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决战梧桐山巅

前言

此前也上过几次梧桐山,每一次都痛苦不堪,尤其是由好汉坡登顶的台阶路,路漫漫其修远兮,每一步都如履薄冰。

于是很多次队长(老魏,下文亦同)招呼着梧桐双登拉练,都被我狠狠拒绝了,而这一次,在藏木忽悠着全程无阶梯,不上好汉坡的承诺下,屁颠屁颠的报了名。

直至知道了第二登是全程阶梯的泰山涧后,才悔不当初,而我依旧是那般固执而倔强,一旦决定了便不愿意轻易退怯。

上过梧桐山好几次,却是第一次听说百年古道,双登路线据说是这样的:第一登,由百年古道上至大梧桐山顶,从罗龙界下;

第二登,从泰山涧上至蝴蝶谷,再从废弃公路下至仙桐体育公园。

想起前几次登梧桐的“耻辱”经验,加之自己的负重能力实在太差,出发前几天便与队长协商好到时需要他帮忙背包,临出发却因怄气与傲娇的小性子,独自扛起了五六升水前往梧桐山总站与大部队集合。

小试牛刀——百年古道上山
9:00,登山正式开始。紧跟着无名大哥进入百年古道,即便是我所向往憧憬的土坑路,却也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难受。
树影斑驳,然而没有风,却连空气都是热的,肩上那五六升水的重量一下子就把我压得连呼吸都要靠鼻子和嘴一起用力。
没有开始攀爬,汗水已如雨下,一瞬间突然觉得自己如此无能,回头想要寻找队长的帮助,看着队友们一个个从身边穿插而过,想起自己此前放下要练习负重的狠话,咬咬牙倔强地背包开始了攀登。

很庆幸前队无名大哥也背了个大西瓜作为负重,起始速度并没有太快,用尽全力勉强跟上了脚程,只是心跳急促得让我害怕,大口大口的呼吸也无法让它稍微缓和。

看着女神艳子轻松如燕的脚步,想起自己在群里的大言不惭,不免有些自嘲。

在适应了肩膀的重量后,疼痛依旧,脚下的路却终于不再如初始那般艰难,心跳终于安分下来,算是能顺畅的跟艳子闲聊着前行了。

登山依然在继续,一路上遇到各种前来登山的驴友们,不同的音乐在遮天蔽日的树林中断断续续却又缠绵缭绕,身心瞬间愉悦而轻快不已,这让我和艳子动了 “劫音响”的歪念。

在分享完西瓜哥的西瓜之后,压住冲前锋的欲望“守株待兔”等候收尾的队长,只为劫下那具有超强提神作用的“无敌音响”。

接下来的行程有了音乐的助力似乎变得轻松不少,脚程加快了很多,好几次一不留神便超越了前队无名大哥,便与艳子调皮地折回督促其加快前进速度,一左一右形成保驾护航局面。

23人的队伍也因体力等原因渐渐分成两支,最终于12:00全部登上大梧桐峰顶,汗水浸透了的23张笑脸显然要比“鹏城第一峰”的大石头耀眼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