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金龙脊兽,全国仅此一处
▼宝尔汗佛塔,塔基占地6561平方米,塔高81.6米(相当于27楼),呼和浩特市观音庙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佛塔的装藏特别准确、特别殊胜
▼观音庙

▼秧歌队
▼宝尔汗佛塔广场,老年活动中心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宝尔汗佛塔是真正的世界第一的佛塔,越往后越是世界第一。朝拜这个佛塔,和朝拜五台山、普陀山等圣地的功德是一模一样的
▼突发奇想,改变留宿呼市的计划,我要明天到家
▼距离我的故乡包头还有200公里,一天的时间到不了,说走就走,赶往土默特左旗

▼阴山山脉
▼包头,家的方向
▼金川出城离开呼市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在我们这里,西瓜、哈密瓜、香瓜等等,以麻袋为单位售卖

▼小苹果,最大也就半个鸡蛋的体积,内蒙特产之一

▼沿着巍巍大青山一路向西
▼这就是回家的路
▼阴山蒙古语名为“达兰喀喇”,意为70个黑山头
▼壁立千仞
▼无欲则刚

▼夜幕中到达土默特左旗
▼科技馆广场露营,今年的旅途中,今夜是最后一次露宿街头
-END-

大漠沙鹰 发表于 2020-2-24 14:13

◆内蒙古自治区◆

2017.8 ...

海中帆 发表于 2020-2-24 19:55 呼市到包头,一路阴山相伴,很是壮观.......,13年走过。 ...

也没什么坡,就是西北风有点猛

◆内蒙古自治区◆

2017.8.11,晴天,环华第159天,土默特左旗-土默特右旗-包头

闻鹊声皆以为喜兆,喜鹊报喜,喜上枝头。今天是回家的好日子,无论再晚也要到达。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民歌,勾勒出了北国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抒写敕勒人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豪情,境界开阔,音调雄壮,语言明白如话,艺术概括力极强。敕勒歌所描述的是内蒙古的土默川平原,她就在呼和浩特的土默特左旗和的包头的土默特右旗之间。

繁华的G110国道人烟不断,京藏高速未开通之前,繁忙程度不亚于广深公路。进入包头界,抱着界牌哭了一场。我根本没打算活着回来,出发之前收集各省资料,预测风险。第一是病发。再者可能会折在东北。看官只是看图看字看乐呵,其中辛酸你们无法体会。

美岱召依山傍水,在建筑上更有独特的风格。它是仿中原汉式,融合蒙藏风格而建,是一座“城寺结合,人佛共居”的喇嘛庙。寺内有大量的壁画,如大雄宝殿内释迦牟尼历史壁画及描绘蒙古贵族拜佛的场面的壁画都完好无损。美岱召作为大明金国“都城”,是阿拉坦汗和三娘子的“皇城”,又是喇嘛教传入蒙古时期的一个重要弘法中心、藏传佛教圣地。赶时间,参观博物馆匆匆离去。

土右旗走过境通道,并没进城游玩。开心总是短暂的,每天的西北风又如期而至,速度一降再降。东河区,在这里,曾经发生过许多故事,然而戒酒多年,故事也就结束了。建设路是连接东河区和青山区的主要通道,记得十多年前仅有几条沙河,是无人居住的戈壁和荒漠。十多公里的灰色地带,现今公园相连,路树成荫。行人问路,想许久想不起怎么走,回复路人“我是外地人”。

赛罕塔拉,亚洲最大的城市草原,发小连续多个电话询问进度,猛烈的西北风,让我无心再去更多地方,改日再去拍摄。包头,蒙语包克图,意为“有鹿的地方”,所以叫鹿城。建设路西行的转盘,矗立三鹿腾飞雕塑,三只腾跃且互相追逐的鹿,凌利的鹿角直刺青天,刚健的鹿蹄腾展有力,其寓意象征市三区争先恐后的发展势头,是包头的地标性建筑。

历经159天,途径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十三个省市的海陆边境,累计行程17223公里,抵达我的故乡--包头。三鹿腾飞,环华东线终点!或许一个转身便是生离死别,不妨大胆冒险一点,踏上旅途,寻找那些遗失的风景。

▼路书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闻鹊声皆以为喜兆,喜鹊报喜,喜上枝头。今天是回家的好日子,无论再晚也要到达
▼大青山
▼艳阳高照
▼帐篷上的来客
▼土默特左旗
▼早点摊
▼枯竭的沙河
▼敕勒川大街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这首民歌,勾勒出了北国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抒写敕勒人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豪情,境界开阔,音调雄壮,语言明白如话,艺术概括力极强
▼敕勒歌所描述的是内蒙古的土默川平原,她就在呼和浩特的土默特左旗和的包头的土默特右旗之间
▼繁华的G110国道人烟不断,京藏高速未开通之前,繁忙程度不亚于广深公路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进入包头界,抱着界牌哭了一场
▼我根本没打算活着回来,出发之前收集各省资料,预测风险。第一是病发。再者可能会折在东北。看官只是看图看字看乐呵,其中辛酸你们无法体会

▼美岱召佛塔
▼美岱召

▼美岱召牌楼,左边雕塑是阿拉坦汗,右边是钟金哈屯
▼美岱召依山傍水,在建筑上更有独特的风格
▼美岱召博物馆
▼萨满面具
▼萨满神衣
▼土默特蒙古服饰

▼马鞍
▼佛像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美岱召作为大明金国“都城”,是阿拉坦汗和三娘子的“皇城”,又是喇嘛教传入蒙古时期的一个重要弘法中心、藏传佛教圣地

▼它是仿中原汉式,融合蒙藏风格而建,是一座“城寺结合,人佛共居”的喇嘛庙。寺内有大量的壁画,如大雄宝殿内释迦牟尼历史壁画及描绘蒙古贵族拜佛的场面的壁画都完好无损

▼赶时间,参观博物馆匆匆离去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土右旗,走过境通道,并没进城游玩

▼皮革城
▼开心总是短暂的,每天的西北风又如期而至,速度一降再降

▼包头市东河区

▼东河区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东河区,在这里,曾经发生过许多故事,然而戒酒多年,故事也就结束了
▼巴彦塔拉大街

▼强风将云吹成发丝状

▼建设路是连接东河区和青山区的主要通道
▼记得十多年前仅有几条沙河,是无人居住的戈壁和荒漠
▼十多公里的灰色地带,现今公园相连,路树成荫。行人问路,想许久想不起怎么走,回复路人“我是外地人”
▼涂鸦

▼百花齐放

▼包头,蒙语包克图,意为“有鹿的地方”,所以叫鹿城

▼赛罕塔拉,亚洲最大的城市草原,发小连续多个电话询问进度,猛烈的西北风,让我无心再去更多地方,改日再去拍摄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建设路西行的转盘,矗立三鹿腾飞雕塑

▼上世纪,包头最高的建筑

▼三只腾跃且互相追逐的鹿,凌利的鹿角直刺青天,刚健的鹿蹄腾展有力,其寓意象征市三区争先恐后的发展势头,是包头的地标性建筑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历经159天,途径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十三个省市的海陆边境,累计行程17223公里,抵达我的故乡--包头。三鹿腾飞,环华东线终点!
▼四角

▼来令片见底了
▼天,还是故乡的蓝
▼或许一个转身便是生离死别,不妨大胆冒险一点,踏上旅途,寻找那些遗失的风景
-END-

厉害了我的哥,骑行祖国东半环,到此完成。等待你更精彩的西环和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