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2019-7-14湖里、老边沟、兰河峪191公里独行

2019年7月14日雷阵雨,早上7.01分推车下楼来到小区健身广场,压压腿伸伸腰做了下简单的热身活动后,于7.11分在观山悦影院正式骑车出发。早上初晴的天空夹着一片一片云彩,非常凉爽。如果不下雨,这种天气非常适合骑行。我用时1小时23分钟骑到了小市枫叶广场,以前老妈在小市住几乎每周都骑车来小市一趟,今天是我骑车来小市的最好成绩。过了枫叶广场,我延着本桓公路继续骑行,在长岭做第一次短暂休整,然后就一直骑行至八盘岭隧道,在隧道前我打开尾灯补充点水份继续骑行。在11点30分左右,我骑行到了新开岭隧道,出了新开岭隧道有两条路,直行的是去桓仁的,右转的是去老边沟的。我选择了去老边沟这条路,这条路路况非常好景色也迷人。一进路口不远两侧便是密密的松林,非常茂密。公路在密林中婉转穿行,几乎看不到一辆汽车,非常适合骑行。大约骑行了4公里左右,来到了湖里村,现在的湖里村比我前年来的时候变化不少,建设了不少农家院。延河边公路依靠丛山俊岭,一路小下坡骑行的速度达到均速28左右,骑行的非常惬意,河中各种奇石让人流连往返。在天然的大氧吧中,大约在12点左右就骑到老边沟与大石湖的叉口。在此我遇到一个等车的人,求他给我照了张像。他说:“他也是一个骑行爱好者,在石湖沟里有一个山庄也想每次骑车来,可是媳妇不让。”和这位朋友分别后继续骑行,大约20多分钟时间就到了兰河峪道口。向左是往宽甸方向,向右是碱厂、抚顺方向。顺着碱厂方向一路顺风又下坡,骑行的好不惬意,大约一个来小时就到了碱厂镇,我在碱厂镇休整了大约15分钟,主要补充水份吃了些水果和一代牛肉干,一切完毕延着本桓公路向回家的方向骑去。骑行了不一会就发现路面有积水了,原来这里刚刚下一场大雨,真的庆幸我在碱厂镇休整了15分钟避开了这场大雨。我放慢了骑行速度,大约20多分钟快到南甸了路面又干了起来,看来这里没有下雨,我又可以快速骑行了。可是要到田师付的时候,天空又星星点点下起了毛毛雨,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我赶紧加快骑行速度,向上一次我们吃饭的秀香饭店骑去,来到饭店跟老板说外面下雨把车推进了屋里。要了小份木须肉和一碗米饭才16元,吃保喝得又将水壶灌满水,告别了老板向八盘岭隧道骑去。一路上时不时的下几滴雨陪伴着我,到也凉快了许多。过了八盘岭隧道,不好这边刚才肯定是下了一场大雨,路面积水很深路缘两侧也形成了水流,天空还飘着萌萌细雨。想等到路面干了看来是一时半晌不行了,我决定冒雨慢行,控制车速在5-6个左右就这样慢慢的放坡大约30多分钟,快到泉水的时候路面又干了起来,我加快了速度向长岭骑去。过了长岭就到了小市,这面没有下雨路也是干的。我骑行的速度也快了起来,上三架岭时均速都达到了21左右,只是快到三架岭隧道时速度才下降到12左右。过了三架岭一路下坡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家了。
今天总里程191公里,总用时9小时15分,实际骑行时间8小时15分,爬了七个大岭(三架岭2次、八盘岭2次、长岭2次、新开岭一次)四座小岭(大峪岭2次、水洞岭2次)。
(这是八盘岭隧道,是从田师付向小市方向拍摄的,八盘岭隧道路况不好,光线暗建议外地骑友经过里时打开骑行灯。)

这是新开岭隧道,从这里一直到大凹岭隧道被称为中华枫叶之路,从这里开始公路依山傍水,景色怡人。

这是湖里村很特点的一个建筑

这里向左大约5公里左右就是老边沟景区,这是距离景区大门5公里外的一个石碑。

这是湖里村的农家院,现在的湖里村类似这样的院子很多,有的设施很全包括很多水上项目。

这是一叉路口,从照片看左边是去老边沟景区,右边是去大石湖景区。

这是在回来的路上,田师付那一个叫秀香的饭店吃的午饭,这盘木须肉加一大碗米饭才16元,很实在的,上次我们骑行观音阁水库时就在这家吃的。

楼主可以多分享些图片呀
围观下,多分享图片呀,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