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昔逾此门登天去,得道成仙未见回--环形穿越石门山青龙峡记

再往上,就见到了从石门洞上来时远远望见的冰瀑。

右侧山体峭壁上,有一个山洞,并不显眼,因为形成一处冰瀑,才得以注意到。

行很久,终于石径消失,再往上是护林及驴友踏出的山路。山路开始险恶,需要手脚并用,攀岩附壁,沿面临深渊的绝壁边缘的石径攀行,一路艰难前行,行至山体断崖顶端。

有巨石悬空耸立。老夏往孤悬凌空的巨石上站的时候,我已经不敢大声说话,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恐怕惊到他。真正的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凌空何足畏,生翼我能飞

此处已经看得见山下的青龙峡,在荒芜的灌木与树木的枯枝间忽隐忽现;青龙峡的对面,是前次攀爬的河防口-青龙峡长城,高点就是北斗峰,山梁上的长城烽火台已经可以肉眼辨认。远处的的雁栖湖、怀柔水库也尽收眼底。可惜的是今天能见度略低,看不见北京城区的国贸、央视大楼了。此处已经海拔900余米。

在此处,也才知道沿峪道口无法走通青龙峡,原因是峪道河与青龙峡之间隔了一道小山梁,虽然不高,但却全是峭壁;青龙峡北端沿岸也都是峭壁,无路可寻;如果要穿越,只有上山,但上次在北斗峰下所见,悬崖下全是无法攀登的直立的陡崖。因此,需要放弃从石门山景区沿峪道河河道穿越青龙峡景区的念头了。

在崖顶平整处吃点东西,稍事休整,然后基本在向阳的一面向上攀爬了。

一棵整树,在林下已经腐朽成数段,用脚一碾,就粉成碎渣,这该是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雨。

历经风雨枯木朽,老当益壮同行人

白云与蓝天相间,山色与天色辉映,一切都是那么净澈。

遥见瑶台宫阙繁,青云直上数重天

转过一个山角,密云水库半遮半掩,比以前每一次都更近,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