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南太行深度游第二季照片贴

再走一会儿,前队传来八里沟有人查票的消息。大家在路网上发现有一条道能避开检查的道路,于是直奔小道而去。

行走在栎树林中,刚发嫩芽的栎树散发出一种清香的气息。远处成片的绿色也让人陶醉。

不一会儿就下到了公路,为了不引起注意,大家快步通过,然后下到沟底,开始跳着石头往前走。走了不一会儿,开始停下午餐。午餐时,天公不作美,找了好几处都有风,最后还是在风中吃完了午餐。不好意思,此处又忘记拍照了。。。

沿着沟底继续往前走,在经过一处狭窄的通道时,我停了下来,想看看黑白如果施展缩腹神功通过,结果人家不费吹灰之力轻松通过。

沿沟底通过三个废弃的铁索桥之后,就又到了爬升点。鼎鼎有名的碾平梯。碾平梯修建于两个悬崖之间的狭缝中,基本是80度往上爬升。也不知道这里的人与山干了多少年,才修建出这样一条跨越绝壁的天梯。

碧烛歌 发表于 2019-9-24 13:11

再步行没多久,就到了著名的窟窿山,硬朗的石头山 ...

骷髅山呀

我们的著名领队,本来在小心翼翼的四脚并用的往上爬,一看见我端着手机在拍照,立马靠墙摆出气定神闲的姿态来。

本来昨天的鸡冠梯爬的让人胆战心惊的,但爬完碾平梯,让人觉得,鸡冠梯也就just so so了。爬升的过程中, 我一直担心头顶会落石头什么的。结果快到中间小平台的时候,上面不知道是谁踩了一脚泥沙下来,浇了我一头,灌进了脖子里,跟在我后面的黑白,也顺带洗了个沙澡。好在没有石头,有惊无险。

碾平梯爬完,就到了峭壁之上的小道,行走在万丈峭壁之上,穿过绿色林荫小道,舒服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