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节假日杭州哪里人少好玩?在桐庐垂云通天河玩杭州喊泉+漂流+溶洞

小时候偏爱大城市的灯红酒绿,长大以后,反而对有山有水的地方心驰神往。垂云通天河位于桐庐县瑶琳镇,选择此地也是为了欣赏一下地下溶洞的美景,洞内五光十色、美轮美奂,令人流连忘返。秋高气爽的九月,是出游的好时节,约上知己二三,与溶洞美景来个亲密接触。

杭州市区开车,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到达景区的时候,已是中午时分。一般的溶洞都是步行前往,这里却比较特别,需要乘船游览。空气清新,风景正好,上船点对面就是群山环绕, 还能看到悬在半空、若隐若现的“凌云天桥”。

小船徐徐向前,到达洞口时,一股森森的凉气迎面袭来,光线也变得微弱起来。再往里去,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光开始闪烁,有一种陶渊明笔下“豁然开朗”的感觉,此情此景,唯有“别有洞天”能形容一个未知而奇幻的世界,一场欢乐而奇特的冒险,正在等待着我们。

明亮而鲜丽的各色灯光,映射在经过数百万年才能形成的钟乳石上,如入仙境一般,洞内的钟乳石形态各异,有的像海豚,有的像铜钱,有的像擎天柱。这一块块铭刻着上万年时光的怪石,向人们诉说着大自然的奥秘,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到达溶洞深处,船游就算告一段落了喜欢溶洞的话,可以戴上景区特别提供的安全帽,继续徒步游览地下大峡谷。这里的钟乳石更为原生态,各种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很容易与你的“头顶”来个亲密接触。

从溶洞出来,发现你已经置身于青山之中。可以步行下山,大约10分钟的样子,也可以选择玻璃栈道漂流。两人一个橡皮艇,穿上景区提供的雨衣,沿着蜿蜒曲折的玻璃栈道顺流而下,可以自行控制下滑速度,安全性还是不错的。大夏天玩会更得劲,现在这个季节,水溅到头发上有点冷了。

随后,我们也有幸打卡了垂云通天河的核心景区——“凌云天桥”。玻璃桥长300余米,由特种透明玻璃构成,是现代工程和大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集惊险、刺激、美景于一身,自带网红属性。行走在玻璃桥上凌波微步之感,远处的青山碧水尽收眼底,有腾云驾雾之感。

游玩结束,已经过了饭点,饥肠辘辘的我们在景区出口处觅食。景区门口有很多当地居民开的土菜馆,有机会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农家土菜。我们走进其中一家名叫陆君饭店的土菜馆,点了五菜一汤,花费不过200元,真可以用物超所值来形容。

吃好玩好,胃里暖暖的,心里很是开心~ 也算是不虚此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