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这种蘑菇可能有毒,不宜食用

三屯河

倾斜的路面

这片草儿少见的肥美

大神全大哥会飞,轻功了得,我们追不上
路上很多地方作为营地非常不错,但主河水浑浊,取水到支流小溪才好。
早上离开绿湖时和全大哥约好是在废弃金矿的断桥前营地扎营的。途中三人休息时,全大哥又说是赶到天格尔达坂前的一个营地,天哪,我当时就说不对,我们走不到那边,尽力吧。
这个点上我们理解有偏差,看的轨迹图也不同。

峡谷天色暗得快,近入夜,我们已带上头灯,樱桃显然有些急躁了,山脚树林草丛间穿越,过了废弃金矿,间或河床石子路,还算好走,前进速度很快。樱桃不喜欢走夜路,走着走着,前面似乎穿出了树林,灯光下见一大石壁或需拐弯了,樱桃又急了,正要嚷,我看着轨迹,平静地对樱桃说,我们过了,回头50米就是断桥前营地。10点过,太晚了,不追全大哥了。立马折返,头灯扫射下,树林下那片,确实很适宜。旁边是浑浊河水(牛奶河),但樱桃记得折返X米有山溪水。

于是,我们在大树间很平整的草地扎营。灯光下环视,附近有篝火痕迹,树林又能阻挡山上落石,好!

樱桃负责扎帐,我借着微弱的头灯光,带上手机(轨迹备用),走上折返的路,数着步数,直数到600步,才倾听到水声,离开小径拐入山壁下见一清澈小溪,很好。遂蹲在石块上,洗净一袋蘑菇后,就着冰凉的山水,擦洗身子和脚丫,那真叫舒服。

条件太棒了,入睡很香。住多一晚也乐意,反正粮食够的。
这是此行唯一一次单独扎营,周围一片寂静,野兽没骚扰我们

事后得知,全大哥距离我们大约1~2km 处的路边扎营。那样的话,营地条件兴许还不如我们。
树林里扎营还有个好处,露水雾水都给挡住了,早起帐篷很干净

今天走了12小时,离开绿湖(海拔3500)翻乌拉布图达坂(海拔4008),后是下坡入峡谷,到断桥前营地(海拔约2600),约20km,  虽追不上全大哥,但也算完成了计划,难度不大。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次日早7点 营地照。

8月15  进山第十天  约9点过出发。
今日重点:翻越海拔3780米的天格尔达坂,一路碎石坡,比狼C线库达坂还要难的达坂。行程25km。

八月重装狼塔C+V,虐行十一天,享受天山峻美

不久就见断桥。 故而昨晚的营地叫 断桥前营地。

前人采摘遗弃的大蘑菇。  (我两个登山鞋都开口脱胶了,幸好没有进一步,没有渗水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