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日不落帝国?瞎说,明明就是日不出帝国!---英国、爱尔兰之旅

天气阴沉沉,拍照也不好看。所有人都卡在一个地方,拍照。

教堂还是挺美的,很哈利波特

牛津可玩度很低,基本上就是靠花钱跟团参观与哈利波特有关的拍摄地。

我们下午就坐着大巴前往剑桥了。

牛津剑桥的大巴,全程三个半小时。

因为剑桥住宿的地方离市区比较远,到了又是17点多了,所以我们就去了趟超市,并没有逛什么地方。

每次airbnb上预定的住宿,都让我完全不想离开啊!
剑桥公交车单程2.6磅,一日游公交卡4.3磅。

剑桥城市比牛津大,学院也更加分散。

本来想去看看康桥的,可惜进不去,所有门都被封锁,可能只有内部人员才能进入吧。

不过也可以选择坐摇橹船,会路过叹息桥,我们就没去了。

剑桥的可玩性也很低。

下午坐火车往爱丁堡去了。需要四五个小时。

坐火车的时候,我就拿了一个苹果去洗手间洗,洗手间水池上写着“非直饮水”,我也没想多…我以为非直饮水只是不能喝,洗洗苹果还是可以的…接着洗完苹果咬了一口。乘务员大哥走了过来,一脸担心的问我是不是在里面洗了苹果。然后非常激动的跟我解释不能用里面的水洗苹果,不能喝的,必须要拿矿泉水再洗一次。然后就走了,我就拿出纸巾擦擦苹果。接着他马上又回来了,拿了一小瓶矿泉水送给我,告诉我“你用这个水再洗洗你的苹果,然后再吃”。然后就转身离去了。哇,顿时多英国的好感度蹭蹭蹭!

英国有很多中国游客,尤其是那种暑期学生夏令营。在火车上看到一对父母带着他们儿子一起出来玩,看起来小学三四年级吧。小男孩好可怜的,火车四五个小时,写了四五个小时的作业…

对了,英国坐火车,被预定的座位上面会插一张卡,或者电子屏幕写着被预定。如果没座位,就要找哪个座位没被预定~