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爸爸去哪儿?父子5日独处--圣淘沙名胜世界

④勇气--Skyline Luge Sentosa
记住这天,有爸爸陪着你勇敢。

Skyline Luge是一个风靡全球的项目,曾经在新西兰皇后镇体验过就念念不忘。我的印象中这不是一个拥挤的设施,然而……Skyline Luge Sentosa,我再一次的体会到亚洲人多系列。

晚上8:00奔去(晚9:30停止营业),我买了一个三次票,玩了两次以后,就被告知最后一次需要第二天来玩了。

在圣淘沙鱼尾狮雕像处右转上山,大约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入口,你可以买三种门票——单次 ,双次和三次。

如果要带着孩子坐一台车,需要加9新币,我在想这一定是装备租赁的费用,而装备只有一顶安全帽。

等于说我花了SGD9元给“泰山”买了一顶绿帽子。真的不是我有意为之,这个是帽子尺寸由小到大的颜色排序,如果将这些颜色的顺序倒转过来,那就有些意味深长了。

“爸爸,这个快吗?”
“你可以控制速度。”
“那我们开慢一点吧。”泰山开始心虚。
“你看你戴上头盔,就是一名坦克军了,是勇往无前的。”

在飞机,军舰和坦克之间,泰山永远会选择坦克,一名陆军小战士被受到鼓舞后,胆子也肥了起来,不再追问速度快慢的问题。

勇气是在成长的点滴中一步一步培养起来的,而关键就是“尝试”。

在等待出发前,引导员首先演示乘坐的滑车操控方式。拉手刹即前行出发,外推手刹时即为刹车,在进行多番练习以后随即等待出发。

泰山”放在哪里?双人乘车,小的就放在里双腿间,这样他也能扶着方向盘,感觉好像是自己驾驶一样。

由于游客实在太多,所以进行的分批放行,否则数十人一起的大乱斗场景,多少会显得有些狼狈。

在蜿蜒的山坡上由慢至快地滑行,不同于其他的赛车项目。路极运动的滑车由于底盘很低,所以在安全性方面也是无可厚非。

在离出发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分叉路口,想要追求刺激和速度的游客们可以在分叉路口右边的Gragon Trail上驰骋。力求平稳安全的游客则可以选择左边的Jungle Trail,为游客们做了很好的分流。

滑到底部以后,坐缆车返回山顶。可以再次与勇气为伍,在蜿蜒的山路间驰骋,也能在山顶找一处安静的位置,瞭望整个新加坡的夜色。

繁星点点下的花园狮城,散发着五彩的幽芒。新加坡的激情和热忱,创造全新的可能,让这座岛屿不断地演进、再造和重塑自己。

⑤圣淘沙--夜间秀

➡ 仙鹤芭蕾
与你笑着看星雨,每一天都觉太短。

那晚,圣淘沙名胜世界迎来8月为数不多的雨天,荣获四届艾美奖的国际秀大师 Jeremy Railton亲自操刀的【仙鹤芭蕾】仍然如期上演。

撑着伞和泰山漫步在广场上,这个时间节点,“泰山”是肯定不会回房间老实呆着的。前方突然有人喊叫着:“号外,号外,每晚8点【仙鹤芭蕾】表演不容错过。”我抱起“泰山”,他撑起伞,就向湖边奔去。

表演开始,每只重达80吨的仙鹤,缓缓地伸起高达30米的身姿,LED显示屏、令人惊叹的灯光和水幕效果,以及完美的配乐,展现了一个宏伟梦幻的电动奇观。

这场壮观的水上表演讲述了一对铁鹤彼此相爱、最后幻化为仙鹤的梦幻爱情故事。“泰山”还没有到懵懂爱情的年纪,但也被华丽的光彩折服。当烟花四起的那一刻,小手不由的互击,寻求节奏上的琴瑟和鸣。

➡ 彩色鱼尾狮塔
鱼尾狮是新加坡旅游的标志。当然,除了在滨海湾区有人们所熟知的喷水鱼尾狮以外,在人气爆棚的圣淘沙岛上,也有一座高达37米的,鱼尾狮状的观光塔,号称是新加坡最高的自由式结构的建筑。

登上鱼尾狮嘴巴处的观光平台,可以360度无死角地将优美的海滩景色和偌大的环球影城景色尽收眼底。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鱼尾狮塔被赋予了更多奇幻的元素。

比如夜幕降临的时候,一个叫做island janboree的装置就给鱼尾狮塔船上了彩色的新衣。而在特定的时间,还会有光影流转的灯光秀。

我们路过的时候大约是晚上9点20,邂逅了鱼尾狮给我们送来的意外之喜。每一道光线都精确都投影到鱼尾狮身上,将新加坡文化和圣淘沙岛的欢乐结合的色块图腾结合音乐的节奏,开启一段曼妙之旅。

⑥酒店的选择

圣淘沙名胜世界--酒店布局很丰富,有高性价比的,有适合亲子的,有地理位置方便的,有私密的海滨别墅,有享受雨林的树屋,还有躺在床上就能欣赏海底世界的酒店等,风格迥异,任君挑选。

➡节庆酒店
亲子的话最推荐的一定是【节庆酒店】,一是地理位置方便,距离各大玩乐地都很近,二是性价比高。

酒店的大堂就充满着童趣,墙上挂满了色彩鲜艳的拼绘,卡通处处透露出朝气与活力。

天花板上,倒立的花骨朵,含苞欲放。

“爸爸,这是伞吗?”
“它们是花骨朵。”
“什么花?”
“我们就叫它们伞花吧。”
“伞花好漂亮。”

喂,儿子,别那么大声,我对我的胡言乱语也充满心虚。

酒店的走廊上,陈列着各类艺术作品,大胆的尝试各种色彩,让作品的设计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而作品背后,都富裕着灵魂的小故事,就像撒旦埋下的苹果,等待亚当夏娃的开启。

一进房间,就被满墙的鲜花吸引,一个圆形的门框将儿童扶梯床和主卧一分为二,共享空间,又相对独立。

房间的桌上,还送了一本KIDS CRAFT的小册子和一套彩色铅笔。原来是做儿童手工的册子,孩子们可以任意涂鸦,然后沿着既定的虚线撕扯下来,做成立体的玩物。节庆酒店以孩子为本的理念,让“泰山”很受用,片刻就喜欢上了这个我们即将入住的地方。

房间的落地窗外,有一个不小的阳台,也是能够眺望到岛外的风景,那些钢筋混泥土下的郁郁葱葱展示着城市的生态活力。

酒店中庭的泳池在绿树和吧台间穿行,构建了一个环境融入的美好亲子水上乐园,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尽情的释放天性。

节庆酒店和硬石酒店的早餐是共享的,都在SESSIONS辣椒螃蟹新味餐厅,采用自助的模式,各式面包糕点,烟熏三文鱼,面条,饮品...适合老中青各个年龄段的口味。

早餐吃得好,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爸爸才有力气带娃消耗一个上午。

➡硬石酒店
Hard Rock硬石酒店细微之处无不彰显出摇滚文化为灵感的装饰风格,整个大厅用一种幽静的蓝色烘托出乌托邦式的氛围。其实,硬石酒店和节庆酒店实际被一条很短的走廊相连起来,他们也共用了一个早餐厅。

谈到摇滚,脑海里的第一印象便是皮衣,皮裤,长发飘飘,除此之外,在酒店的挂画、摆件上,我找到了一些“摇滚”的灵感。只要好玩,摇滚精神应该是在拥有自由和独立的人格下,保持年轻积极的生活态度。

我的生活态度就是折腾。

一家人出行也好,独自带着“泰山”闯荡也罢,在圣淘沙住宿三晚的最后一夜,我选择了One Night In Hard Rock,去感受硬石酒店给我们传递的摇滚文化。

硬石酒店偏重时尚和成人化,少不了一个漂亮的酒吧,环形的吧台围绕着眼花缭乱的美酒,多想在娃睡着了下来小酌一口。

我和泰山妈妈以前干过这样的“壮举”——让两部手机上连上视讯,一个放在“泰山”睡觉的床边,一个在我们俩出门短暂浪时关注,只是今夜孤掌难鸣。

酒店房间的走廊上,也是Rock到底,各路摇滚大神和电吉他的挂件,把摇滚元素渗透进每一个角落。

房间的风格简洁明快。若你细心发掘,便会在房间里的细节中发现酒店的小心思。

床头的壁画就是一副由新加坡知名景点的倒影组成的吉他。

枕头的一角也有吉他标志。

卫生间的洗漱盒也是一把黑亮的吉他。

房间桌上的服务本上,还有菜单,玩了一天,全身快要散架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点餐,让美食在轻松的环境下融入胃中。

在硬石酒店和节庆酒店的连接长廊上,有两个区域得划重点,一个是可以托管儿童的房间,这里有玩具,动画片,最关键的是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可以帮你照看孩子,当然是有偿的。

第二个就是健身房,以前我并不是很理解,既然出来玩,已经很疲劳了,为什么还要健身。

自律的人生是从每一天开始的,八块腹肌不是一蹴而就的,拍了拍自己肚子上弹性十足的一块腹肌,好像开始明白酒店设置健身房的含义。

酒店外圈,随意走走,就能发现很多拍照的好地方,画面简洁,富裕线条感,只用轻轻的按下快门就好。

离开酒店的时候,还可以选择送机服务,旅途劳顿了几天,威尔法直送机场,短短几十分钟,也能小憩一下。

⑦舌尖上的--圣淘沙

新加坡的必吃美食清单实在太长了! 从久负盛名的小贩行家精心烹制的特色美食,到备受赞誉的本土大厨打造的创意美味,更有米其林星级餐厅的美味佳肴,以不同方式,在不同环境,品尝不同美食,放纵您的胃尝遍所有美味,每一餐都让您有独特的体验、舌尖的享受。

短短几日,我只能挑选几家,并且还要迎合着“泰山”的口味走,坚决拒“辣”。
“Oh my God!你可是一个四川宝宝也,居然不吃辣。”
“等我长到你这么高,就可以吃了。”
“得,你最少得比我高18公分,老父亲才不会含憾而终。”

带孩子出来玩,不光要满足自己的口味,还要让他们在旅行的体力消耗后,得到很好的补充,才能有精力继续no zuo no die的“折磨”父母。

➡ Forest森新派中餐厅
我最笃定“没错”的选择,是去了逸濠酒店大堂旁的【Forest森新派中餐厅】,可以说它的每一道菜都特别适合带孩子来享用,由新加坡名厨梁兆基主理,以创新当代中餐而闻名遐迩。

餐厅拥有开阔的挑高空间,采用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主题装饰风格,营造出闲适惬意的用餐氛围。我们不仅可以由落地玻璃欣赏逸濠酒店恬静的园林景致,开放式的厨房还可一睹大厨在「剧场厨房」內施展浑身解数,炮製各式美味佳膳。

巨木和天花板的树叶撑起了整个餐厅的设计感,如同在森林里用餐,而这里的“森林”又和窗外的郁郁葱葱不太一样,它更像一颗被艺术包裹的明珠,闪闪发光。

我觉得一家餐厅最好的菜单,就是主厨推荐,4道菜,一汤,一鱼,一面,一甜品,每一道都款款而来,摆盘无一不优雅精致,让我们胃口大开。

一开始,泰山并不太愿意吃饭,铆劲地喝着鲜榨的果汁。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指着菜单告诉他:“你看这张菜单就像一个关卡,你必须要吃好每一道菜,就能获得最后的终极奖励,甜品。”

“甜品,是什么呢?”
“有可能是冰激淋,有可能是巧克力蛋糕。”

对于爱甜如命的“泰山”这算是致命的诱惑,于是他开始奋起直追,从“海参,花胶,蟹肉,干贝”混合煲汤的第一口,便自动打开了胃口,狼吞虎咽。真正好吃到飞的美食,挑剔的小朋友们是不会拒绝的。

➡ KT‘S GRILL
游乐园吃什么?刻板印象是便当快餐。

而位于圣淘沙【新加坡环球影城】内的KT‘S GRILL改变了我的看法。

推开大门,便有一种电影式的沉浸感,这也是环球影城的独到之处,仿佛你就是一部影片中的角色,走进一个舒适的位置,靠沙发而坐,不时环顾着四周的变化,内心还在期待后续的剧本。

对于一家游乐园的餐厅内菜谱,KT‘S GRILL已经显得足够诚意,各种鸡肉,牛肉,青口贝到汉堡,都扩充了你的选择范围。

如果正好在巡游表演的时候,这家餐厅还有自己专属的观看巡游区,当然需要提前去预约一个靠外面的座位,那样就可以边吃饭边看巡游,与VIP的体验雷同。

泰山”和在乐园新结识的小伙伴自发的拼成了一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就没父母们什么事了。

大家都会相互模仿,学习,虽然有些狼狈,但也独立的完成了一次愉快的用餐。

父母们都坐在另外一桌,时不时不放心的扭头看看,继而又享受片刻的“无娃时光”。

水足饭饱,也熬到了睡点。

这是我最头疼的事,说来惭愧,我一直很难将自己孩子哄入睡,开放式的任其发展。这样“泰山”面临的是不想睡的灵魂和疲惫的肉体双重折磨,随之而来就是各种脾气发泄,我自然就成了那个装气的桶。

每每如此,便会反思,回家真的要好好洗心革面,向泰山妈妈请教如何哄娃睡觉的秘诀。

➡ SESSIONS辣椒螃蟹新味餐厅
SESSIONS辣椒螃蟹新味餐厅,就在新加坡圣淘沙硬石酒店的大堂旁,同时这也是节庆酒店和硬石酒店的早餐地,而来到这里享用午餐和晚餐的朋友,无一不是追求那吃法多样的大螃蟹。

既然是螃蟹主题餐厅,首要就是“蟹”逅一场美味,来自印度洋海域的热带大螃蟹个个体大,肉足,在煎炸烤煮的多种烹饪下,呈现着不尽相同的口感,大快朵颐。除了螃蟹,大排,炸虾,鸡翅,都是孩子们愿意多次覆盖的美食。

最好的催眠就是美味,“泰山”在晚餐结束前,就躺入了我的怀里,开启了小鼾声,我也挺心疼这个小子,和爸爸奔波了一天,也没有太多怨言。

此情此景就定义为——螃蟹哄睡系列1。

➡ 马来西亚美食街
了解一个地方的地域文化,从吃开始就一定没错,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马来西亚美食街】搜罗自半岛美食琳琅满目,每一道菜式呈现正宗地道风味。吉隆坡煲仔饭、槟城福建面、禤记瓦煲鸡饭、巴生肉骨茶、亚妹福建虾面、肉骨茶河粉等。走进美食城就被铺天盖地的香气感染,还有嘴角那不断涌出的哈喇子味。

饭点的时候,想找个位置还得颇费周折。

泰山,烤串来一个。”
“辣!!!!”

我好像又惹事了,接下来就是暴雨梨花般的哭式。灵犀一指将小吸管塞入“泰山”口中,雪碧源源不断的输入他的体内,补充眼里流失的水分。

碳酸刺激水,一直扮演着带娃旅行中的重要角色,更是爸爸带娃的救命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