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周末私逃,成都独食攻略

前言

当代社畜青年,每天都在用近乎行为艺术的方式,彰显真香定律的荒诞性~很显然我也没能逃过。一个整日把“我不能吃辣”“我最近在减肥”挂嘴边的人,竟因味蕾一时的欲望而私逃到成都吃独食,呵呵~男人的嘴,果真骗人的鬼儿!

真香警告!
火锅底和故事都准备好了你能带点……啤酒可乐花生瓜子虾滑羊肉卷牛肉卷鸭肠鹅肠毛肚猪血猪肝猪肺猪脑排骨油条小龙虾海参鲍鱼生蚝鱼丸……豆腐土豆玉米春笋海带西蓝花鱼丸排骨油条小龙虾小丸子炸鸡排手抓饼奶茶…………来见见我嘛?

图文版权:@枫子一大叔
一、成都旅游三件套

宽窄巷子、锦里、大熊猫是成都人接待外地朋友的三件套,上次来成都已经玩了宽窄巷子、大熊猫两件,外加人民公园相亲角,哦不,掏耳朵,这次只有周末两天,朋友特意照顾非要整齐了,带我锦里走一波。

总有一批景点走在“人从众”的发展轨道上,彰显“不去心痒去了后悔”定律的正确性。锦里与武侯祠是成都比较有文化底蕴的地方,而且又是在市区,交通非常的方便,锦里又免门票自然成为游客热门集中地,团客尤甚。赶巧今日又是周六,所以完美还原了上班高峰期挤地铁的情景。

汗流浃背的我已经忽略了它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有商业气息街道的尊贵身份,但有一点忽略不了的是锦里商业街从秦汉、三国时期开始,火到了现在。百年木板门,千载石板路已经被游客盘的铮亮,此时比肩接踵的人潮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锦里街上,随处可见拍视频或直播的漂亮小姐姐,没办法现在是人人Vloger的时代,手机稳定器也几乎成为出门旅行的标配,于我来说,除了性能稳定易操作外,轻便性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飞宇的这款可折叠三轴稳定器已成我的心头好,这是一款可以装进口袋的Vlog神器,这样才能轻松的记录我的旅途生活。

鉴于锦里真的太热门,武侯祠也部分正在修葺,匆匆走了两条主街,熊猫屋买点伴手礼,就赶紧离开此地的人潮,毕竟接下来的成都美食才是此行目的。

有一个忧伤说出来可能会被打,2天我打卡6家网红美食店,吃的胃胀,你说气人不气人?接下来依次放送我的独食攻略,排名不分前后。

二、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马路边边麻辣烫可以说是来成都旅游的必打卡网红店,已经开了很多分店,我选择了致民路这家分店,位置靠近地铁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交通很方便,另外一个原因是接下来要去的两家跟这家紧挨着。

当一个不能吃辣的人跑来这家充满怀旧装修风格的店吃独食时,辣的我差点儿离开这美丽的世界,但也依旧无法阻挡味蕾的热情。

为了给后面的两家店留余地,我选择了非常精致(niang)的吃法,串串每样只拿一只,锅底特意交代一定要微辣(照顾外地人的那种辣),为了防止意外,我还配上冰粉、北冰洋汽水、红糖糍粑三保险,机智如我有木有。

当这一串串精致的荤素搭配在老式铝锅里煮沸时,那浓烈的香味也随之扑面袭来,我一串一串的抽出蘸在特制干碟油碟里,细细品味这份老成都的美味,依旧辣的我流下两行热泪。值得一提的是,辣开胃后我还人生破天荒的点了份冒脑花,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闭着眼睛尝了一口味道意外的好,索性紧接着三两口吃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三、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前脚从马路边边出来,后脚又踩进隔壁成都吃客的店里,幸运的是不需要怎么排队,就有机会让我单开一桌。很豪爽的对着点菜员说:我一个人吃,你就按照两个人的量给我安排一套招牌菜吧。本以为这位小姑娘会被难住,谁知立马愉快的点头:这就给您安排,保证有特色菜,不点多、精致、管饱。做事儿还真是利索,顿增好感。

店里虽然客人多,但是上菜很快,当我这不大的方桌摆满各种招牌菜品时,一刹那会让我自己有种大户人家的错觉,但又丝毫没有炫富的意思,因为我会清盘哒。由于整个店里唯独我一人独占一座,点了一桌菜,还不停的各种拍拍拍,引来隔壁几桌充满好奇疑问的眼神,还真有点那么小尴尬,看来去人气网红店吃独食还是需要点过硬心理素质的。我立马很礼貌友好的向隔壁桌发出邀请,要不要加入一起吃呀?

特色烤鱼片是成都吃客的招牌菜之一,当鱼片被一一串起,鲜嫩入味还没有刺,吃起来格外过瘾。鸳鸯水煮牛肉的造型也非常有意思,一半香葱味、一半干辣椒味,上桌后会现场淋上热油,刹那间那份香气滋滋往外冒,牛肉吃起来超级嫩,绿锅清淡,红锅麻辣,可以说是很照顾我们这种外地游客了,起码能吃辣和不能吃辣的不会“打架”。

另外个人觉得店里的桂花酿番茄、酸菜鱼汤、像工艺品一样的红糖糍粑都非常的棒。

四、鱼夫鱼仔鹅卵石鱼火锅(致民路店)

成都吃客把肚子吃成球后,没休息多久又来到隔壁的鱼夫鱼仔鹅卵石鱼火锅店。不过聪明的我这次把朋友叫回来一起嗨皮,不然都没法多品尝几道菜,毕竟我的胃还很娇小,毕竟我也不想浪费。

致民路上的鱼夫鱼仔是一家鹅卵石特色鱼火锅店,整个渔家风情的装修风格很朴素又有透着低调的特色。当滚烫的石头上倒上鱼片,再倒入经典红汤锅底,当汤再次沸腾时,鱼片也迅速煮熟,一切都在桌上现场顺序操作,很有仪式节奏感。小缺点是由于铁罩遮挡了沸腾的过程画面,少了份观赏乐趣,但还是捂不住那股鱼香味,很快飘满桌子周围。

除了经典红锅三峰,我个人还挺喜欢功夫冰粉的:小木盘里摆上七种配料加上桃花酿,当你吃的时候根据自己喜好口味加料,最后倒入桃花酿,酸酸甜甜味道有点像福建的四果汤,跟夏日的火锅很真是绝配。

流沙包这个做的挺像个橙子,里面有夹心,掰开真的像流沙一样,喜爱面食和甜食的我怎么可能放过。当然还有蜜汁小番茄、油炸小酥鱼、酥肉等都值得一尝,跟朋友在店里吃了快俩小时。

五、得劲儿焖烤肉串(橡树林店)

夜晚的成都更有人间烟火味,挺着还没消化好的大肚子,晚上十点多又打车来到橡果里美食广场附近的得劲儿焖烤寻找烟火味,看来这个周末我真是彻底放纵自己了。

得劲儿店里的这种瓦罐烤法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们将肉类、蔬菜等食材抹完料后悬挂在一个很大的瓦罐里,瓦罐会保持恒温并盖上罐口进行焖烤,这样就充分起到锁住水分的功效,最终端上来的都是外焦里嫩的焖烤美味。

由于一人独食我没敢点多,也就来了几个招牌:得劲儿梅花肉、口菇、烤青椒、玉米段、泰国虎虾、烤鸡翅、得劲儿双肉、滋香牛蛙、黑椒牛腹条、泡鸡爪 、秘制干香辣碟……

这一小桌里个人最爱滋香牛蛙,可以说是目前为止吃到的最好吃的一份牛蛙。关于羊小腿和黑椒牛肉那些就留着下次来成都再点了。

烤肉与啤酒当然是双胞胎搭配形影不离,人生一串,深夜小酌,怡情更易眠哦。

六、蚝英雄(太古里旗舰店)

任何事物后缀加了英雄二字就会多了份江湖的味道,美食亦如此。成都红星路四段这家蚝英雄自助烤蚝店每天人气都很旺,我和朋友几个中午过来时正好赶上饭点,排了好一会儿才轮到。在这家蚝英雄里,只需人均百元就能让你海鲜吃到饱!ps:海鲜虽好,不要过量摄入高蛋白哦。

几个内陆长大的朋友确实在吃海鲜上经验欠缺,一阵手忙脚乱,蒜蓉生蚝才烤好。再蘸上店里的秘制酱料,暗呼过瘾。

我虽也出生在内陆城市,但是现在已经在海边城市生活了快十年,自然还是晓得一些烤蚝技巧的,现在特意奉上烤蚝攻略请查收:

第一步:筛选蚝壳底部平顺,完整的鲜蚝,用蚝刀将新鲜的蚝肉剥离外壳,一起放置在专属烤蚝盘上。
第二步:预热30秒,待水分稍蒸发后根据各自的口味加入一两勺秘制蒜蓉酱。然后再等待加热1-2分钟。
第三步:待生蚝肉的蛋白质完全凝固,蚝肉边缘收缩,就可食用啦。而且已加热的蚝壳可以继续烤制其他的新鲜蚝肉和菜品。

当然蚝英雄里不仅仅有蒜蓉生蚝,还有扇贝、鲜虾、腌制过的各种肉类、火腿肠、午餐肉几十种荤素的食材可供选择,保证有你喜欢的一种,我个人还挺推荐它家店里的焦糖布丁、酸奶哦。

七、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成都的最后一餐打卡了人气餐厅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店,整个店里都是满满的东南亚热带风情,很容易拍出INS风的照片。

来这家店必点的当属招牌冬荫功锅底,首先端上桌的是一锅浓稠的慢炖鲫鱼汤,然后服务员会娴熟地加入泰国香菜、特制调料包、特制冬阴功底料,最后倒入新鲜的椰汁,整个过程仪式感满满给你不一样的新鲜火锅体验。当锅底沸腾时味蕾也瞬间被调动,鲜、酸、辣、咸、甜,各种口味交织但又不冲突,仿若浑然天成的锅底,我去过泰国很多次,这道冬荫功锅底保证一下子就能让你体验东南亚的热带风情。

店里的鲜虾和六头鲍,不仅新鲜而且个头真的很大,再配上经典传统泰式秘制蘸碟没几只就能把你的肚子填饱。

即做即吃的冬荫功再配上可爱的甜品,让我有种说不出的满足,个人还挺喜欢新推出的爆款甜品玉兔布丁,真是萌到了老夫的少男心。
“小兔兔那么可爱,你们怎么舍得……”
“我最喜欢小动物了,顿顿不能少……”

对待工作、生活我虽有着严重的拖延症,但是在出门旅行、寻找美食这件事情上有着鸡血满格的执行力。社畜了一月终于在周末带给自己一个小确幸,公司群暂时失联,飞来成都吃独食!最终两天打卡了6家人气餐厅,想想就刺激幸福。

如果你也想像我一样跑来成都吃独食,我就非常建议你跟我学不要贪多,点上几个招牌菜就够,这样胃里才有空间去更多的人气美食店打卡呀。若真的想多品尝几道的话,就要充分发挥你的社交潜力,拼座也是非常有新鲜感的方式。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人气餐厅在饭点周末很多都是要排队的,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和学会预约哦。

谢谢欣赏,图文版权:@枫子一大叔

这个合我胃口。都是吃的,好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