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9年秋喜马拉雅登山更新 | 暴雪来袭!

所有的山峰都出现了天气状况,阻碍了登山进程。马纳斯鲁峰遭遇了大雪,但这是正常的。同样,卓奥友峰也遭遇了大雪。尼泊尔气象局发出以下警告:

含义有点模糊。但我想他们是故意模棱两可,如果他们是对的,他们可以声称挽救了生命,如果是错的,那么显然警告就不是具体的,所以也不是他们的错。在本文,我将介绍我所关注的团队的最新更新。如果没有提到之前所提到的,那就意味着我没有他们的任何新信息。

珠峰—大雪!

这天气影响了珠峰大本营,并造成了一些延误。

麦迪逊登山公司的Garrett Madison和他的登山运动服团队对此进行了更新。恶劣天气已进入影响该地区:

我们本打算今天上去看看Khumbu冰瀑上方的死胡同,就在“足球场”下面,但今天早上被大雪困住了。所以,我们决定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最好等到明天或者等天气放晴的时候再去侦察,希望能找到一条穿过死胡同路线。

波兰登山者Andrzej Bargiel用无人机拍摄了一条不错的视频:

道拉吉里峰—修路至C2,天气延误

七峰探险公司为Carlos Soria Fontan和许多其他登山者提供后勤保障。他们的夏尔巴人正在修筑这条路线,并发布了以下更新:

七峰探险公司的夏尔巴团队已将路线固定到道拉吉里C2营地 (6400m),几乎一半的队员已于上周抵达大本营。CarlosSoria和SergioMingote的团队从博卡拉乘直升机到达大本营,途经马尔帕,预计将于2019年9月20日抵达。今年,有15名登山队员加入了2019年的道拉吉里登山队。未来几天的天气似乎很有挑战,因此没有前往C2营地。登山员计划在9月底到10月初之间冲顶。

马纳斯鲁峰—雨雪交加

Climbalaya发布了一个不错的更新…主要是关于天气的:

整个尼泊尔都下起了大雨,马纳斯鲁峰的登山活动也受到影响。从昨天开始,马纳斯鲁大本营就开始雨雪交加。在第二轮到C2的拉练后,我们的登山员和夏尔巴都安全地转移到了大本营修整。希望未来几天天气会好一些,这样大家就可以继续登山了。

攀登七峰公司也发布了关于天气的更新:

在C1营地成功度过一晚后,队员们安全返回马纳斯鲁大本营。本来是计划直奔C2,但天气不允许,为了避免危险,他们做出来明智的决定,撤回大本营。一旦条件允许,他们将尽快返回山上。

卓奥友峰—大雪!

IMG发布消息称,大雪袭击该地区后,他们被困住了:

队伍正在卓奥友峰C1营地进行紧张的环境适应性训练。Phunuru会每天进行交接工作,他告诉我们,C1营地当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雪。队伍将在C1营地住宿一晚,待到第二天早上再做决定。他们很可能会收拾好装备回到ABC好好休整。团队表现很棒,夏尔巴也很努力。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找到合适的天气窗口,并继续攀登。卓奥友峰登山行程如期进行,保持耐心!

悲伤死亡-- Davo Karnicar

一场森林事故夺去了56岁的斯洛文尼亚滑雪登山家Davo Karnicar的生命。他在砍倒他家附近的一棵树时受了伤。1995年,他从安纳普尔纳峰顶峰滑雪下山成为知名人物,2000年,他成为第一个不脱下滑雪板就从珠峰峰顶滑到大本营的人。他的其他成就还包括首次从七大洲最高峰滑雪下撤,他也是此次Andrzej Bargiel登山的灵感来源。Andrzej Bargiel计划将于12月尝试在不脱下滑雪板、不带氧气的情况下,从珠峰顶峰滑雪下降到大本营,该计划与2000年Davo的不同之处是不适用辅助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