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海鲜大拼盘,这么一锅200多

▼对南宁人而言它是一条平时吃夜宵、撸串、闲逛的小街,是南宁生活的一部分
▼裹满辣椒的蔬果

▼菜市场
▼电动车,南宁高占比的交通工具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南宁第一商圈——朝阳商圈,南宁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区,南宁饭店、南宁百货大楼等龙头企业坐落于此

▼和平夜市,老南宁风情的遗珠,周边拆迁整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有它没有经过大刀阔斧的拆除重建,仍然保留着原有的街道布局和风貌延续至今
▼朝阳路

▼南宁饭店
▼地铁停运之前,拖着疲惫的身躯搭乘地铁,返回安吉
-END-
大漠沙鹰 发表于 2020-3-29 13:36

◆广西壮族自治区◆

2018. ...

青山绿水,畅心快意.........
海中帆 发表于 2020-3-29 20:05 青山绿水,畅心快意.........

东南亚异域风情~~

2018.4.26,雷阵雨,环华第192天,南宁-平果

临时决定去参观广西大学,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等学府,广西大学简称“西大”,毛嗲嗲亲笔为广西大学题写校名。校区面积较大,踩共享单车观光,都是新建筑,有几个碧绿的小湖,荷花花期未到,景色相对普通,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空城回贵港,我计划到百色。出发时间太晚到不了,途中看情况吧。出城又是塞车施工下雨,壮乡大圩,两排壮寨建于可利江上,在青山绿水之间,点缀着一栋栋木楼,构成独特的一派风景图,这就是壮族人的传统民居。

沿途是香蕉的海,视觉疲劳开始犯困,路边开双闪闭目休息。广西南北山区,中部相对平坦,下雨40码左右行驶,很是惬意。留宿平果县,摩托做基本保养。逛滨江公园,观右江风光。右江滩险多,素有“右江滩,左江弯”之称。沿岸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上游的乐业天坑群即是典型代表。奇特的山、水与溶洞,构成了右江沿岸的奇观。平果文化公园,举办医疗公益晚会,吃过宵夜,返回右江栈道露营。

▼路书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临时决定去参观广西大学,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等学府,广西大学简称“西大”,毛嗲嗲亲笔为广西大学题写校名

▼校区面积较大,踩共享单车观光,都是新建筑

▼有几个碧绿的小湖,荷花花期未到,景色相对普通,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空城回贵港,我计划到百色。出发时间太晚到不了,途中看情况吧。出城又是塞车施工下雨
▼壮乡大圩
▼两排壮寨建于可利江上

▼可利江

▼壮寨留影
▼雷阵雨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沿途是香蕉的海,视觉疲劳开始犯困,路边开双闪闭目休息

▼广西南北山区,中部相对平坦,下雨40码左右行驶,很是惬意

▼栀子花,香味浓烈

▼留宿平果县,摩托做基本保养。逛滨江公园,观右江风光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右江滩险多,素有“右江滩,左江弯”之称。沿岸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上游的乐业天坑群即是典型代表
▼奇特的山、水与溶洞,构成了右江沿岸的奇观

平果县城

▼平果文化公园,举办医疗公益晚会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吃过宵夜,返回右江栈道露营
-END-

2018.4.27,多云,环华第193天,平果-凌云

三三两两的渔船,行驶在碧绿的右江之上,顺着右江一路向西。田东县,版图颇似一只巨大的芒果,恰与被命名为“中国芒果之乡”巧合,物华天成。田阳县,也是著名的芒果之乡。县城汽车站吃午饭,城外遇南宁摩友阿曾,计划今天进云南,阿曾去凌云,照片美的惊艳,反正不敢时间,和阿曾同行去凌云。G212国道封闭施工,跟随阿曾走乡道,百色市北加油后走散,当时还没互留联系方式。误打误撞来到澄碧湖水库,不久后机车声轰鸣,阿曾也到达湖畔。

澄碧湖,位于百色市北7公里处,原是一条地下河,在云贵高原边缘的崇山峻岭中潜流,到凌云县兰金岭水源洞突然奔腾而出。后修建水库,成为桂西一处著名的大湖。被誉为“大海的女儿”,也被誉为桂西的一颗“璀璨明珠”。湖水碧波荡漾,壮阔又漂亮,有玲珑的小岛、碧绿的树林、特色怪石和岩壁等,是百色市著名的旅游胜地。

以自然山水为主体,水面开阔明净、湖水终年清激透明、湖中岛屿星罗棋布、小巧玲珑并各具形态,湖区周围溪流盆道水湾曲折,幽静,如玉带环绕伸向深山峡谷,湖面常年有各种有各种飞鸟云集、有壮族雅芒天然岩石人头像和美丽动听的民间传说,还有清泉溶洞和观音庙等景点;两条环湖公路沿着湖岸延伸十余公里,迂回曲折,湖边周围山地肥沃,满山遍野种上了芒果、荔枝、龙眼、木菠萝等亚热带水果。

欣赏过湖光山色,跟随阿曾回到百色市上高速,驶过封闭施工区域,下塘下高速,再次返回G212国道。阿曾买当地西瓜,茶山顶边吃瓜边欣赏美景。凌云茶山金字塔,海拔1100多米,由大大小小五十余个茶峰组成,终年云雾缭绕,空气负离子含量高,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翠碧茶山的旖旎风光,陶醉在的壮、汉、瑶原生态山歌之中。

X844县道,一处小型天坑,“天坑”在地理学上叫“岩溶漏斗地貌”,天坑呈“心”形,绝壁万丈,峰丛环抱。浩坤村进入浩坤湖景区,地图上都找不到这个地方。当时处于施工期,壮寨长廊、栈道、环湖公路、观景台均为新建。一起寻找阿曾照片拍摄地点,从下午找到天黑,环湖一圈仍没找到,最后确认是无人机航拍。

凌云县以“水墨浩坤湖·百年渔火情”的旅游定位,重点开发浩坤湖及周边景区。以浩坤湖作为旅游扶贫示范点建设的龙头,改造34户群众房屋立面,建设风雨桥,观湖亭、观景台、游览步道等景观设施。浩坤湖发源于青龙山的澄碧河是珠江源之一,澄碧河水自水源洞喷流而出,先在洞口盘根错节的千年古榕下聚成一弯绿莹莹的湖,再流穿过凌云县城中心曲曲折折地流出城外去。澄碧河穿过泗城,流经一个叫下甲的地方,在彩架钻入地下,潜行5公里后在弄盘露出地面,河水流经下甲弄盘至伶站浩坤一带受阻而成湖,这就是浩坤湖。

浩坤湖是凌云这高山林立的地方最大的一片水面,湖山秀美、岸线曲折,岛渚星罗,几十座山峰紧紧挟携着一湖碧水。湖内岛屿交错,水天一色,两岸山奇崖秀,令人陶醉。湖边聚居壮、瑶少数民族,民俗风情独特。湖中岛屿交错,岸上花艳竹翠,蓝天青山倒映水中,山水天浑然一体,煞是迷人。

浩坤湖古称“东湖”,湖光山色处处成美景,古代多少文人墨客畅游浩坤湖,留下“浩坤湖水碧连天,倒影青峰花竹烟。一叶扁舟君自去,桃花源里觅陶潜”的千古佳句,明代土司岑云汉在汾洲钓鱼台附近的石壁上雕刻的《游东湖记》,至今流传。浩坤湖一年四季绿莹莹,深不见底,湖中几个小岛像竖起的吊坠一样镶嵌在一颗硕大的绿宝石里。湖边上的山峰层峦叠嶂,气势雄伟地袝托着明如境的湖面,浑然天成,如同走进了梦幻般的仙境。

浩坤湖及周边环境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中国最精妙的穿洞天坑连环群、喀斯特地形地貌的浓缩经典”由浩坤湖、通天洞、野棕峒天坑、千丈崖、天眼洞、芭蕉峒天坑,一共一湖一崖两坑两穿洞组成。湖边露营,环湖徒步,穿越天坑群,攀岩挑战,钻洞探险,水上运动,摄影创作。浩坤湖成为凌云县旅游标志性目的地。

彩架村-加西村,澄碧河沿河路封路,夜色中来来回回寻找出路。问当地村民怎么去凌云县,说好同路去凌云,结果把我两甩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行驶在山岭之上,九烟山这段路,可谓致命弯道,稍有不慎见上帝。23点,远方的凌云县城,传来微弱灯火...

▼路书

▼右江河畔露营
▼右江

▼三三两两的渔船,行驶在碧绿的右江之上

▼平果县
▼居然设有救助站
▼顺着右江一路向西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小哥争强好胜一直追,怕你出事,减速让你出风头

▼田东县,版图颇似一只巨大的芒果,恰与被命名为“中国芒果之乡”巧合,物华天成
▼红土地
▼芒果仔
▼芒果花
▼田阳县,也是著名的芒果之乡

▼喀斯特峰丛连绵不断
▼田阳县城汽车站吃午饭
▼城外遇南宁摩友阿曾,计划今天进云南,阿曾去凌云,照片美的惊艳,反正不敢时间,和阿曾同行去凌云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G212国道封闭施工,跟随阿曾走乡道,百色市北加油后走散,当时还没互留联系方式
▼澄碧湖,位于百色市北7公里处,原是一条地下河,在云贵高原边缘的崇山峻岭中潜流,到凌云县兰金岭水源洞突然奔腾而出。后修建水库,成为桂西一处著名的大湖。被誉为“大海的女儿”,也被誉为桂西的一颗“璀璨明珠”
▼误打误撞来到澄碧湖水库,不久后机车声轰鸣,阿曾也到达湖畔
▼农家乐
▼芒果
▼湖水碧波荡漾,壮阔又漂亮,有玲珑的小岛、碧绿的树林、特色怪石和岩壁等,是百色市著名的旅游胜地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以自然山水为主体,水面开阔明净、湖水终年清激透明、湖中岛屿星罗棋布、小巧玲珑并各具形态,湖区周围溪流盆道水湾曲折,幽静,如玉带环绕伸向深山峡谷,湖面常年有各种有各种飞鸟云集、有壮族雅芒天然岩石人头像和美丽动听的民间传说,还有清泉溶洞和观音庙等景点
▼两条环湖公路沿着湖岸延伸十余公里,迂回曲折,湖边周围山地肥沃,满山遍野种上了芒果、荔枝、龙眼、木菠萝等亚热带水果

▼欣赏过湖光山色,跟随阿曾回到百色市上高速,驶过封闭施工区域,下塘下高速
▼再次返回G212国道,阿曾买当地西瓜
▼茶山顶边吃瓜边欣赏美景。凌云茶山金字塔,海拔1100多米,由大大小小五十余个茶峰组成,终年云雾缭绕,空气负离子含量高,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翠碧茶山的旖旎风光,陶醉在的壮、汉、瑶原生态山歌之中

▼凌云茶山金字塔牌坊
▼X844县道

▼一处小型天坑,“天坑”在地理学上叫“岩溶漏斗地貌”

▼天坑呈“心”形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环中国海陆边境线日记(已完结)
▼绝壁万丈,峰丛环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