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新疆行——喀纳斯(四)

从五彩滩下来,我们开车往喀纳斯方向走去,晚上九点二十来到阿勒泰布尔津县,入住方圆大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下楼了,去看看县城的夜景。县城晚上灯火辉煌、街道整齐有序,走在明净的道路上,几个爱美的家伙还不忘照相。户外的生活多姿多彩,随地一站就是一道风景,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照。

31号的早上天空阴云密布,不一会飘起了小雨,七点半我们开车出发赶往喀纳斯。行驶中雨越下越大,我们都在担心喀纳斯是不是也在下雨,天气预报多云。吉人自有天相,老天眷顾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游子。中午来到喀纳斯,喀纳斯天高云淡,阳光明媚。坐上景交车来到游客中心,在这里吃了午饭,这时禾木传来消息:在下雨。经商量领队决定去白哈巴村。新疆行——喀纳斯(四)

新疆行——喀纳斯(四)

我们又坐上发往白哈巴村的车,中途又转一次车于下午的四点才到白哈巴村。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东锡勒克仅1.5公里,有国防公路相通。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新疆行——喀纳斯(四)

一下车进入眼帘是木屋、栅栏,人字型的屋顶,透着古朴原始风貌。村子坐落在沟谷中,依山傍水而立。木屋和圈养牲畜的栅栏错落有致的分布在村中,整个村子安宁、祥和。这里的生态保护非常好,一草一木都不能挖。
我们寻到一家客栈,客栈老板是湖南籍人,他是新二代。父母都是新疆建设兵团的职工。安排好住宿,时间尚早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在村边的草地上游玩,草地上生长很多的蘑菇,有圆形蘑菇,有伞状型的蘑菇,白色、谈黄色的蘑菇撒落在青草间,点缀着大地煞是好看。
新疆行——喀纳斯(四)

九月一号的早上白哈巴村晨曦微现,整个村子都沉静在梦乡,只听到栅栏里的牛偶尔一声叫。我们跟着客栈老板爬村子的后山。早晨气温有点低,空气甘冽,露水打湿了鞋子。看着山不高,但爬山还是感觉气喘吁吁。连着翻了三个山头,我们来到山顶,这里是看日出的最佳位子。新疆行——喀纳斯(四)

在游玩中等着日出,不知为什么太阳迟迟不现,只有光晕闪烁。新疆行——喀纳斯(四)

太阳不愿意露脸,我们只有下山了。
新疆行——喀纳斯(四)

吃过早饭九点从白哈巴村徒步下山,一路上风光旎丽。围上栅栏的小院开满鲜花,村落干净、古朴,房屋建筑给人一种老人垂暮的感觉。来到阿克哈巴南村乘车赶往喀纳斯。新疆行——喀纳斯(四)

白云像一条哈达缠绕山腰,喀纳斯河水如晶莹剔透的碧玉散落在山谷中。蓝天、白云、绿水,好一派盛世风光。

神仙湾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这里的河水将森林和草地切分成一块块似连似断的小岛,人称神仙湾。新疆行——喀纳斯(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