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香山红叶

查看:2011 | 回复:5
2019-09-22     311 浏览     8 回复

开·拓·者

北京

编辑
相关活动:
百·花·山 秋高气爽
相关轨迹:
【开·拓·者】香山518
没去成百花山,就到香山转了一圈,从梅兰芳墓地上去,沿着小道到达水泥路,没登顶,又从左手边小路折了下来,下到水泥路后再次向望京塔方向走,一点钟,在水泥马路上吃饭,吃过饭继续向望京塔前进,没登顶望京塔,顺着下面那一条水泥路往西前进,到达西面的四岔路口,沿着小道往东山贡梨园方向下行,这一段路,前半段还好,走后半段路比较难走,下到神泉峡那个方向沿着西边的山崖往上走,进入古道。
香山附近的驴友很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还遇见四个跑山的。
沿着古道一路上行,天气也没那么热,上到山顶的水泥路,这个位置距离猴子爬的山顶也不远,再次进入小道往下走,差不多走到谷底,还有一条水泥防火通道,沿着这条水泥路向左走,直接到挂甲塔,从挂甲塔这个位置下到香山脚下,还是第一次走。

距离起点0.17km 当前海拔86m

大师梅兰芳的墓就在这里

距离起点3.39km 当前海拔380m

从挂甲塔往下下行约一公里就到一个村庄,中途遇见两波夜爬的人,都是一帮学生,十几个人,另外一群有几个孩子,几个女驴友。时常在平台上看见有约夜爬的,以为那些夜爬的都是些大神,嘿嘿,原来都是一帮普通人。
从这个村子下到香山公园门口,有一段约两公里的水泥路,下到公园出口的位置,右手边可以直接进公园里面。

距离起点11.28km 当前海拔209m

公园里的游人现在还是很多,太阳已经落山了,但是天还没有黑,桂花树在傍晚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不自觉的拍了几张桂花树,很多孩子在里面玩耍。园中的古树特别多,苍松翠柏,比比皆是,这个公园也有不少年头了,看那些古树,树龄都在数百年以上,

桂花
距离起点12.61km 当前海拔141m距离起点12.61km 当前海拔133m

公园里有很多很多的花,都叫不上名字,只认识菊花,那个大的不知道是不是喇叭花,有的花,远远看上去就像假的似的,如果这个季节去植物园,你会看到更多更多的花,简直就是花的海洋。

距离起点12.74km 当前海拔129m

距离起点12.75km 当前海拔131m

香山红叶
有好多盆红叶树,那颜色红的吓人,这种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春天的时候在紫竹公园里面也有这么一株,颜色也是这么艳红,应该是枫叶的一种吧!是不是这种树一年四季都是红色的?

距离起点12.86km 当前海拔120m

距离起点12.86km 当前海拔124m

一棵造型怪异的古树见证了岁月的沧桑,这种树就是生了虫子,或者是得了怪病之后,才形成了这种状况,

每年的国庆节,香山公园都装扮的特别漂亮,"口的花坛摆得特别精美,很多游人在这里拍照留念,夕阳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暮色正在降临大地,这个时候很多游客都是出园回家的,但是也有很多买票进来的,因为香山公园售票的时间最晚是六点半,只要你在六点半之前买票都可以入园,很多游客都是天黑了才从山上下来,或者是从下面上去,夜爬香山,站在香山上面,可以拍到北京城的整个夜景,灯光璀璨,特别漂亮。

目前,来香山看红叶的旺季就要到了,每年的十月,国庆节来香山的人每天都达到十多万,香山红叶在小学课本里都有普及,所以中国人100%都知道香山红叶。

顺着公园门口的水泥路往下走,下面就是公交停车场,上了公交车,慢慢悠悠的回城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