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日不落帝国?瞎说,明明就是日不出帝国!---英国、爱尔兰之旅

怎么感觉刚写完一篇游记,就又开始折腾笔墨了。果然我是一个文人哈哈哈。
每次出去玩都是和不一样的女人,哈哈哈哈,太三心二意了。

这次和我们的阿乐女神一起出来玩耶!

找她玩过两次,两次都是去她学校!武汉+英国。她呢,都没来找我玩过生闷气。
2017.6.27---7.13,共计17天,英国+爱尔兰
D1:法国---伦敦 (大巴)
        住伦敦
D2:伦敦
D3:伦敦
        伦敦---牛津 (火车)
        住牛津
D4:牛津
        牛津---剑桥(大巴)
        住剑桥
D5:剑桥
        剑桥---爱丁堡(火车)
        住爱丁堡
D6:爱丁堡
D7-D9:苏格兰高地三天两夜团
D9:住格拉斯哥
D10: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都柏林(飞机)
          住都柏林
D11:都柏林
          机场过夜
D12:都柏林---曼彻斯特(飞机)
           住兰卡斯特
D13-D17:兰卡斯特
                  英国---法国(大巴)

其实减去住在兰卡的那几天,总共实际上只玩了12天左右。
大致就是如此啦!

英国火车票越是临近购买,越是昂贵。所以最好一定要提前购买。

因为全程我有一个大神小伙伴带领玩耍,让我能无忧无虑地休息十几天,太幸福了,所以并没有怎么研究过怎么买票坐车,跟着走就好了。

不过,在此,还是极为简单的介绍一下吧。购买火车票可以下载APP,叫作“trainline”。
在这个app里面,可以绑定一些优惠卡,比如16-25岁青年卡,可以便宜1/3的票价。可以在火车站柜台,带上照片、护照等办理,30磅。一般从剑桥坐车去爱丁堡这一段路程,就可以把这30磅赚回来了。所以如果坐火车坐的多的,可以选择办理这个青年卡。
这是一篇微信公众号推文,关于应该订火车票的,非常详细的介绍,一步一步,很棒~

除了购买火车票,也可以选择坐大巴。在英国,一般都是选择乘坐national xpress。
https://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aspx?lang=en 这是它的官网。
我是7月初去的英国,按理说国内早已四十度高温持续十几天了。但是在英国,我恨不得把羽绒服给穿上!

总的来说,如果出太阳+不刮风,的确是很棒的属于夏天的日子,但是也没有热的离谱,一般普通长裤+普通薄长袖也不会热的状态,所以穿短袖也是OK的,早晚会略冷。

如果出太阳+刮风,就是春天了,短袖会冷。

如果不出太阳+不刮风,秋天吧,必须要长袖了,薄外套。

如果不出太阳+刮风,冬天了,请披上比较厚的外套。

如果下雨+刮风,寒冬,请披上薄羽绒服。

所以,即使是盛夏去英国,也一定要带上保暖的衣物。一般情况下,我的T恤+牛仔外套还勉强凑合,不是特别冷;一旦刮起风,真的是瑟瑟发抖。跑到店里买了一条厚围巾,依旧瑟瑟发抖。很后悔自己带少了衣服。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带厚外套,带厚外套,带厚外套!!!

还有就是,带好雨具,穿防水的鞋子,凉鞋没啥用,会冷。

对了,记得带上英国爱尔兰的转换插头,他们俩是一样的。就是苹果手机的插头,三插,不同于欧标、德标。
饮食:

英国以黑暗料理文明。说句良心话,英国的法餐、意餐、西餐、印度餐、中餐、泰餐、韩式料理、日式料理……都很好吃。只要不吃英国菜。

血与泪的教训,吃了几顿英国菜,都很后悔。一定要吃的话,宁愿找贵的,也别找便宜的。

住宿:

青旅床铺十几二十磅,伦敦的比较贵。

景点:

所有的博物馆都免费,包括大英博物馆。这点英国做的很棒,一定要珍惜所有的博物馆!

小费:

餐厅吃饭、跟团等等所有的活动,一般来说都是需要给小费的。有的是直接在最后收据内加入小费的价格,有的就是靠个人意愿了。
因为我是从法国出发的,所以无法提供签证、机票、国际交通方面的信息。我是从法国坐大巴走英吉利海峡的海底隧道过的。

欧洲之星这个火车价格太贵,建议大巴就好。

euroline 有巴黎发车的车,经过加来。因为和英国时差1小时,所以加来出发全程4小时左右,巴黎出发全程7.5小时左右。票早买会便宜点。

加来会检查护照,比较严格的那种,防难民吧。而且司机会专门把行李箱打开给人检查,大概怕有人躲在里面?

第一个检查口是法国检查口岸。法国检察官大叔看了我的护照,发现是中国人,还甜甜的来了一句“谢谢”。哈哈哈哈,居然卖萌跟我秀中文。

坐大巴去英国的车上都是经常往返于英法的人,可能我坐的车时间的问题吧。车上只有我一个中国人。或者,大概,游客不会坐大巴…

第二次是在英国口岸,由英国人检查护照。同时还需要填写landing card,必须先填好再排队盖章。盖章的时候,海关还会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当然是英语对话了,随便照实答就好,英语差也没关系,人家也就是查护照的时候唠唠嗑罢了。比如问了我,为什么去英国,在法国学什么,学了多久,来法国多久了之类的。

结果就在两个海关处,一共磨蹭了差不多2小时。办事效率真的非常低下。

然后车就直接从口岸处开进隧道了。汽车是开进一辆摆渡列车(大火车)后,通过摆渡列车将汽车带到海对面。很窄很封闭的空间。让我想起了广东海南的火车,分段式驶入大船,船到了再组装。欧洲之星和我们同一个隧道,但是不在同一个平面。

从隧道过,速度比较快,30分钟就到了。

因为正好是傍晚下班高峰,所以沿路红灯、车流量变多,导致我的大巴车晚点1小时。
去青旅办了入住,然后看着时间还早就出门逛逛。

结果外面雨越下越大还不停,出门绕了一圈,鞋子漏水到能养鱼,袜子都能拧出水!

维多利亚王宫前面,下着雨,花坛还在洒着水…

大笨钟底下是脚手架,阴天拍啥都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