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广东

广西贵州休闲自驾游--侗乡第一寨肇兴侗寨

27日中午,参观完三江侗族博物馆后,赶往贵州黎平县的肇兴侗寨。下午1点左右到达肇兴侗寨景区,外地车不能进入景区,停在景区大门口的停车场,观察了一下,稀稀疏疏的几辆车,门口广场也仅有几个游客,暑假即将结束,8月底已经是明显的旅游淡季。

门票半价40元,因为还有3公里到景区寨子里面,又买了电瓶车票10元,中午人少,等了好久才有5个人坐电瓶车。

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是黔东南侗族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素有“侗乡第一寨”之美誉。

今天约好的,群里两位美女从贵阳过来,一起游玩肇兴侗寨。在景区里面见面后,计划晚上就住景区了,一起在景区逛逛,顺便找客栈住宿。一天最热的时候,大街上空空荡荡的。

走到了侗品源织染香绣体验馆。

其实这里也是肇兴侗族文化展示中心的后门,这是补拍的正门照片。

文化展示中心展示的内容与三江侗族博物馆里的类似,均是侗族有关的介绍,习俗。院子里空空荡荡的,可以很安静的参观。展示侗族的靛染工艺,服装,首饰等等,这里稍微商业化了一点,就是顺便捎带卖东西,问了一下价格,还非常贵。

侗族服装展示

侗族农耕

芦笙

走出体验馆,我们沿着小河边走。肇兴侗寨四面环山,寨子建于山中盆地,一条小河穿寨而过。寨中房屋为干栏式吊脚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全部用杉木建造,硬山顶覆小青瓦,古朴实用。

小河两边,均是客栈,都有房,问了一下价格,大部分在1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