议5点到,从下车的地方走到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

观众们手上都拿了 巴基斯坦 的国旗,为 巴基斯坦 助威,我也不例外,在脸上画了一面 巴基斯坦 的国旗。其实是过安检之后,一位大叔拉我过去画的,画完之后就要小费。不过男女分开安检进门,我身上没带钱,然后就直接走了。
观看降旗仪式不需要买票,工作人员看我们是 中国 人,就让我们去坐绿色凳子,我猜这几排应该是VIP座位吧。

降旗仪式开始之前,可以和高大的骑游兵们合影。他们真的是非常非常高大了,反正站在旁边我是如此的渺小。

印巴边境降旗仪式是全球唯一两个国家降旗仪式同时进行的,也是最搞笑的降旗仪式。整个降旗仪式的过程,从形式到肢体动作,再到眼神都非常具有趣味性,现场呐喊助威的观众也非常激烈。

仪式即将开始的时候,一名 巴基斯坦 边防士兵走向印巴边境大门,其后跟随一名手举 巴基斯坦 国旗的残疾人,边走边喊着某种口号。

随后是打鼓助威,持枪士兵走向边境大门,现场还有喇叭声带动着观众氛围,虽然听不懂,但能感受到观众们的情绪高涨。

发表于 2019-9-20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接下来边境两边各自发出的一阵小号声,降旗仪式正式开始。游骑兵们正式开始表演,跨步、踢腿、示威,气势上决不能输给 印度 方,虽然动作夸张、滑稽,但又不失严肃与紧张,世界上找不出如此有趣的降旗仪式了。

骑游兵卖力的表演着高踢腿,比拼着谁踢得更高。每到精彩时刻,观众们会站起来欢呼、呐喊。不论是表演的士兵还是观众,都在和 印度 方比拼着。

骑游兵在边境大门挥舞着铁拳,向 印度 方示威。

降旗传统仪式从1959年以来,一直是印巴两国共同遵循的最重要日常军事惯例,仪式每天日落前准时在边界举行。
表演结束后,双方开始降旗,两国国旗协调一致地降下,随后关掉边境大门。

降旗仪式结束后离场,路上和士兵合影,然后又是边走边不断的被合影。

在边境附近也是不能打Uber的,所以在地图上找了一个差不多可以打Uber的地方,坐了一辆tutu车到那边,300卢比到靠近Orange Train Islam Park Station的一个路口下车,再打Uber回酒店。在 巴基斯坦只有打Uber价格最便宜也不会被坑的。

发表于 2019-9-20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Hunza罕萨,《风之谷》的北部小城
Hunza虽然译为罕萨,但当地人叫“洪扎”。
罕萨就是 宫崎 骏笔下的《风之谷》取景地,就像是 巴基斯坦 的一片世外 桃源 ,与世无争,仿佛战火硝烟都与它无关。
除了众所皆知的《风之谷》,其实 英国 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笔下的《消失的地平线》,也是源自于罕萨。

罕萨位于 巴基斯坦 北部的克什米尔地区,靠近 中国 新疆 ,属于高原地区,所以很多朋友说,怎么感觉你在 川西 ~~

拉合尔 没有直达罕萨的大巴,又回到 伊斯兰堡 中转,没有买到直达罕萨的大巴,又到吉尔吉特中转,可谓是一波三折。
买票的时候,售票小哥告诉我们路上需要很多张护照和签证的复印页,但我们只有一份,而且周围也没打印店,他和司机交流之后,也就这样上车了。中途只交过一次复印件。
售票厅就像是小哥的私人办公室,地上还放了一箱AK.买票的时候帮我们打了很多个电话,最后也只有到吉尔吉特的车票。我们就坐在他的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可能是他平时工作真的太无聊了,一直和我们尬聊着。

到了吉尔吉特后,就切换为了高原天气,换乘当地的面包车到罕萨,坐满再发车,反正非常挤。

车到达Aliabad后会停一次车,车上其他人就提醒我们该下车,但交流不太顺畅,我们也是一脸懵逼不知道该不该下,后来下车询问路人之后,才知道已经到Aliabad了,看到这座雪山小镇就是Aliabad.

从Aliabad到Karimabad是有公共交通的,路人也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坐车的地方,但公交车就是双条车,看了下我们的大行李箱就放弃了,还是打车吧。刚好有路人主动过来问我们到那里,其实他是警察,真的很热情。我们酒店也没预定,看了下我做功课的酒店列表上,问了他大概价格,然后挑了一个合适的,他帮我们叫了一辆taxi.
巴基斯坦 ,总是可以遇到很多热心肠,我们也接受过不少帮助。

6月刚好是罕萨的车厘子季节,要说在罕萨最幸福的时光,就是每天被雪山环绕,还有实现了车厘子自由,10块人民币一公斤,而且超甜呀~是我目前买过最便宜的车厘子了。

在我们住的酒店就可以看到雪山,雪山名为Rakkaposhi,当地语言里意思是积雪。 和平 时所见到的雪山不一样,Rakkaposhi更加纯白透亮,在Aliabd小镇上第一眼就爱上了,也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雪山。每天见证着它从早上到日落,还有云雾缭绕、夕阳洒下的变换。

发表于 2019-9-20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在罕萨,更适合租车自驾或者包车,我们选择了步行➕打车。
罕萨有两个主要的景点,altit fort 和 baltit fort,都是前罕萨王国的王宫。一个在山脚,一个在山顶。

走在罕萨的公路上,没什么路人,小时光还是很惬意的,路边好一派田园风光。

路边还有很多车厘子树,树上结满了樱桃。

在景点门口都有卖车厘子的,所以最后就一路买一路吃,吃了一天。

发表于 2019-9-20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在徒步去往Baltit fort的路上,原本挺远的距离,还是上坡路,这段路是没有taxi的,Uber在罕萨都不能用。一边走一边有车路过的时候,我就会望向车里。后来真的有一辆车停下来载了我们,他是专门拉客的司机,他的客人都下车后,还要送我们到baltit fort,而且不收费,不过我们怕影响他做生意,就提前下车了。也是因为这样,我们要了他的名片,决定包他的车到sost.而且他的价格比酒店帮叫车更便宜。更巧的是,我们后来在baltit fort和altit fort门口都遇到了他,他刚好载客人到这里。
这是司机的名片,如果到罕萨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他。

到baltit fort还要走一段坡上山后才能到,和传统景区一样,门口少不了卖纪念品的,也是在 巴基斯坦见到比较有景区感觉的地方。

边走就边有人和我们聊天,然后就是合影。聊天的小哥让我们快拍这个房子,这是有很多很多年历史的。

到达baltit fort底下的时候,远远望去,这建筑的配色,这蓝天白云,古堡有种小布达拉宫即视感。

Baltit fort在罕萨河谷的最高处,在这里可以俯瞰到整个河谷。

景区的工作人员,戴着当地民族的帽子,很有意思的大叔,可以合影的哦。

罕萨景区的门票相对于其他地方还真不便宜,两个古堡都是1000卢比/人。
altit fort是罕萨国王最早居住的王宫,3个世纪后才搬到了山顶的baltit fort.

爬上狭窄的楼梯进入古堡里,古堡顶上别有洞天,又是一片绝佳视野。

还可以看到远处山下的altit fort.

古堡里的房间陈列着当年使用过的一些物品。

房间里还挂有历代国王的画像。

来到其中一间屋子,彩色的玻璃窗户,竟有着一些波斯风情,还拍了可爱的两兄妹。

发表于 2019-9-20 14:13 显示全部帖子
从古堡出来后,看到了持枪小哥哥,终于了了此行的一大心愿,拿着AK47拍照,先和小哥哥合影了一张,然后又问能不能拿着枪拍一张,都是套路啊,不过说实在的,枪真的好重。

从baltit fort到altit fort就好很多了,这里的游客多,所以打到了一辆taxi.
Altit fort处于河谷地带,进入景区后,还没到达古堡,就能看到一片的绿色草原,还有羊群在吃着草,仿佛来到了另一片天地。

远远望着古堡,石头房子像极了 四川 的甘堡藏寨。

比起baltit fort, altit fort要小很多,从狭小的楼梯上来后,就是石头古堡的一片平台,可以360度观景。

站在古堡俯瞰着底下的罕萨河,绿色的河流缓缓流经,对岸曲折的公路就是喀喇昆仑公路。

罕萨作为北部的一个旅游小城,吸引着本国很多人过来游玩,毕竟论自然风光,这里是 巴基斯坦 最美的地方了。甚至还遇到了新婚度假的夫妇,邀请我们帮录一段视频。不过景区的人也是很少的,那份与世无争之感也更加强烈。

站在古堡的走廊上,俯瞰周围都是这样的石头房子。

如今的罕萨河谷里每天都在新修着酒店,随处都能看到施工的影子,再过几年,这片风之谷会更加繁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