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11年和14年两次走鳌太后,就惦记上狼塔C+V了,因其高难且危著称,需耗时长,实在偏远,难以本地组队,可梦想永在。
光阴荏苒,又是新春,约一年前群友雀哥发出召约,我和樱桃就开始各种准备,看前辈作业帖,负重拉练,了解攻略和轨迹等等~~~买轻量化背包,物资精简化,控制背负重量, 给自己定义~~经济保障行,成功穿越。

7月31日,狼塔穿越前,雀哥,雀嫂, 骏哥,樱桃和凹凸五人先在乌鲁木齐租车自驾独库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那拉提花海等地游玩,无比快活,并促进队友间了解,在此不表。
2019年8月6日,领队雀哥,骏哥,一枯,樱桃,凹凸,每人在《免责声明》中签字,加上独行侠全大哥,组成六人队,租了两辆车,乌鲁木齐出发,谈笑风生,前往呼图壁,开启了我们的狼塔C+V穿越。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图为呼图壁狼塔户外签到合影。
(左起:一枯,全大哥,雀哥,大自在,凹凸,樱桃
老板大自在和蔼,耐心细心,给大伙介绍进山注意事项及近期动态,听他建议,我火线购包姜糖,一枯带小包盐进山。

狼塔户外店偶遇一刚自狼塔下撤的郴州驴友,他说山里大雨路烂很难走,连说:走不得,走不得,真走不得!一直下雨,他进山三天后下撤,前后5天。
行前同Q群驴友书生刚从狼塔归来,直言很虐,天气极糟,路毁严重,推翻前人所有轨迹,他建议:一切从简,路绳不要,单反扔了吧~~

这些,再次提醒我们,狼塔之行,不可小觑!
雀哥说,主绳辅绳,要带上的,抓阄轮着背。
单反,我带上吧,权衡很久的,不是拍得好,是习惯。

行前,我们还和来自广西梧州好友肥仔玩泥巴相约,他独自从古仁格楞村进山,提前1-2天到CV交接处哑巴家等我们,计划8月11日见面。我说了,日期只会按期或延迟,不会提前。玩泥巴由于时间问题,也顾虑高反,他决定只走V线。如不如期相遇,各走各路,见机行事,一切随缘。

轻车熟路的出租车司机大哥,很健谈,专跑驴友生意,也接出山包车的活。他绘声绘色给我们讲了不少出山驴友的故事。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鸡冠山 (红山庙),见了它,也就快到白杨沟进山口了。

过了检查站不久,车子就进不了啦,路真的烂,不意外。2点半,进山前吃西瓜,几乎是所有队伍一致的内容。
我们计划是走10天,预留2天。可此地距传说中的大水罐起步位置,还远着呢。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新疆的西瓜大又甜! 乌鲁木齐,水果店看到的价格是8毛一公斤。在新疆做吃瓜群众,很幸福。

出发前六人合影

大快朵颐吃完西瓜, 出发,go go go ~~~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这路况,谈不上艰难,但快不了,今天肯定到不了计划中白杨沟尽头传统营地。

看这种路,想象早些天下撤的郴州驴友,以及更早前出山后说要骂人但不知道要骂谁的驴友书生,我们是幸运的~~

背负60斤+的队友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骏哥,来自重庆的铁三爱好者

云中雀,领队,召集人,来自四川达州的河南帅哥

一枯,来自广西南宁的帅哥

这些能背60斤+负重进山的,才真是牛!  F了U

16:45 见到蒙古包

经过其中一个蒙古包,向他们购买可乐(5元一瓶),牧民小孩特意为我们弹奏冬不拉《两只老虎》~~~ 几个小孩都很热情可爱,很乐意和我们交流~~~

山里松林下的大蘑菇~~~遇到牧民,他指着马儿手拿皮鞭比划着说,畜生吃了它脑袋会打转转~~~我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